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出离我的愤怒,丑陋自己的脸,伤害自己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出离我的愤怒,丑陋自己的脸,伤害自己的心

2018-09-27 19:42:51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次生完气后,都觉得自己当时的脸肯定长得特别丑。

  午休时办公室在玩狼人游戏,我自己是预言家的身份,拿到牌时那个激动……玩了八百轮狼人游戏,这是我人生中拿到的第一张预言家的牌,当时我整个心跳,是当狼人时候的2的3次方倍……就是……很多倍……心情很是激动

我出离我的愤怒,丑陋自己的脸,伤害自己的心

  我用一分钟意淫了自己带领好人走向胜利的整个过程

  第一轮天黑的时候,我好紧张好想直接验出一只狼

  结果,真的验出一只狼,我的心情是很激动的……感觉离胜利不远了……因为在以往,预言家都是一副很厉害样子……想想我自己……当时应该也是特别意气风发

  然而结果第一轮上来,因为是屠边局,我不想很快地表明自己的身份,那样神就很容易被投死,我只能用略带着一丝隐晦,又必须立场坚定地指名其中一匹狼。

  这种隐晦和坚定之间的微妙关系,不知道是不是把控得不是很好。结果导致平民怀疑我的身份是狼……

  其实我一开始,就说自己是有身份的好人的……我想我那么坚定指出怀疑谁是狼,应该是稍微有点聪明的人都知道,我是预言家……

  但是,无知的平民开始了福尔摩斯式的抽样分析,说我是狼,所以才因为心虚,不敢说出自己的身份,并且才知道谁是好人,故意误导平民去杀好人……

  如此说来,不明真相的人听她这么一讲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而且那些狼,听她这么讲肯定也很开心到掉渣……直接跟风踩我……

  我当时是又气……又无奈……因为已经没办法发言了……又难过……因为感觉这一轮就要死了,今晚也不能验人了,也没办法给出再多的有用信息……第一次当预言家就这么失望,简直就是我玩狼人游戏的生涯中一个不可磨灭污点……好人一开始就快输掉了……这么一想,简直悲愤交加到了极点

  到了投票时,齐刷刷整一排的人都指向我

  我当时就……悲愤交加到爆掉……直接跳起来,又坐下来,把猴子抱枕摔在地上,指着那个踩我的平民说,你这个死笨蛋!我靠……好笨啊……

  分析了我为什么要隐藏身份的原因,并且表明了我很生气我很生气我很生气的状态

  大家瞠目结舌,被我突然粗口场面给吓到了。

  他们用一种,站在我面前这个人,这个暴怒飙粗口的人,真的是阿四吗?

  的眼神看着我。

  等我发完脾气之后,他们安静了一会,才开始继续游戏。

  这时候我就完全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这场游戏。

  继续的有好人被冤枉,有狼人发言极好,有平民投错票。但是作为观者,这些都是可以原谅的,因为从逻辑上讲,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狼人身份。

  我就突然意识到,我为什么要指着一个亲爱同事说她死笨蛋?

  明明只是游戏啊,为什么我要出口伤人?

  死笨蛋就算了,还要指着她尖酸刻薄地说,我得多小心眼儿啊……

  跳出了游戏之后,我就特别懊恼。

  我清楚地回想起几分钟前那个暴跳如雷的我,当着所有平时玩得很好的同事的面,展现自己最丑陋嘴脸

  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消减去愤怒的脾性,但每次愤怒过后的愧疚大概就跟男闺蜜说的那种看了A片后满满的罪恶感,差不多

  如果游戏能重来,那我绝对心平气和地退出。因为我知道它只不过是个游戏,这场输了还有另外一场。游戏的目的,也不就是一起玩玩放松心情。

  当然,当你旁观游戏的时候,你就能看到,处在游戏里的人,被冤枉时还是会发怒,会尖酸刻薄,会不小心对其他人说了一些人身攻击的话。而同样,也还会有人因为别人的错乱语言神情,去误伤他们。

  我就在想,如果不是游戏,如果是现实场景呢,因为湿冷的天气,因为恼人的工作进度,又或者因为堵塞的交通和难吃的饭菜,又或者是对方的词不达意,我们就把所有的因素,都归咎在对方身上,是你,就是你的问题

  你来者不善,你不怀好意,你居心叵测,你不是真正的爱我,你的笑只是骗我的保护色。

  于是我们开始同最亲的人争吵,冷战,相互质疑。

  其实若说人生如戏,那局里局外,真真假假又怎么能绝对分得清呢?狂怒和撕逼后,退场了,那也是一个互相难堪定局

  倒不如在戏里就好好演自己的角色,如此一想,就容易多了。在戏里能从容,出了戏外能潇洒。少揣度,多包容。包容别人也有看不见的时候,也包容自己有被误解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