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赌气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赌气婚姻

2018-09-25 20:05:33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赌气婚姻

  “你要是敢和他结婚永远都不要回这个家。”二叔脖子上的青筋暴起,怒目圆睁对捂着脸的堂姐说。

  “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吗?在城里有房有车还是独子,而且我告诉你,我已经怀上了他的孩子。”堂姐捂着被扇过的脸蛋,毫不示弱的回答二叔。

  二叔竟然一时就败下阵来,脖子上怒起的青筋没了,睁得大大眼睛也瞬间没有了怒气,仰头说了句:“造孽啊。”

  堂姐转身回房,砰的一声把房门关上了,独留二叔瘫坐在厅里。

  二叔和二婶一直都是势利眼,村里的人都这样说,说的也是事实

  堂姐和我同岁,比我大几个月,虽然身高还不到1米5,但却长得一双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小鼻子嘴巴,白里透红的皮肤,十足一个芭比娃娃,堂姐初中毕业就出去工作了,因为二叔二婶认为女孩子是要嫁出去的,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供她读书。堂姐虽然很早就出去工作了,但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所以我读大学那会,也一直和堂姐电话或者QQ聊天,也因为这样,我堂姐竟然认识了我一个大学同学的哥哥。

  我那大学同学和我是同一个地级市的,但距离有点远,那同学也曾追过我,所以我对他的家庭还是有点了解的。他家不算有钱,在一个小村庄里,两兄弟父母都在家里耕田,颜值虽然不错,但身高在我们女生眼里算是偏矮的。

  11年回家过年的时候,我那同学问我是否认识CMF,我说那是我堂姐,于是同学告诉我,差点和我成了亲戚,因为堂姐通过我还有QQ认识了他的哥哥,两人也在一天一天的聊天里面产生感情,所以就谈起了恋爱

  堂姐知道二叔和二婶一直都在为她物色对象,想要让她嫁个有钱的人家,这样他们能拿到丰厚礼金,虽然堂姐没有高学历,身高也不高但这脸蛋这皮肤要嫁个在我们那里算是有钱人的人家那是很容易的。但堂姐不想要顺着二叔二婶的意,而且堂姐从小到大,二叔二婶就没有把她自己的女儿养,现在到了结婚的年龄又只想着收丰厚的礼金,根本就不考虑她以后会不会幸福,所以她和我同学哥哥谈恋爱的时候都是偷偷摸摸的,不敢让二叔二婶知道。因为就连村里不懂什么是爱的人都会知道二叔二婶肯定是要反对他们的,我同学家一没房子二没车还是住在村子里,爸妈也没有工作,还要供我同学读大学,那困难可想而知了,而我二叔二婶想要丰厚的礼金那就是不可能的事了,所以二叔二婶铁定要反对的。

  堂姐觉得,反正自己也不是学生了,而且和同学哥哥在一起很开心,两人每天都是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的,还觉得特别安全感,所以堂姐和同学哥哥住一块了,这样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当然我二叔二婶是什么也不知道。

  后来,堂姐怀孕了,俩人心里面想既然孩子都有了,二叔二婶该不会反对了吧,所以堂姐挑了个日子让同学哥哥请了个假,带着他回家了。二叔二婶看见堂姐带了个男的回来,进门的时候,俩老还是挺欢喜的,毕竟同学哥哥也是长得不错,虽然不算高但和堂姐站一块是卓卓有余的了,而且同学哥哥还特意买了新衣服,看着就是生活很不错的人。

  一顿饭下来,二叔二婶挂着笑意的脸马上就沉了下来,二叔最后还下了逐客令,堂姐怕同学哥哥难堪就让他先回家去了,那天堂姐和二叔二婶大吵了一架,二叔二婶还把堂姐锁在了房间里,任凭堂姐怎么喊都不给她开门。第二天,二婶去房里给堂姐做思想工作,让她放弃我同学,说也只是想要我堂姐过得幸福,后半生不用生计担忧,还说哪个爸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的呢,也和堂姐说了很多村里不听父母的话而嫁人最后落得如何不好得结果,总之就是用尽所有的办法想要说服堂姐和我同学哥哥分开。最后堂姐告诉了二婶她已经怀孕了,不管他们同意还是不同意都会和我同学哥哥结婚,二婶听到她说怀孕了,虽然很惊讶但毕竟她也是女人女儿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既然女儿也怀孕了那就算了,所以二婶退出了房间。二叔知道堂姐怀孕的事,火冒三丈的想要去房里打堂姐,二婶拦住了二叔。

  接下来的日子里,二婶倒是没有去给堂姐做思想工作,但堂姐还是被锁在房间里,一日三餐都是二婶送到房间里去。有一天,堂姐哭着告诉我,她的小孩没了,她不相信自己小心翼翼的孩子就没有了,她相信孩子是死在了二叔二婶的手里,而她和我同学哥哥的爱情也被俩老用各种手段给毁了。

  12年回家的时候,我没有见到堂姐,听说她去了二叔二婶找人介绍的对象家里过年,那男的是城里的人,有车有房还是独子。年初四的时候,二叔家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原来一开始的时候二叔二婶只是听媒婆说了那男人家里的经济情况,并没有深入去了解那个男人,后来堂姐和他谈恋爱的时候带了几次回家,二叔二婶发现脑子有点问题,不太正常,有点智障样子,虽然也有点反对但毕竟男人家里不错,所以还是任由他们谈恋爱,只是暗地里继续叫媒婆留意好人家。

  最后,堂姐还是嫁给了那个有点智障的男人。现在的堂姐生了两个女儿,丈夫在他那边亲戚开的家具厂里做着扫木屑的工作,工资虽然低但也是有收入的,家公家婆也算是为这个家在努力打工,堂姐一个人在家带着两个女儿,据说还在为生个儿子努力。

  而自那以后,我没在二叔二婶家见过堂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赌气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