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可以随便对待也无所谓的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可以随便对待也无所谓的人吗”

2020-04-02 23:30:11 作者:PINK 莫莫 来源:pinkforever 阅读:载入中…

“我是可以随便对待也无所谓的人吗”

  P i n k F o r e v e r

  最近又看了一遍《请回答1988》,果然,这部剧无论看多少次都不会腻。

  不过作为一个狗善党,其实一直以来都不太明白为什么德善会选阿泽,狗焕太好了,暗戳戳的喜欢实在动人

  但最近重温时,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作为中的老二,德善一直是不被偏爱那个。

  德善的生日姐姐宝拉差了三天,但爸妈总是把的德善的生日安排和宝拉一起过,蛋糕只有一个,还要先给姐姐唱完生日歌,再重新点燃蜡烛给德善庆生。

  即使德善强烈抗议,仍每一年都是如此。

  德善明明很喜欢荷包蛋,看到家里只有两个鸡蛋时却会“懂事”地说:“不用管我了,我不吃也可以”,妈妈里觉得愧疚,于是在饭桌上说“德善喜欢吃腌豆子吧,随我,最喜欢吃腌豆子了”。

  其实德善从来没有喜欢过。

  隔壁金社长送来炸整鸡,特地嘱咐德善一定要吃鸡腿结果拿回家吃炸鸡时候,鸡腿永远只有姐姐和弟弟的份。

  每一个诸如此类细节,都是父母“没那么我”的证据

  父母的偏心,让德善心始终留有一个缝隙渴望被爱和在意填满的缝隙,却一直没有被填满过。

  我不想承认在德善身上看到了自己影子,可这个念头却总是钻进我的脑海里。

  十岁那年我有了弟弟,我不明,为什么像天使一样白白嫩嫩的可爱小孩,会如恶魔般夺走我身边本就不多的爱。

  那时候家里吃苹果,妈妈会和我分一半,弟弟一个人吃一整个,“姐姐的让着弟弟怎么了?”

  每次逛街都会给弟弟买AD钙,我从来不会说我想喝,“你这么大了还喝什么牛奶?”

  印象中很少和父母一起过生日,最多就煮个鸡蛋或多做两个菜,某天家里拎回来了一个生日蛋糕, 甜美奶油水果堆叠出的,是一个我不曾拥有世界

  直到后来,有次我不小心让弟弟摔了一跤,妈妈不问缘由对我劈头盖脸一通骂,压抑许久的情绪才终于爆发:“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

  说完这句话我和我妈都愣了一下,但她没有理我,只是把弟弟抱出房间温言细语地哄着。

  长大后的我偶尔和妈妈提起这件事,她甚至不记得,也依然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即使是见我太难过,会选择道歉,但道歉之后,依然会继续犯这个错误

  就像德善爸爸后来给德善买了生日蛋糕,也给德善道歉说自己是第一次做爸爸,可转眼在煤气事件中,还是遗了她。

  小女生的心多敏感脆弱啊,那时候的我哪里懂得自洽,只觉得自己没有被爱。

  而没有被爸爸妈妈爱着,就是没有被全世界爱着。

  《请回答1988》正火的那年我刚上大一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遇到了喜欢的人。

  那时开学没多久,军训还没结束,中秋节就来了。

  他发消息我喜欢吃什么馅的月饼,我想都没想就说鲜花,在我吃过的月饼里,只有舅舅从云南带回来的鲜花饼味道最香甜,印象最深刻。

  不过想来他应该只是随口问问,这种时候哪里买得到鲜花饼。

  当天军训结束回去,发现寝室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女生,她在一边吃家里人给她寄过来的月饼一边和父母视频通话,心里正觉得失落,他突然打电话让我下楼一趟。

  应该是跑过来的,胸口还剧烈起伏着,语气中透露出沮丧:“我跑遍了学校周围所有的店,但是都没有找到卖鲜花馅的月饼,只能买其他口味的月饼了。”说完把手里包装精致的月饼和奶茶递给了我。

  路灯下我能清晰地看到他额头细密的汗珠和好看的眼睛,可我只是站在那里,惊讶到说不出话,那是第一次有人把我随口说的话放在心上。

  回寝室的路上人很少,这时我才听到自己心跳如擂鼓,胸腔里山呼海啸。

  后来的事就很顺其自然了,那个玩狼人杀总是坐我左边的男孩,那个绕了八栋教学楼只为给我巧克力的男孩,那个过马路漫不经心牵我手的男孩,终于在篝火晚会上告白。

  之前看剧的时候我很喜欢狗焕,他少言寡语但仗义多情,表面傲娇实际贴心又温柔,每个细节都甜到我心坎里。

  但我却忽略了德善最需要的,不是狗焕深藏不露的喜欢,而是阿泽明目张胆的偏爱。

  “人的安全感不是来源于爱,而是偏爱。”

  以前我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亲身体验过才懂得,原来被人这样明目张胆地爱着,真的会平白无故多很多底气。

  明确的爱,说出口的真心,都是珍贵且难得的,每个女生都喜欢,德善是这样,我也是这样。

  谢谢那个像阿泽一样的男孩,是他告诉我我一点都不多余,我也是需要细心呵护认真对待的人。

  即使后来我们因为其他原因分开,我也无比感激他曾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我。

  因为我真的,很想要被偏爱一次。

  栏目|《温柔且酷》

  更新期数|第081期

  ©p

  主张温柔且酷

  作者 吴二

  编辑 莫莫

  ▇ 合作请联系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