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想你们善良且安全,无需面对血肉模糊的人性考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想你们善良且安全,无需面对血肉模糊的人性考验。

2018-09-27 19:46:13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和同事在交谈。谈关于公交的一切事情。她说了一个不知道是新闻还是公益广告故事,一位女司机在车上被人强暴,所有乘客无动于衷。事后女司机面容残败地坐回位置上,乘客继续沉默,女司机重新开车。中途放下一个试图搭救她的男乘客。接着一直开,将车下了悬崖,连同所有冷酷无情的乘客一起葬身深渊

  听完我差点大叫起来,实在是太恐怖。我反复问是真实的吗,因为如果是新闻实在难以相信。整个故事的气氛冷漠诡异得像一部日本鬼片。后来忍不住上网查,才知是一部电影。叫《车四十四》,有人看过吗,期待你的分享。但网上似乎已经被禁。电影时长11分钟,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女司机被非礼后”)改编,剧情如我上述所提,但中间多了抢劫环节。这部片获得了包括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奖在内的11个奖项。说这些头衔不过是想说明它对人心震撼。我并没有看电影,只是听故事就让我畏惧起人性来。除了“实在是太可怕”了,我想不出其他言语表达,也想不明白。如果害怕被连累受伤,那事后起码安慰啊,起码给个虔诚的道歉啊。我还是想不明白。而我也说不出愿世间多出一点爱这样的话,我也发不起要是我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跟歹徒拼了的誓。

只想你们善良且安全,无需面对血肉模糊的人性考验。

  只想你们善良安全,无需面对血肉模糊的人性考验。也是给自己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