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瓶颈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瓶颈期

2018-09-27 20:13:59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瓶颈期

  人们都说男人30—40岁是最成熟,最有魅力时期。然而作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中年男人,老张并不认为自己是这样的。

  老张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十多年了,一毕业就在公司里上班,属于公司的元老人物,工作勤勤恳恳。

  他的妻子是他的大学同学,当年,老张还是一个穷小子时候妻子就嫁给他了。为他生儿育女照顾父母,料理家务

  老张不是一个有野心的男人,又不懂得变通,这么多年来,在公司里的职位都没怎么变过。但好在经理看他为人吃苦肯干,也没对他有更高的要求

  但今时不同往日了,公司里新来了一批年轻人,有想法,有冲劲儿,其中还有几个是海归。即使经理不说,老张也产生危机感。老张想自己是不是该有所改变了。

  回到家里,妻子已经做好了饭。看见他回来了,忙帮他脱去外衣,拿出拖鞋让他换上。这么多年了,妻子还是这么温柔贤惠

  老张翻出了自己的一个日记本,是刚工作的时候写的,上面已经布满了灰尘

  他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上面的灰尘,然后缓缓地打开了日记本。日记本里记述了老张刚进入公司时的雄心壮志

  想当年,他也是一个有想法的年轻人,只是后来逐渐被岁月磨平了棱角。看完这本日记,他感觉自己又重新燃起了斗志

  第二天,去公司上班之前,他仔仔细细地照了一遍又一遍镜子,把头发一丝不苟地全梳了上去,领带打的整整齐齐。

  然而不出所料,经理还是找了老张谈话,内容和他想的大致一样。无非是公司新增了很多年轻员工,如果老张还不能提高自己的业绩,公司不介意让他提前退休之类的。

  看见老张从经理办公室走了出来,小卢忙凑过来问:“张哥,经理找你啥事啊?”小卢是新进来的年轻人,很机灵,讨人喜欢

  老张表情有点别扭:“忙你的去吧,别什么都打听!”小卢悻悻地走了。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听到经理说的话,老张还是有点不舒服,毕竟他在这个公司干了这么多年!

  老张下定决心要做好手里的策划案,让经理挑不出错误,对自己刮目相看

  会议上老张信心满满地阐述了自己的方案,可是他刚一说完,小卢就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认为老张的方案太过保守,与当今的市场需求不符,这个方案需要如何如何改进

  老张也不同意小卢的想法,他认为那样做会增加风险。两个人争辩不休,于是看向经理。经理决定支持小卢。会议结束,经理拍了拍老张的肩膀,走了。

  人渐渐走空了,偌大的会议室只剩下老张一个人。“难道真的是我太保守了,不懂得创新吗?”他反问自己,渐渐地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回到家里,老张根本没有心思吃饭,就呆呆地在那里坐着。妻子叫他他也不理,可把妻子给吓坏了。

  妻子以为他是发烧了,把手放到了他的额头上,并不烫。老张被妻子弄的烦了,甩开了她的手。

  妻子愣住了,结婚这么多年以来,他从没对她这么粗鲁过。“你把我弄疼了!”妻子抱怨道。可是老张看都没看她一眼,似乎是在继续思考着什么。

  妻子生气了,哭了起来,这才引起了他的注意。换成往日,他一定会马上哄妻子的,可是现在,他除了烦躁并没有其它感觉。

  妻子越哭越厉害,他厌烦地看了她一眼,拿起外套走出了家门完全没有听妻子朝他喊了什么。

  天已经黑了,外面并没有多少行人

  似乎是感觉到了一丝寒意,他把外套穿在了身上。然后掏出一根烟,拿出打火机点燃,吸了起来,尼古丁使他清醒了一点。路灯照在他的身上投射出长长的影子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边吸烟,边回想着自己工作的这些年。他已经30多岁了,父母、妻子、儿女都需要他挣钱养活。

  很多年前,他也有过梦想,可是梦想又有什么用?人还不是得现实一点。他把烟头丢在了地上,狠狠地踩了下去,仿佛在发泄。

  远处的桥洞底下有很多流浪汉,他们衣不蔽体,盖着捡来的脏衣服,互相簇拥着取暖。看见他们,老张感觉到了一丝安慰。毕竟,自己还有的吃,有的穿,有一个温暖的家。

  想起家,他觉得刚才对妻子实在是太过分了。妻子也很不容易,辛辛苦苦地照顾这个家。前段时间,帮妻子梳头时,他发现妻子竟然都有白头发了。

  嫁给他之前,妻子一直是胖乎乎的,自从嫁给他之后,妻子变得越来越瘦了。

  他还记得自己承诺过要永远对她好,可他刚才都做了什么,他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陷入了自责中。

  这时一阵悦耳铃声打破了黑夜宁静。仿佛预感到了什么,他快速地接起了电话:“喂”。“喂,你还回不回来?”妻子带着哭腔声音传到他的耳边。

  “喂,老婆,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

  还没说完就被妻子打断了:“你要是在10分钟内还不回家,我就再也不理你了。”说完她挂断了电话。妻子还是像当年一样可爱,老张的笑意嘴角一点一点扩散开。

  这一刻,他已无所畏惧,即使明天被辞退又怎样。至少,他还有家人,无论他做什么,家人都会永远支持他。

  他不再犹豫,迈开大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虽然夜已经深了,但他的心中一片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瓶颈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