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的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的奶奶

2018-09-27 20:14:26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身的奶奶

  姑且称呼这位奶奶“莲奶奶吧”,哦不,我觉得称呼她为莲阿姨或许更合适一些。

  莲阿姨出生于五十年代左右,普普通通的家庭,普普通通的活法儿,唯一不普通的是在她还年轻时代,她没有如常态那样出嫁生子。

  机缘巧合的机会我遇到了已成为邻居的莲阿姨,从第一眼看见就觉得这位老阿姨与众不同,身上没有往事琐碎留下的半点斑痕,反而有一股子现代年轻人都在追寻真实洒脱

  几次相遇,我发现莲阿姨身边从未出现一位我想象银发老爷爷,与那些混迹于各大超市讨论着哪一家哪一种才实惠老奶奶不同,莲阿姨的生活,似乎跟我们无二。

  第四次遇见,莲阿姨冲我笑了笑,我回以“阿姨”的称呼,听闻,莲阿姨感兴趣询问了我原因,我说“感觉您挺年轻的”。自此开始,我了解了莲阿姨的一生,一位主动单身至今的阿姨的哲学

  关于恋爱,莲阿姨说:年轻人嘛,谈谈恋爱是好的,碰到志趣相投的人,相处一段看,若感觉舒适,就可以结婚

  关于婚姻,莲阿姨说:婚姻是幸运东西,有些人早早的进入了婚姻,有些人迟一些,有些人则干脆绕开婚姻走,哪一种都对,哪一种又都不对。糊里糊涂的两个人开始融合生活,多的是女人迁就大部分,这些女人确实伟大,甘愿牺牲自我来融合进新的活法儿,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她们都不开心,却也没什么更好的选择来跳脱。有些女人呢,干脆不结婚,一生为自己而活,乐得轻松,或许有时候觉得孤单,但仔细看看就能发现,这世上可以陪的了自己单过的太多了,猫猫狗狗啦、兴趣爱好啦,它们不会带来三观差异产生矛盾

  其实,莲阿姨的想法在当下,没什么稀奇,可是在过去,着实让众人大跌眼镜了。周围亲朋最后都不得不摇摇头,留下一句“你将来会后悔的!”

  几十年过去了,人心变了,环境变了,观念变了。我问莲阿姨“您后悔吗?”

  “后悔?没的后悔呀,我这几十年过的舒心着呐!”

  也对,开心了就去high,不开心了也去high,全凭自己心情而定,不必要为别人调整计划,也完全没了矛盾争论风险心情好了,自然岁月面前更硬气了,就像年轻着的莲阿姨。

  我知道,如今选择单身的越来越多了,不是单身选择了他们,而是他们选择了单身,生活本就不易,何必再添烦恼

  可是,这观念会否太过悲观了呢?那就换一种说法吧,爱情很美,婚姻很美,一切都很美,可惜运气不美,倘若碰不到理想的情宿,又恰巧可以自己就能活好,那就做一个单身的聪明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单身的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