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情之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友情之上

2018-09-25 20:02:2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友情之上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应该有过这样的一位姑娘,他不属于爱情,而你对她的思念却凌驾于友情之上。

  我是坐在飞驰的列车上写下这段文字的,那时候我的脑海中全部都是她的影子,就好像许多年前在哪里见过她一样

  我们管她叫呆萌,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姑娘,就在刚才,我的泪水眼眶脱颖而出之后,手里的屏幕上便显示出她来电显示的模样

  在电话中她的语气柔和温暖的像投射在粼粼水面上的暖阳。

  看着笔记本上被泪水浸湿的文字,激动的听着她的声音,握着签字笔的手微微颤抖。

  我是在一次单位组织培训过程认识了这位叫做呆萌姑娘,那时候她身着红色的休闲装的模样让我觉得她跳舞一定很棒。

  当时,我们是在一个班级里上的课,而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女生双眸充满魔力嘴角微笑令人心驰神往

  她很像抖音上的小十一,一个有着可爱小虎牙的姑娘,喜欢文字,而我正好擅长为她写诗。

  每天一首,总是在夜幕降临之前反复推敲,在黎明到来之际,借由短讯发给正在等公车的这位姑娘。

  她给人的感觉清新脱俗,总是自带光环,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一眼就能望到。

  我记得分别前,我所在的班级有一场聚会,在一个会议室里,我们将灯光熄灭,蛋糕上的蜡烛将四周同伴们的笑脸点亮。

  我环顾四周,看到了她神秘微笑的模样,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是月光下的一汪秋水微风拂过,泛起那若隐若现亮光

  我们将蛋糕切分后,举着盘子,奔跑的朝向各自喜欢的人,将蛋糕涂抹在她们的脸上,我朝着呆萌一路小跑,却不经意间被一盘蛋糕拍中镜框,镜片飞了出去,眼前一片模糊

  游戏结束后,我站在呆萌身旁,有个女孩正帮她用纸巾擦去耳际的蛋糕,我看着她的侧脸,像一位做错事羞红了脸的少女,耳后的短发在散落的瞬间,让我感觉十分美好

  呆萌喜欢玩狼人杀,十二人围坐在男生寝室的小桌旁,在心中各自戴上不同角色面具,而我却只在意她的话语,从不怀疑她的发言有何不妥,也因此屡战屡败,却虽败犹荣

  呆萌喜欢健身,并告诉我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腹肌的,只不过她的腹肌有些腼腆,不愿意轻易现身与她相见。

  人们常说思念一位姑娘,写作欲望就会愈发的强烈,而她曾是我的缪斯女生,我的灵感源泉

  在她的影响下,我开始疯狂创作散文和一些古诗,编写了许多故事,曾一度在电梯口,马路旁,甚至在凌晨反复惊醒,书写文章

  而她也是唯一一个认真读完我那未完成小说手稿的姑娘。

  颇有烽火诸侯,为博伊人一笑的既视感。

  我能想象到,迎着黎明前的微光,她亭亭玉立与人群之中,看着手机屏幕内我为她写的文章,露出那天真无邪的微笑。

  每个人在人生的特定阶段都会遇到这样一个姑娘,她不属于爱情,却凌驾于友情之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友情之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