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情无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友情无摺

2018-09-27 20:15:05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友情无摺

  中秋前,我们四个同学,在重庆君顿花园酒店相聚,这次相聚,是时隔三十二年的相聚! 这种相聚,自然也就情如泉涌,话似海涛,不拘一切地聊开了岁月

  三十四年前,我们都富有青春激情,涌动追求进步、追逐文凭热心,沐浴着成人高校招生政策春风,或步履前行,或乘车前往,向招生考场奔去。考场挤满各类专业考生,考场大门的墙上贴着考试纪律注意事项的告示,几乎不熟悉面孔,在纪律与考场须知这阀门开关中,捧着一个心愿,走入考场竞技。一只笔写意我们的目标,一张卷检试我们的功底

  幸运儿与我们有缘,通知书引领我们,迈进了涪陵教育学院的大门。涪陵教育学院面向十个区县招生,每年招收文、理科与政教专业各一个班,我们班的学员以八四级中文专业的届别融情校园,走进课堂同窗陌生成为过去,同学让人生结缘前行。

  教室拓展知识视野球场融通爱好传递月光流动交流的漫步,灯光闪烁时光珍惜食堂洋溢生活规律。同学同心,同食同住,风舞春秋,光和四季,两个春秋,红绒面册袒书:"毕业纪念册"的五个大字,一个融情汇心的册子,寄存我们的记忆,牵动永恒挂念。一别望江楼,各自奔家地。

  我们分布在各区县,路距遥远工作繁重,加之拖家带口,要齐聚基本难行。今年中秋前一天,已退休的我,与邹 鹏、代鹏飞、陈代芬三位同学相聚重庆,一见面便聊得别有兴致。工作经历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儿女工作以及其他同学的情况等等,总之,与同学有关自己有关的内容,是我们聊叙的主要话题

  三十二个春秋,我们的同学,大多在教肓战线工作,教壇的耕耘启迪学生求知的洞思,既桃李满天下,傲然各界:也桃李恩师,情涌四方成就青少年未来,我们无愧!也有转行服务公务岗位的同学,政壇的奉献,接蹱了地方经济发展,再强了区域竞争基础,既发展富百姓,富庶一方;也地方诉史迹,褒奖明朗。我们无悔!可骄傲地说,我们不愧为时代,也不愧为自我,更不愧为培养我们的学院。

  不仅奉献了工作,也拥有家庭的爱,这生活的港湾,既有波的皱纹,也有风的舞旋,但我们都已三代同堂,在乐享天伦中,繁忙又捧起了希望,因为"研究孙”这门功课,颇有责任,更有义务,"带儿婆“与"带儿爷"既是义务,更是责任,又是家庭职业。同学们的脸露出甜美,也不失酸辛微笑,笑出了退休后的生活,也笑出了时代的诉说

  奉献的历程,让一生有了价值,也舞着自然的规律,眼角刻上了皱纹,鬓角涂染了霜雪,”你变化不大,我头发已花","我比原来胖了,你还是原来的体型"我们在相互称赞中步入了餐厅,虽然我们此次相聚只有四个同学,但邀请家属,也约请了朋友,也就满满围定了十几个人的一大桌。围成一个圆,一个别了三十二年的一个圆,这圆里,荡起了三十二年的涟漪,也漫开了三十二年的话语,更涌出三十二年的情谊,举起酒,梦圆相聚,"干杯“,三十二年的第一杯,干起了记忆,干来了畅饮,干出了欢喜

  "咔嚓",相机频闪,举杯饮团聚,笑语心灵,畅饮昔日的友情,畅饮今日的相聚,畅饮历年的牵挂,畅饮相约的期盼,更畅饮健康吉祥祝福!举杯的照片传出,同学甚喜,酒桌内外一起欢欣。成都、黔江、彭水、丰都、秀山、石枉等地方的同学,分别欢喜起来。”代芳学妹风韵犹存!“,"回首往事,千般滋味,当年求学种种,历历在目","同学们在一起,感觉就是不同大家不信,来试试嘛,同学的情份是不参假的”,”三十二年没见过,看见了还是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岁月在脸上刻下了沟壑,心上还是无折皱的”。”人到暮年,可能念旧”,"暮年,还很遥远吧“,"很高兴看到了聚会的同学,真的很希望同学们常聚聚”,"微信群已有了,发出倡议吧,来一次全体聚会"。桌内是酒杯的相碰,桌外是语言的相会,更是情谊的相会,这相会的交谈,只录入一部分,仍可见其浓情深深,乐容潺潺,同学捧出的欢笑赞赏、期盼似乎是蒙太奇的影成,影视了成都的古方政、黔江的邓绪波和张治文、涪陵的李代洪、彭水的段辉国、秀山的滕建新、酉阳的张廷英等同学相濡以情、甚是亲切情景席间读出他们的微信气氛也就更热闹。席间的欢乐,远方的参与,相聚的赞赏与羡慕,预约的期盼与倡议,使同学的友情更为浓烈,一同呼出:"为远方参与的同学干杯"!

  岁月有痕,友情无摺,欢喜情如旧,岂愁鬓已斑,窗友长相邀,霞光舞心欢!同窗友情,铺成了一条连心的路,一条人生的不折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友情无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