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淡风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淡风轻

2018-09-25 20:19:19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淡风轻

  我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能有点如孩子般不成熟。我喜欢个人安静的做一件事。喜欢走在安静的路上,与草木鸟虫为伍。喜欢和投缘陌生人交谈。我与世无争。喜欢一个人不受外来的干扰

  或许这是我的性格,是我的一种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价值取向。或许是我对眼前的人事不太融合。我的理想社会,如普罗旺斯,乌托邦。我向往的生活,是如桃花源般的自己自在

  自然简单原始朴素,这本是极易得到的。然而,现实中离得却是那么遥远,难得。

  早先,七八十年代人们是相当朴素的。拉个手接个吻,一张床上睡一觉,就是一辈子。如今,睡一觉不难,要在一起却相当不容易

  有年轻漂亮的说,只要你给钱,那怕你是扫大街大爷,那怕是乞丐,都可以来上。这似乎成了光明正大,恬不知耻,再公平不过的现实交易

  过节了。和人聊天说,现在月饼不好吃,太甜了。其实,那里是月饼不好吃,只不过是人的口味变了,欲望发展了。

  小时候总盼着过节,过节了就有好吃的。要说中秋节的味道,我的记忆还一直停留在那个时代。那时的月饼制作简单。用纸包着,表面沾撒着芝麻,里面有瓜子仁,冰糖。很硬,有嚼头,味道很香,也很甜。往往是一个月饼兄弟姐妹们分着吃。相比较现在的月饼,各式各样,制作精良。可是大多数人都说,不好吃。节一过,积压了许多,送人,甚至扔掉。

  到底是人的嘴变叼了,还是社会环境变了?

  有人说,现在社会上的人,普遍素养不行。我觉得,素养行不行是其次,道德品格重要教养文化重要。现在不缺高教育高文化的人,缺的是教养,道德。

  说人心向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现在却不乏有许多精致利己主义者

  你能做到不因别人的社会地位,无论他是做什么的,是否有钱,都能同样看待,平等真诚对待吗?

  实际上,每一个人难道不应该受到公平公正尊重吗?

  社会在发展,网络科技信息等不知道要超越以前多少倍。这无疑是进步。可现在的人却没有了过去普遍意义上的朴素,善良

  我觉得,有些事不说出来,大家一样心知肚明

  在一个内部环境下,一个单位,大家都说好,你会说不好吗?领导都说对,你敢说错吗?大家都附合,你会提出异议,说出真实想法事实吗?如果会,立马你就成了众矢之的,异己。

  这样的人,恐怕就是人们口中说的傻逼吧。哈哈,我就是这样傻逼中的一个呢。因为我喜欢这样的一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我谈不上高尚,但我不卑鄙。

  你说这件事不合情理,领导说是不公平?你说不规范,领导说是不行?不合情理等同于不公平吗?不规范与不行是一个意思吗?有些处在领导位置上的领导像个领导的样子吗?

  我向来是不合群的。比如一桌人吃饭,现在的规矩是,人家吃菜你吃菜,人家喝酒你喝酒,人家聊天你聊天,跟着大家做,总不会出错。人家谈笑风生八面玲珑。可我往往就落单,不喜欢违心说笑与人喝酒,不喜欢装模作样,不喜欢吃肉。于是,人家觉得你这人好怪啊,怎么不吃菜?怎么不喝酒?等等齐来问候一番。

  性格决定命运。或许说的有道理。不过,要是拆开来说,这个性格跟命运也没有绝对必然因果关系

  社会的进步发展,产生不同的环境,众生相也是不一样的。个人似乎难以逃脱一定的环境。我所向往的,这世上真正的桃源在哪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淡风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