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草

2018-09-27 20:13:31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校草

  李舟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的陈克背着他的大吉他,行走在铺满金黄落叶校园小道里,他低着头,是她眼里最美的风景

  陈克是隔壁音乐学校学生,算是校园男神。如果不是探探,李舟舟这样普通女生大概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认识他。那天室友们说这个软件有意思,可以认识很多小帅哥,她也很感兴趣地下载了,然后,就看到了陈克。

  长得很干净男生。看起来阳光俊朗,额前还有些细碎的刘海。照片里的他在弹吉他,歪着头,细长的手指放在琴弦上。李舟舟划到这张照片,几乎瞬间觉得,从他指尖溢出的音乐,一定是温柔动听的吧。

  他们就这样认识了。李舟舟会弹一点点尤克里里,她总觉得这就是个小号的吉他,可陈克告诉她,每一种乐器都有自己故事生命,它们再像,也是不一样的。

  陈克温柔而有耐心,李舟舟和他聊天,心脏像浸泡在温暖海水里一样舒服。可越聊越久,她反而越来越害怕——难道她真的喜欢上了一个隔着网络的人吗?如果见面,他们对彼此失望,那是不是连朋友也没得做?

  她一次又一次轻描淡写拒绝了陈克关于见面的提议,陈克像是渐渐察觉到了,也逐渐不再主动找她聊天。

  李舟舟难过失落,难道他们的缘分到此为止了吗?

  可是有一天,她突然看到来自陈克的消息提示。她小心翼翼地点对话框,竟是他发来两段语音

  她把耳朵贴近听筒,陈克温柔磁性声音通过电流钻进她的耳朵,光听他的声音,她甚至就有些脸红心跳了。

  “李舟舟,我是音乐学院的陈克,我知道你是隔壁学校的,可是你为什么不愿意见我呢?”

  她猛地将手机拿开,陈克一向礼貌照顾别人想法,之前即使想要见面,他也从不咄咄逼人,而是小心翼翼地询问,可这次,他却这么明确地质问她。

  后面还有一条语音,她的脑中一团乱麻,竟不知道该不该点开。犹豫半晌,她仿佛受了蛊惑般,点开了第二条语音。

  “舟舟,听完这首歌,就来找我吧。我在凤凰亭等你。”

  她愣了愣,什么歌?她把手机拿开,看到屏幕出现一个刚发送来的音频文件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眼睛

  在我脑海

  你的身影

  挥散不去

  ……”

  是庾澄庆的《情非得已》,一首不算太甜的小情歌,被他唱得缱绻无边。他的嗓音干净清亮,配着常弹的吉他声,李舟舟听得入了迷,仿佛置身于无边花海

  歌曲渐渐到达高潮,陈克的声音在她耳边,却更是闯进了她的心。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看起来简简单单一首歌,她却不知道他花了多长时间练习,整首歌没有失误,一次完成。把手机拿开的时候,李舟舟的鼻子有些发酸。

  “听完这首歌,就来找我吧。”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陈克,喜欢你,我也是情非得已啊。

  凤凰亭在离两人学校都不远的广场边上,平时那里总有情侣在一起,可大概是因为深秋太冷,那天的亭子里竟空无一人

  李舟舟出门走的匆忙,没来得及多穿些,她急急忙忙跑到约定地点,竟然没看到任何人。原本激动热情一瞬间散去,连吹在身上的风都冷了许多。

  正当失望,一袭温暖从后面披到她肩上,她倏然回头,看到陈克一双带笑的眼。

  “怎么这么笨,多穿点再出来啊。”

  她怔怔望着他,一时间竟忘了说话。

  陈克将自己的衣服披给她,自己就不可避免穿着单薄。舟舟曾远远看过他演出节目,也看过无数次他的自拍、视频,当然也能从其他人口中听到关于他的讨论。可这一切的一切,都远不如本人在她眼前的震撼

  他比虚拟世界里的人,要好十倍、百倍。比起几张照片、几段语音,或是别人口中的人,此刻的陈克就在她面前,看的见、摸得着,是她最喜欢的人。

  “我曾想过你是什么样,”陈克拉她坐下,“你喜欢读书,喜欢尤克里里,却不喜欢自拍,我连你的照片都很难找到。”

  李舟舟红了脸,“可是我却见过你……”

  “那太不公平了,”陈克笑了,“你可以看到我,却不愿意让我见你。”

  李舟舟想了想,“可是现在的你跟我以前见过的你不一样。我更喜欢这样的你……”说着说着,她猛然住嘴,脸又红了。

  陈克认真的盯着她,像要在她身上盯出两个窟窿来,“你也和我想的不一样……”

  他站起来伸出手,“走,带你去个地方。”

  她懵懵懂懂牵上他的手,一路被他拉进音乐学院。

  “你……你干什么。”

  “到了,”陈克停下来,却并不松开她的手,“这里是我们学校的情人路,听说在这里表白不会失败。”

  李舟舟愣住,看着他的脸上浮起有些调皮笑容,“你跟我想的不一样,比我想的,更适合抢来当女朋友。”

  “舟舟,”他收起笑容,眼睛亮晶晶的,满脸真诚,“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深秋很冷,可肩上是他温暖的外套,手被他温暖干燥的大手覆盖,她的心也暖的化成了水,“我愿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校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