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运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运人生

2018-09-25 20:26:15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运人生

  闺蜜说我一生艰辛,我说人生百年,匆匆二十载,说尽一生太早。

  我一出生就被抛弃,是被养父母抱了回来。养父家庭关系比较复杂。他们并不是原配夫妻,是养母丧偶之后才招了养父入赘。养父入赘时养母的儿子已经是十几岁的大小孩了,所以和养父不亲。过了几年操持完养子的终身大事后,养父渐渐感觉到孤独特别孙子孙女出生后,看着别人一家其乐融融,变越发的孤独起来。(为关系表达清楚,用养父养母称呼下文方便口语称呼)

  说实话吧!因着我个人情感原因,我承认美化了我爸爸实际上爸爸是个暴虐的人,在别人的眼里就是狠。不止经常打妈妈,还曾打断过外甥女婿的一条腿。

  爸爸有磨豆腐手艺,摆个摊。算是比较富裕的人,却对大哥一毛不拔。大哥没结婚前跟着个师傅木匠,白天吃在师傅家里,晚上回茅草屋的老房子休息。等到了结婚的时候没人说亲,家里穷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爸爸放出话来,姓不同,大哥的事他不问。我妈妈用我们家的话说就是个没有道德的一个人,只管自己有的吃哪管别人的死活。这点我是深有体会

  大哥靠借的高利贷和远在合肥的唯一一个小爷凑的钱,讲了人结了婚。嫂子进门,大哥有了嫂子娘家的帮衬,日子还过的下去。仅仅是过的下去!我无数次见到过要账的人登门。这些都是后话,暂且按下不提!

  听说当年为了抱养我的事,他们大吵一架。大哥的意思是抱个孙女去养,这样他们负担也轻一点点。妈妈说孩子大了养不亲,嫂子说那把和我一般大的老三抱去喂,爸爸说要养个女儿贴心养老送终。哥嫂大怒,从此断绝关系。爸爸妈妈骂哥哥是穷万代的主,翻不了身,从不指望他什么!

  就这样我被抱回了家,嫂子把老大老二送去了娘家,独留个老三整天背着下地干活。等我稍有点记事时,因为时常听爸爸妈妈说的刻薄话,所以对大哥嫂子一家特别反感为此也做了些非常后悔事。

  两家一前一后,虽大人不在来往,小孩子还是玩到一起的。爸爸每天收摊回来都会给我带点好吃的,每次当着她们的面吃的那叫一个舒服。比我大四岁的侄子和大两岁的侄女,因为她们在外婆家长大的,所以不如老三和我混的熟。老三和我同岁,眼睛大大的小丫头片子。别小看她,就她天天摸到我家东西地方偷吃。也是唯一敢当着我爸面就揍我的人!

  后来某天我哥我嫂子一家都去了好远好远的地方,就留下老三待在她外婆家里上学。听爸爸妈妈说大哥欠的高利贷太多了,家里待不下去了。这种人幸好早断了,不然还不拖累死人啊!走了为好。

  从那以后,我很少见到老三。再见面都快过年了,她回来扫尘。中午在我家吃的饭。一年不见,她不爱说话了,安静了许多。惹她她也不打我了,就坐那里生闷气。我还不懂什么是留守儿童,我也不知道寄人篱下是什么滋味。只是觉得欺负这样子的她很没趣!

  转眼又过了两年,爸爸妈妈都得了糖尿病。我还不知道这种病的可怕之处。依然是爸爸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在我记忆里我所幸福快乐的日子都停在了爸爸躺下的那天。

  记得那天没有太阳,灰蒙蒙的。连空气里都是让人发慌的闷热感!不是我的记性好,只是我的生活在这一天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它就是个分界线,一个我再也回不去转折点

  记得一群人抬着爸爸回来,交代妈妈爸爸只是摔倒了,好好照顾就行。可爸爸的腿生了几个大脓疮,老是收不了头。血水混着黄水不停的流。病不停的看,钱不停的花。终有见底的时候,

  百日床前无孝子,那些整日里跟前跟后的侄子外甥们,不见了踪影。整天一口一个我家老妹儿,的那些姐姐们,也不知道忙些什么。

  妈妈整天跟躺着的爸爸吵架,整天算着你家侄子拿走多少钱,你家弟弟又刮走多少钱。两个人的吵架变成了两帮人的吵架!

  平时百依百顺舅舅指着我头,清算花了他姐姐多少时间精力,爸爸这边的亲戚们又叫嘟嚷着爸爸为这个家的付出

  没有一个人来跟我说到底怎么了,我要怎么办。

  老三给我支了个招,让我仔细的听他们吵架的内容,我听出了大概!爸爸给我春霞姐两万,做为我生活费,可是钱被花了,春霞姐表示要再给两万,才能接纳我。爸爸气急,妈妈更是不依。吵啊闹啊,都想榨干我家的底子想想难免太过心酸啊,如果可以,我但愿马上去死,剩下来的时间都拿来给我爸爸。让我爸爸好起来吧!

  可老天爷似乎没听到内心想法,爸爸还是不行了。商量后事的时候没一个人出声做主,都在推脱。最后托人要到了我大哥的电话,让他回来办后事。

  大哥会回来么?我不知道,反正如果换了我的话我是不会回来的。印象深刻的是老三的超生罚款,交到我和老三都懂事了还没交齐。最后实在借不到钱了,嫂子来了我家,开了口。大队里的人也帮着说道。可爸爸还是没给,说关系都断绝了,凭什么给?借的也不行,他家那么穷,还不起的。最后大哥把家里的粮食抗给了大队的人。然后琐了门,不知道干嘛去了。

  大哥到底还是回来了,一家到齐。把他们一家打工积蓄拿了出来,办了爸爸的后事。爸爸下葬时听着那些世故且带有腔调哭声脑子里浮现的是大哥一家风尘仆仆到家的那晚。大哥哭诉自己没本事,自己家的老人没能见到最后一面。嫂子也在低头擦眼泪

  房间空荡荡的,只有那哭声在回荡,一点点荡进我心里。

  转眼之间,爸爸的事情办完了,生活一切如旧,

  唯一的改变存在眼前的爸爸现在只存在于话语里。

  大哥一家风尘仆仆的又走了,他们把老三也带了去。

  走时留了钱给妈妈,那时觉得大哥一家真傻,傻的都没救了。

  后来也特别感激他们的傻,不到一年,妈妈也不行了。和爸爸一样的糖尿病,加上年纪大了又忌不住嘴。这样大哥他们又回来了,一年干的钱又拿了出来。

  尘埃落定,我成了一个孤儿。我熟悉的人一个个都不曾露面。失落彷徨,不知该何去何从

  记得那天晚上,我坐到了大哥一家人的中间,抬头是那漏雨的破房子。面前是生了绣的架子撑起的圆木桌,嫂子的脸色不太好。却也接受了我的存在。

  开始小心翼翼的,观察他们的脸色,看他们讨厌我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他们的一个咒眉我都难受许久。就这么过了一段时间,嫂子说你和老三她们一样,挣的钱也上交。回家盖个大房子,给你们一人一间屋子装修的漂漂亮亮的。我开心极了,忙点头答应。过了一年,嫂子真心接纳了我,老三她们与我又有从小玩到大的情分

  我就这么融入了另一个家,跟着他们一起出了远门。和老三她们一样同吃同住,甚至是衣服家务一样也不要我干。老三她们有的我必须有,我有的老三她们不一定有。我是何其幸运啊!

  常常惶恐害怕失去这一切。

  过了几年回老家大房子盖起来了,我们也住进了个自的房间里。可惜空了两个,因为老三和她姐姐嫁的太近了,住不上娘家的房。到了结婚的年纪,嫂子托人给我找婆家。条件是家里有房的,相看了几个,不是嫌这家父母讲理,就是嫌那家小伙不正干。这心操的不比当妈的少。

  可惜我辜负了嫂子的一番心意喜欢上了一个外地的。没敢强压我,请了亲戚摆了酒席。问男方家里要的聘礼也给我装箱带走。嫂子家那边的几个姐妹,我都喊姐,都包了红包。晚上不睡觉一个个提点我,一人在外地,收敛脾气,多加小心。啰嗦的我都快哭了出来。

  大哥和嫂子,老三和她老公,送我到了江西。歇了一夜这边摆完了酒,就随车回去了。看着他们上车我大哭,哭我爸爸妈妈,哭我自己,更是哭大哥嫂子。

  从此以后,我在这里生根发芽,有了自己的家,与旧日一切说不见,只是对在我孤苦无依之时,给了我一个家的人,我该拿什么报答呢?

  后来与老三聊天,才知道,那天不止我哭,嫂子上了车也哭,边哭边念叨这丫头搞这么远,怎么可能不受人欺呢?

  老天对我似乎真的不薄,公公婆婆事理,老公哥哥的媳妇是我一起上班的好友,平时多有照顾

  。

  我有什么可抱怨的呢!世上不幸的人太多,与之相比,我也算被命运眷顾的那个人了!童年我的父亲少年我的嫂子,成年后我现在的家人,惟愿你们一切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运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