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网友泪奔:因为捐助者名单里,出现了林爸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万网友泪奔:因为捐助者名单里,出现了林爸爸。

2022-03-14 12:39:31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千万网友泪奔:因为捐助者名单里,出现了林爸爸。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昨天,在杭州红十字会公布的捐赠明细中,网友意外看到了林爸爸的名字。

  林爸爸(林生斌)捐赠了5000个口罩,价值9万元。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在微博(@老婆孩子在天堂上)说,自己没联系到什么物资,没出过一份力。

  如果一直关注他,就知道他从来都是这么温和、低调、善良的人。

  世界给了他巨大的痛楚,可他回以爱意和温柔。

  也许你还不知道或者暂时忘记了林爸爸的遭遇,可以看?这篇杭州保姆纵火案:唯一的幸存者林爸爸要怎么活下去……

  2017年6月,林爸爸失去了挚爱的妻子、三个可爱的孩子。

  直到2019年当时的保姆才被判处死刑,而林爸爸的家人却再也回不来了。

  纵然悲痛的心情如置身荒野甚至地狱,林爸爸一直在用帮助他人的方式疗愈自我。

  他说:如果一个人身上带着笃信善良美好的光,那么他的光不仅会照亮他人,也会照亮自己。

  他在福利院做义工,为老人和孩子们捐助衣物;

  他捐赠贫困村的小学,拥抱了更多的陌生孩子;

  他经营自己的童装品牌“潼臻一生”,这个品牌里蕴含着孩子和妻子的名字,是他的希望所在。

  他被厄运击倒,却转头拥抱了其他身处厄运中的人。

  

  所谓大善,莫过于此。

  我知道这几天大家都很生气,每次刷微博的时候都能被气哭。

  生气,是因为我们的医护工作者们在一线战“疫”,他们不眠不休,他们被迫拥有了钢铁般的意志,却物资急缺。

  我们捐赠了钱,我们捐赠了口罩,可他们身上竟然套着垃圾袋救死扶伤。

  物资就在几公里外的地方,可他们就是拿不到。

  这些天像在看一场巨大的电影,每一个细节都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和我们以为的现实。

  可这不是电影,我们的同胞就身处悲剧之中。

  他们在呼救,在扛争,可那些声音仿佛被隔离在了电视屏幕之中。

  我们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继续生气。

  生气,还因为我们从来不吃野味,却和那些残忍屠杀野生动物的人一起,为之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前几天刷微博不小心刷到了一个剁蝙蝠的视频,看样子是一个厨房的后厨(或者食品加工厂)。

  大量的蝙蝠,被操作熟练的厨师(或者食品加工人员)先剁掉翅膀,然后像剁鸡脖子一样剁开身体。

  然后那些身体们被整整齐齐的摆在一块大案板上,黑压压一大片,宛如献祭。

  没看完我就关了,太难受了。恐怖片也不过如此,谁知竟是血淋淋的现实。

  这次灾难,就是自然界对人类的报复。我们无话可说,只能受着。

  生气还因为疫情已经这样,人类仍然没有学会善待动物。

  专家们已经说了猫狗不会传染病毒,但竟然有人将家里养了许久的猫猫狗狗推下楼摔死。

  还有小区,竟然趁着主人被隔离观察,将他原本健康可爱的小猫活埋了。

  疫情还未过,人类就如此着急要重蹈覆辙,大家岂能不心痛,岂能不难过。

  在这样荒诞之事轮番上演的悲剧之中,感谢林爸爸这样的人存在,让我们觉得世界仍存暖意和希望。

  像他这样善良和温暖的人,真不应该受到命运如此寒凉的对待。

  我想说:我一生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这次,我真的真的希望,命运请佑护好人、请惩罚坏人吧。

  因为灾难之中,仍然有无数善良的温暖的人在保护着我们,他们实在是值得被善待。

  我的朋友有的在基层单位工作,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班了,昼夜不休、挨家挨户排查情况;

  还有很多自媒体的同行明明知道可能会被删除,却还是坚持写出字字恳切的问责文章,他们不是传统媒体,可“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感从未磨灭;

  还有那么多陌生的网友在怒火之中,坚持追责,还用了各种办法向武汉各大医院运送物资。我们的医生我们亲自守护,我们的同胞我们绝不离弃。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顾襄写的一段话,特别喜欢,分享给大家:

  这短短几天,生老病死、福祸离合的众生相接连发生,激荡人心。

  那灾祸里蒙难受苦的众生,恰恰也是水深火热中互相搭救的众生。

  屈原在《天问》里写“蜂蛾微命,力何固?”

  蜂蛾微贱,自卫之力为何如此牢固?——同处低微,同担悲苦

  一人力贱,万人力勃。

  我永远为人民大众、苍生百姓朴素而厚重的情谊动容,于地裂山崩处手足相抵、悲苦与共。

  这一次,还请我们手足相抵、悲苦与共,一起度过难关吧。

  微博@伊心同学

  豆瓣@伊心

  微信公众号@伊心(y)

  扫码关注伊心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