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03 21: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经典读后感10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一本由窝窝著作,古吴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9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一):章句美好,超乎想象归属感重要性,是一个女人之所以渴望爱的全部

  很多个版本中,第一次拿起的是这本,最后选择的还是这本。一个身姿绰约的女子,眺望淡蓝的海面样子,颇是楚楚,让人忍不住要翻开来看看。

  这本书没有让我失望精致封面里,内文同样精致。骨感白般的纸配上匠心独具的排版,透露出一种欲闷欲骚却并不欲张扬的低调出离感和隐逸感,你能感觉到一种著者与制作者真诚

  作者的用语也极对我这种素来喜欢伪装深沉的人: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山河岁月,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才会更加鲜亮明净时间是唯一的看客,所有的过程结果,都只能由我们自己担着,无论是苦是乐,是悲是忧。我路过这个世界,为的只是一路向前……

  我认为作者在别的方面也不缺少思想,比如这段话就很好的分析到了姑娘们女人们关心话题

  很多女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一个男人的“中意”。这种对归属感的需求,其实是为了获得一种情感上的需求感:“感觉自己是重要的”。

  男性通增强自己的力量证明自己的重要性,比如权力财富与性能力

  女性则通过增强自己的“吸引力”来证明自己的重要性,比如青春美貌才华等。但是,只要还有得选择,大多数女人一定会将美貌排在第一位。

  所以,商业詧里,女性美容产品销量最大。

  一切表象之下,都潜藏着一种需要:对自我价值进行肯定

  任何特定关系里,当你感觉自己不再重要时,你就会不舒服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情感关系的期望那么多。

  其实,我们不知道爱是什么。

  我们在说爱一个人时候,其实是在说重要性。

  归属感和重要性,是一个女人之所以渴望爱的全部。

  ……

  只是随便摘摘,证明我喜欢是有原因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二):不期而遇的美好

  “也许我改变不了什么,但就是想努力再看看,看看自己的人生,究竟有多少种可能。我宁愿算一种轻松姿态,活出无可替代精彩。”这段话出自《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序言。乍一看好似普通不已,实则却是许多人们触不可及的。正是这段话,引领着我走入了作者笔下大千世界

  初识这本书,原以为只是一碗与其它“人生启迪书”无异的心理鸡汤罢了,可细细品读后却发现这碗“汤”蕴藏着无法比拟的养分。作者笔下的自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年轻人,与身边同龄人一样憧憬着世界的美好,却是唯一那个环游四海亲眼目睹了美好发生见证者,而这本书便也记录着她寻找无限可能中探索出丝丝缕缕的真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无疑是一句传遍大江南北的话,它好似在每个人的脑海中都徘徊过一阵子,但人们终究走不出让他们焦头烂额生活,只得在家中的沙发幻想着那维多利亚的湖畔。我们都想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去莫大的世界瞧一瞧,却也都只是想想罢了。正是因为触不可及,这本书的名字才在茫茫书海中一眼吸引了我,使我本着探本渊源初衷迈入了那遥不可及幻想之中的大千世界,乐此不疲地通过作者的双眼“见证”着世界之美好。

  人生之奇,莫过于在一个个分岔路口绞尽脑汁作出的选择。不论最终迈向哪个方向迎面而来的都是截然不同未来亦或是沿途那谁都不曾领略的风景。只要走过那熟悉的分岔路口,便再无回头路。于是我们在路口边徘徊不前,许多人却终究选择了那泥泞小径平淡无奇大道。那条泥泞小道,便是人们口中的“梦想”。虽然他们总是喃喃着“追逐梦想”、“梦想比天大”,可有多少人都在那个十字路口前被残忍地打回现实,亦或是被眼前那条看似崎岖不平的泥泞小道所击退,最终离梦想、世界愈来愈远。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待我们再度回首时,也许会不禁感叹以往的自己做的种种选择,亦对,亦错,却都再无法改变。而这,也使我不由地想起作者在哈姆雷特城堡前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是过去的自己的旁观者,现在的自己也是未来的自己的当局者。年复一年,我们不停地做着当局者和旁观者,只是每当我们看清时,都已经来不及去改变。于是,我们都想从别人的世界里看清自己。”

  “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机会那么多,人生那么短。” 渺小的我们,终究是世界中那匆匆过客,所以何不迈出勇敢的一步,将脑海中那句徘徊已久的话赋予实现?人生或许不用太多预测,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或许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看到的“世界”。因为“比人生未知历练可怕的,是那种一眼就看到老死的时光。”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三):世界那么大,不看就老了

  古龙的小说读了不少,每一本都能扣住我的心弦,但是喜欢归喜欢,却说不出最喜欢的一本,倒是古龙这个人,是我欣赏的男人类型。他的才华横溢,他的不羁多情,他的剑胆琴心,还有他的深邃孤独骨子里透出的叫人怜惜的伤感

  他写过一首叫《风光》的诗:

  王孙公子裘马轻,马后仆从众如云。

  鞍旁一壶花雕酒,行前轿中是美人

  这是他心中绮丽的风光。

  这个男人,一生都离不开酒和女人,幸亏他不是我的丈夫,但有时却会遗憾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他希望人生充满快乐,不怕人家笑他庸俗,喜欢写快乐的结局。我们看他像看一个悲剧,但当他浪子情怀爽快饮酒的时候,心里应该是欢喜的吧。

  我有时候常常会想,自己是不是生错了时代,明明是该在某个遥远春天,策马狂奔在开满鲜花原野;或是在某片青翠竹林,和阮籍嵇康臧否人物;喝得酩酊大醉,长啸可以震落林中的小鸟;或是藏匿在白雪皑皑的山间,杀富济贫……

  可能因为心中总有一个江湖梦,所以才会对古龙这样的浪子,生出无限好感,有时想,之所以迷恋他的文字,可能是迷恋他构建的那个江湖,哪怕有血雨腥风是非恩怨,但起码有自由自在的行走。

  周作人说:“遍现有生,唯人最长生。蜉蝣及夕而死,夏蝉不知春秋。倘若优游度日,则一岁的光阴也就很是长闲了。人这一生,若不能看看这个世界,哪怕没闲过一天,也是荒废。

  也许无数次的旅行也不能把我们从自己亲手打造的牢笼中解救,但至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不管是古道西风瘦马,还是小桥流水人家,不管是杏花烟雨江南,还是长河大漠落日,都是不足外人道的小天地

  我们人人都是陀螺,被无形的长鞭驱赶旋转不止,失去的,不只是当下,还有无数个未来。其实忽然歪斜倒下看云发呆又怎样,世上陀螺那么多,少你一个人也影响不了地球公转自转。所以,生活得累了,何不偶尔停下来,看看风景,看看这个世界。

  我宁愿选一种轻松的姿态,活出无可替代的精彩。

  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

  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真的不足以谈人生,就像没有见过世界的人,不会有什么世界观一样。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四):旅行的意义

  一本书,无论它是深刻或者浅显,如果在打开之后能给我们带来一点点的触动共鸣,甚至让人走出当下的焦虑困境生命通道和可能重新打开,那么,这本书对我就是一本好书

  每个人都有过对远方的渴望,每一场旅行都是一次寻找自我的过程,所有的风景都是灵魂的风景,只是我怎能在内心繁杂浮光掠影行程获得幸福安宁圣经时代,爱琴海,北方的森林,还有那一座座美好的城市,一个个寂静乡村,那些篝火边的舞蹈菩提树下的琴声,那风雪,那雨……它们哪一些以怎样的姿态在我的灵魂我的血液中留存?

  外在的世界并无中心花朵游鱼的存在自身呈现,只要有阳光土壤和水。如果我渴望着远行,渴望沉入那一个个庞大的城市,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要更多的接收喧响,并且从那喧响中分辨音乐

  我也有过短暂离去,像雏鸟的试翼,每一次的出游,都有一股清新的风吹进来,给我流泪的理由。但是这还不够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旅途也是很长的。

  天刚破晓,我就驱车起行,穿遍广漠的世界,在许多星球之上,留下辙痕。

  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练习

  旅客要在每一个生人门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

  对我来说,旅行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五):你不去体验生活,就会被生活体验

  我们只是活着却没有体会人生,每天在两点一线间穿梭,路过的所有景致都像标本一样,没有新意,没有生气。清晨穿过车水马龙风尘仆仆地去上班,晚上再拖着一身疲惫匆匆归巢。汽车轰隆,人山人海,总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在长期固定秩序循环。我们不是在体验生活,而是被生活体验着。

  这本书里写了很多经历,生活之外的世界,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不同的自己,感受到一种灵魂终于得以解放畅快。到别人生活已久的地方,去找寻我们总也追寻不到的答案,一个明晰的内心。

  我不远千里万里的跋涉在远方,并不是为了追求什么所谓的意义,而没有意义也许就是我最大的目的。脱离固有生活的牵绊,走出混沌僵化的困局,我看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纯净

  内心深处长久封存的真正的声音,只有在去除枷锁的世界里才敢肆无忌惮地呐喊出来,这样的看世界其实是去看自己,我们阔别已久的真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六):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时,我想到的是最近网络上热议的一个话题。

  2015年4月14日早晨,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友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经采访得知,作者为2004年7月入职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女心理教师,已经任职11年之久。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还真批准了。

  是啊!我想这位女心理教师的内心一定是经历了什么,思考了什么,感悟了什么,才会说出这么有思想内涵,引发无数网友热议的话,实现人生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带着这份好奇心,我读完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本书。我觉得这是一本触动心灵的好书,它给了我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勇气,人生就该过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在这个鸭梨大的社会里,人生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是为冲动进行的一次美丽冒险,离开现实社会的忙忙碌碌,离开工作压力,离开都市节奏,离开高楼建筑噪音,放慢生活的脚步,做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亲近自然享受生命。远方的风景更美丽,我们愿意去旅行,去感悟美丽的大自然,看不一样的世界。

  就像书中所说的一样:“你要相信世间一切的美好,值得一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七):这就是最好的世界

  大家都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如果说生命本来就是一场旅行,那不知要跋涉过多少风景,才能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最需要的,什么是最想要的。

  出去走走,却不只为单看路上的风景,因为我们都知道,旅行只是从自己熟悉的地方出发去看别人熟悉的地方的一个过程。看什么,其实不太重要,想看到什么,或者说能看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

  就像很久以前,看到一组图片,我惊讶地长大了嘴巴,因为,照片上的那些地方,我大多去过,却没有看到照片上那些美轮美奂的风景。同样的故宫,我看到的只是拥挤破旧;同样的田野,我看到的只是单调没感觉和发蔫的草木。而照片上骄傲而闪耀的红墙和错落有致的风光,仿佛在嘲笑我的心不在焉和目不识宝。

  很多时候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正像很多人不是缺少出发的次数路费,而是缺乏出发的心态那样。

  这本《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书名我早有所闻,真正吸引我的却不是网络上一度喧嚣的闹腾气,而是那淡淡的安静的感觉。

  书中漂亮极了,嗯,那种漂亮的心境,漂亮的感受,让我感觉得到,作者窝窝一定是个活得漂亮的女子。

  书里没有很多到哪里玩,玩得怎样,怎样砍价怎样买票怎样偶遇的寻常事,而是一路行一路思索一路流连,我甚至感到了三毛《橄榄树》的那种逍遥自在心情自由无羁的感觉。

  我爱这种鲜活的姿态,也爱这种真正的旅行,从内到外的去远方感受另外一种生活,思索人生的种种可能。

  即使乞丐,书中也能看到那种乞讨的尊严——贫,但不可以贱,正大光明乞讨,但绝不是卖同情

  在书的最后一章,作者更是沉淀下来……千帆过尽之时,我们才会懂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便是最好的世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读后感(八):趁我们未老,时光还好,多出去走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当然也包括我。如今,早已不清楚具体是在哪儿看到的,只记得当时这句话特别火,不管是微信朋友圈还是QQ空间,到处都是它的身影,更令人惊喜的是最近得到了这本同名书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拿到书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欣赏起来,天蓝色的封面,看起来格外舒心,因为它正是我最喜爱的颜色。也许我改变不了什么,但就是想努力再看看,看看自己的人生,究竟有多少种可能...........

  我心中默默地读着,与此同时,那被压抑许久的灵魂仿佛在慢慢苏醒。曾几何时,我也想就那么独自一人,背上行囊,去走一个叫做远方的路;可是随着恋爱、结婚、生子,年少的那份冲动与激情早已被现实打磨得失去了棱角,我想世人终究逃不过染上世俗的命运。倘若现在有人跟我提起这样的计划,纵然心中万般想去,而我也只能一笑置之了。因为心中有了家,就有了牵挂,再也不能如当初那般洒脱逍遥。 尽管没有了那份行走的勇气,可随着作者窝窝的脚步在书中畅游一番也是不错的,毕竟我现在生活的很幸福。这样想着,心中释然了不少,便开始继续阅读书中的内容。故事讲述的正是作者和她的朋友吉年一起旅行以及旅途中发生的故事。在叙述自身故事的同时,书中还有大量哲学语句,可谓见解独到,文字也很优美,读起来更是一种享受。 正如作者所说:“一切都经过了,一切都走过了,一切都熬过了,生命的底色里,便增了韧,添了柔。这时候,平和下来的生命,便可以沉静到动不惊,扰不乱。”经过了如此丰富的人生阅历,自然会让人受益一生。世界那么大,大到容易忘了自我;世界那么小,小到不敢轻易等待。如果你还没有被生活拖累,还有勇气出去走走,那就即刻整装出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