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讲我被打劫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讲我被打劫的故事

2016-05-21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讲讲我被打劫的故事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被人打劫过,我是被人打劫过好几次,都是初一和初二的时候被打劫过几次。初三也许是我长大了,初三也许打劫的人消失了,初三也许打劫的人都成为我朋友了(不好意思打劫。),初三也许打劫的人知道我穷没有钱(打劫也不得什么。),也许……。

  总之初三后我就没有被打劫过。

  第一次被打劫,那天是星期日返校时间,我家不在县城,但我在县城读初中。家离学校远,我总是喜欢早点去学校,因为不太喜欢挤大巴(无奈的时候也会挤一挤了。)。我都是拿现金放口袋的,没有什么钱包之类的,因为我觉得自己的钱,实在是太少了,放在一个很大的一个钱包,感觉自己很有钱的样子,其实我没有钱,所以我都是放口袋。

  小学有一个小道去学校,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走近路,已经听很多同学说,那条小道经常被人打劫,但我那时想:大白天的谁会打劫你啊,于是我决定,那天穿过那条小道回学校。那条小道有两栋大楼,夹起来,两个胖的一起挤是挤不过去,两个瘦的一起过去都有余,大人一张开手能把那条路封死,这个大人要170和180左右。穿过那条小道就是空旷的田野,田野有的养鱼,有的种莲藕,有的是种玉米,就是没有人种水稻。

  我高兴的穿过那条小道,走了有15米左右,有一个身高有170和180左右,反正那个时候我看他是很高很高,脸有点白,长得很帅,没有染红头发,一个标准的帅哥。

  帅哥问我:“有钱吗?”我一听,就知道这个是打劫的,只是他看起来不像。

  我说:“有!要多少?”他听到我这么回答也着实楞了一下。

  帅哥说:“要10块就可以了。”我发自内心的松了一口气,不是很多。

  我从口袋里掏出所有的生活费和一个步步高,我掏出来我就后悔了,但是钱都掏出来了,不可能时间能够倒回去。我找到10元给了那位帅哥。

  帅哥说声:“谢谢!”拔腿就跑到了那条小道,我也赶紧走,我怕他后悔,那我的生活费就完了。我还特意回头看了一下,我怕他重新跑过来怎么办,我绝对跑不过他。我看到他张开双臂,挡住7到8个人不给走进小道,这些人有的也许是帅哥的小弟,也许是帅哥的老大。我听见有一个说:“钱问要了没有。”听见帅哥回答:“你们不要去追了,钱已经问要了。”这些人才不来追我,我安心的走回了学校,这回我相信这里是打劫的地方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次打劫:晚上7点多钟左右,我和同学三个人一起过公园,我被打劫1元2角钱,那两个同学没有钱。打劫后,身无分文,我们三个又带在外面玩,一会儿才会学校。回去又挨拦路打劫,我黑乎乎的,我们看不见他们,但我耳朵没有问题,我能听得清楚,这些人就是公园打劫我们的人。我就说:“好像你们在公园的时候已经打劫过我们了,1块2你们都拿去了,我们现在没有钱。” 其中有一个也能听出我的声音,在公园跟他对过话,他就说:“哦!好像是,你们回去吧。”

  第三次打劫:都是带现金回学校的,因为晚上6点左右才可以拿现金去充饭卡,我又担心这钱被打劫。因为我看见了那个红头发的打劫人,在我们学校门口,跟门卫聊天晃悠,听说在学校的宿舍都挨打劫,我又看见那个场景。缝着棉被的我不得不防,我拿5块钱放口袋,其他钱放箱子,如果挨打劫我能应对。

  红头发真的来我们宿舍了,当时有一个同学正在睡午觉,红头发来了都不知道。红头发看见我缝棉被,问我:“有钱吗?”

  我说:“有!(没有等他问有多少)我就说有5块,饭还没有吃等下出去吃饭。”我直接掏出钱给他5块。红头发不信我只有5块,还特意来搜我的口袋。发现真的只有5块。

  他把5块钱还给我说:“你拿去吃饭吧,对了,你是哪里人啊?”我没有很胆小,毕竟我已经初二,我就是我是哪里哪里人。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问他:“你又是哪里人呢?”我是很正常的问他,他说他是哪里哪里人。他说他没有去过我哪里,我说我也没有去过他哪里。他跟我聊着正嗨,他的小弟发现我的同学,正在睡觉,提醒了一下他,这里有一个。他们就去把我同学拍醒,搜我同学的口袋,我真担心我同学口袋有钱,还好我同学口袋有的都是白纸。摸到白纸的他们大骂我同学,好在没有打他,一会儿他们就离开了。离开红头发的人还想跟我聊天,但他在我们这里拿不到什么好处,微笑一下就走了。

  我的一个同学惹了红头发的人,搞得他第二次来我们宿舍,不过这次来不是打劫,是来警告我的那个同学。看他很生气的样子,我也没有跟他多说话,我知道最好,少跟他来往,不过我没有跟他来往过,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也许你自己可以想象。

  这些都是我被打劫的小故事,我知道打劫的人是很无奈的,如果他们有钱,他们是不会打劫的,这个我深有体会(不是我去打劫过,我才体会到,是我一天没有吃饭,在县城溜达的时候体会到的,但我理性较强,我觉得天无绝人之路,并非只有打劫才可以度过难关。)。

  生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所以我不在乎钱的丢失,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很牛逼的人:视金钱如粪土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