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回家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常回家看看

2018-09-25 18:15:25 作者: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常回家看看

  岁月禁不起雕琢,禁不起刻画,该流逝不会吝啬一分,也挽留不住它逝去的步伐。在谁的两鬓降下霜雪?在谁的脸上留下足迹

  小学年级时,坐在教室课堂的我总在想一个问题,过个二十年,爷爷奶奶走了,再过个二十年,父母亲也走了,再过个二十年,也许我也走了,我该怎么办?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每当星期六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快乐大本营哈哈大笑时,我就想时间如果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让世界静止吧,不要有明天。

  可惜上帝没听见我的心声,今日中秋节回到娘家,十六个年头过去了,爷爷奶奶已年迈,奶奶双脚浮肿,走路需要拐杖,走几步需要歇几步,似是已到黄昏。父母双肩担子已卸下不少,昔日的重体力劳动也给身体留下吃不消果子,时有不适。而我已嫁作他人妇,领着孩子到家

  与姐姐计算,如果父母还有三十年,她一年回来的次数四次,能见面的机会也就只有一百二十次,如果有事情耽搁,回来的次数更少。而距离父母家更近的我,210公里,一个半小时车程,也因有了孩子回来的次数更少了,母亲常常打电话,问孩子好不好,其实我知道,她是想让我常回家看看

  父母亲总是目送着我们离开小时候,她看着我们一步一步的学会走路,走进小学教室,一天回两次家,走入初中,一星期回一次家,走入高中,一月回一次家,走入大学,一半年回一次家。如今回来,他们也总是看着车子远去方才回家。而我们是不是也在目送他们离开?

  常回家看看,父母双亲老了,不再是那个能将你高高举起之人,也不能背你趟过河的了,他们唯一的奢望就是,你们能常回家看看。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别等,回家看看吧。总以为岁月漫漫,有的是时间挥霍等待。总以为明天很多,很多事不必急于一时,很多人无需立刻相见。但其实,人生来来往往,真的没有那么多来日方长。余生很贵,经不起浪费,禁不起等待。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回家看看吧,让此生不留遗憾

  文章创作者:凌雪红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回家看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