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色清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色清冷

2018-09-25 20:13:3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上下班,我径直往丈人家行驶。今天丈母娘出院,白天我没有时间过去,晚上去吃饭。

  小舅子叫了厨师准备了两桌菜。丈母娘是填房进来的,在这里生活了16年样子,这次赴席的有丈母娘那边的子女。上周日老丈人突发脑溢血,丈母娘发现丈人摔跤后慌忙进行拉扶,自己也摔了一跤,腰椎骨被摁扁。当老丈人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的时候老太也在医院10楼进行治疗。当天下午,丈人抢救无效退院回家,丈母娘也没办法回家,继续呆在医院。

月色清冷

  今天,丈母娘出院了,回到家中看见空空的场景睹物思人实在难受,我没有看到即时场景,但是可以想象当时悲怆状况。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太的孙子、孙媳妇称呼我为伯伯,本不是一家的人在这种场合进行了少许感情融合。另一张桌子上,我妻舅、小舅子、老太的女婿等人正在喝酒。白酒之后呛啤酒醉意酩酊

  里屋,老太躺在折叠椅子上,宅子里的一些幼辈间或过来聊天,谈谈笑笑,让凄凉的感觉飞去。我老婆在翻拍老丈人的遗像。过去的点滴都在回忆中浮现,前几天发现里面有半张照片,是一名妇女大家看了都不认识,今天突然之间找到了另一半张,两个半张合起来正是老丈人与这名妇女的合照。我的记忆闸门猛然打开,这名妇女名叫高佩兰,在17年前与老丈人谈得火热,曾经我家里进行约会,糖纸吃得满地,感情升温迅速,只是由于小舅子不同意,所以暂时作罢,后来与现在的丈母娘走到了一起。

  老太住院期间,人家送来牛奶、黄老吉等物品,老太的儿子客气,一定要给我与连襟间每人一箱黄老吉。恍惚间,到了离开那边的时刻,而小舅子的老婆独自在月光下洗碗,清冷夜色愈发朦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色清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