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车广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车广播

2018-09-27 19:59:41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车广播

  中秋小长假,刚好孩子也放假了,于是商量好来一次小小的出游。

  上车以后,孩子顺手把我的随车广播关了,打开了他手机上存着的古文朗读。顿时,伴着音乐的男中音充满了整个车内。朗读的内容是庄子的《逍遥游》。听了几句以后,不由的神清气爽。伴着悠扬的古乐,有磁性的男中音把我带入了另一个神秘世界。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一篇优美的《逍遥游》听完之后,不觉得有了一些想法。在以往的随车广播中,除了歌曲,就是卖药的、卖房的,卖车的、推荐旅游线路的,最好的算是心灵鸡汤了,但是好多的心灵鸡汤对于我们凡夫俗子来说,也只是听听心血沸腾一下,说明我们的心还能在喧杂的尘世中稍微的兴奋一下。汤喝完了,心也就又恢复死寂。至于一些新闻消息,现在的信息时代,新闻更新的太快了,碎片一样的向我们袭来,我们能记住多了,记住了又对我们自身有多大用处。好多是让我们沉沦的更深的催化剂

  再想想今天的清新醒脑的古文配乐朗诵忽然发现,原来生活在喧哗的钢筋水泥中间,我们逐渐坚硬的心需要一篇古韵华。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积淀都沉浸在那些古老的文化形式中,需要我们把它激活,来滋养我们现在的灵魂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是永不会过时的,他能滋润我们的心,清明我们的闹,使我们获得大智慧,不在物欲横流物质世界中迷失自己的灵魂。

  有时间,我要用优盘录制我们中华民族古老、有营养的文化,我要慢慢的吮吸,滋养我已被现代社会辐射干瘪的灵魂。因为每一篇经过历史温润的文章都比“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之类的嘶吼不知道要强几百、几万倍,甚至于根本就不能放在一起比较。那是对古老文明侮辱

  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是推动我们向前的永远源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车广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