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末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末随感

2018-09-27 20:07: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数次在心底莫名感慨岁月的匆匆流逝。但真想抓住时间尾巴,却像抓住了一把细沙,使的劲越大,它滑走得越多,越快。再有不足十天,岁月的年轮就要增加一圈。

  “四十不惑”。此话的道理,只有接近她的人才会有深的感触。最近两年,不知是因为年龄所致,还是岁月已经将我的烈性消失殆尽。我的心态变得平和了。不再因为鸡毛蒜皮小事怒发冲冠,也不会因为事过境迁黯然神伤,有时回想以前生活点滴嘲笑自己小题大做、甚至是无中生有

岁末随感

  或许身边发生不幸太多了。时常为世事无常而变得凄凄然。表姐的猝然离世、所教班两位孩子父亲意外死亡。都让我感到生命短暂脆弱。因此,内心多了几分对生命的敬畏珍惜。于是,柔软的心变得细腻,也变得宽容了很多。时常暗暗告诫自己: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计较的少了,活得简单了,生活就会增添一些色彩人生就会多些快乐

  其实,活在世上的凡人都有来自方方面面压力负累。心态平和的人不会把自己没有的东西和别人拥有的相比较。这样的人相对来说,生活就多出一份轻松坦然。然而,很多人的烦恼,多是自寻的。因为他们往往无视自己的拥有,而是把目光聚焦在别人所拥有而自己却没有能力得到的事物上。因此这类人,往往比前者活得郁闷乏味。尽管前者看似随遇而安随波逐流,试想还有什么能比拥有一颗简单的心和一份精彩的人生更重要的呢?所以,我愿意做一个物质不够富有,但心灵轻盈的人。

  看世间百态,阅人生无数。生命苦短,尽管岁月毫不留情地在我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但我会用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末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