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坐车记

2018-09-27 20:15: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车记

  秋高气爽的一天,山宝决定买好火车票回家了。想往常一样,网上购票,然后提前到车站,这次也不例外,坐到车站依旧是迷路,然后去取票,很自觉的喝了一口矿泉水,因为要过安检。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好像是一种习惯

  早早的来到了候车厅,原本候车的位置人很多,没有位置,跑到其他人少的候车厅,没想到不仅有位置,还有二维码明白了坐在上面可以按摩,不过得收费。

  仔细看了看,原来此处卖东西地方维修,转头看到了家乡的肉夹馍,不过觉得不像正宗的。

  在站台山宝看了看车票,写的是加1,山宝以为是在1的旁边,结果从18跑到1还是没有找到,问了下列车员,有的是爱理不理,说在中间,当然也有热心的,说在倒数的第几个,于是顺着来了,再一问,说就是这个,然后看了看牌子咋不对了,怀着疑惑上了车,找到座位,在看了看里面的标识,没错就是这了。

  山宝放好包,掏出衣服。坐下还喘着粗气,都有汗水了,其实本可以悠哉悠哉的上车的,没想到加1耽误了时间,坐上车等了好久车才走,山宝时间很充足。就是这样一个人永远要给自己做足准备

  车上的人很少,或许这个时节没有赶上过年过节,如果过年时候,车上肯定人山人海,也不会有这么安静

  山宝拿出手机看看小说听听歌,感觉自己累了,然后爬着睡着了。

  梦中他去了一个地方,在那个地方很美,没有勾心斗角,像是世外桃源,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在这里他虽然过的不富裕,但是很幸福,至少每天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因为他不善于迎合别人。

  时光荏苒,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山宝在桃园中结婚生子孩子也6岁了。生活美满妻子虽不是美若天仙,但对他很好,孩子也很听话

  越来越多的人向他请教,他算是博学多才,虽然见的不多,但看的多,总能给桃园人出出主意,有了桃园人支持家人关心日子过的那叫一个美。

  说时迟那时快,列车员来了一声:前方即将到达~站,请带好行李物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因为声音比较大,山宝被惊醒了,原来是南柯一梦,果然是太累了,只不过是十多分钟,梦中已经是十多年了。

  山宝醒了,若有所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坐车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