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十字-女人们的入伍通知书》影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十字-女人们的入伍通知书》影评

2022-04-09 03:03:5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在日本电视剧中,认真探讨战争的剧集,分为前篇和后篇。

  好人坏人

《红十字-女人们的入伍通知书》影评

  一般来说,在大家眼里,战争就是坏人打好人。在影视剧里,好人惩治坏人。不是吗?国内越来越多的抗日剧多到腐烂了!

  我已经很少看国内的电视剧了,但是据说 裤裆里藏雷,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这样的剧情都编的出来。我想说,这距历史事实是偏离的太远了。

  希代,是片子中的主角色。

  首先我说一下,以女人为主剧的小说或者影视都是不讨好的。而去以日本人为视角,深入探讨中国人的战争反应。这个绝对是不讨好于日本人的,虽然主题是百分百的日本精神。但是战争讲述的日本人在中国战争时期的流浪,对命运的无法抗衡。

  希代满怀着憧憬的来到中国,作一个护士,救助自己的伤员,可是,满怀舍己救人,生命不论贵贱的思想,想要在红十字里面救助更多的人,确实难上加难。

  电影中关于历史的描述过于真实,直接刺激了日本人的心。

  希代第一次来中国,就遇上了土匪,土匪居然骂的居然是:日本鬼……血溅到希代的脸上的时候,明白才原来战争是如此血淋淋的!

  与此同时,希代遇上拓荒园大地主的儿子互,并彼此相爱。和军医大竹冒叛国罪的风险下救治了中国人孙!

  孙救治好了之后,又加入新的战乱,打劫银行……期间,质问他为什么又要作恶,孙回道:没有吃的,不愿意被日本人驱逐到背井离乡,逃离一辈子……没有办法,这是战争!

  作乱的中国人也是有勇有谋的,遇到战争,不得不奋起反抗。直接把大东亚共融圈理念击的粉碎!

  希代和大竹就是属于有理想的人,相信生命可贵!

  大竹以前 是个理想主义的人,但是他发现自己做不到,只有妥协。

  但是希代的存在,却改变了这一切。职业就是救死扶伤,但是他们有国界,不能与政府相抗衡。

  大竹重拾理想,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无怨无悔。

  抗日结束后,确实中国遗留下了大批的日本人,日本人的后代,他们更遭到中国人的仇恨,像博人一样日本人,他认中国大地主为改名换姓杨希邦。

  被中国人欺骗,做了童工!中国人也做了凶残的事情,大地被杀死!大革命后,大地主被枪毙!

  互的嫂子被强奸致死,哥哥被苏军吊死……

  希代的同事被苏军强奸凌辱……

  战后她们被日本政府歧视,这就不公平了,她们被中国人救了,她们反过来救中国人,但是却不被允许!

  反过来也是,日本人救了中国人,中国人却不认这样的道理!

  当然了,日本人的731,南京大屠杀,慰安妇……在电影当中并没有提及,这也是两国最为敏感的话题!因为电影是宣传的反战!

  希代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遇上了最后一口气的人,阴差阳错的和互见了生命中最后一面,原来一心和中国人和平相处的他,也被 强征出战,做了侵华的最后的炮灰!

  战争后遗症

  希代的同事被苏军强奸后,加入共产党,嫁给中国军人,彻底赤化了。有些日本人确实做了共产党,帮助中国反侵华战争,战后他们被允许回国。这些是非常真实,而且的的确确存在的。

  导演也是一笔带过的说了核弹爆炸的惨状,希代经历了在侵华战争,深刻的领略了战争对两国百姓的疯狂摧残!

  战争一旦开始,对错不再重要了。人性中黑暗的一面却展漏了出来。

  希代继续参加了抗美援朝的医护救援工作,而没有做核弹后遗症人们的救护。

  亲情,似乎被战争摧毁了。分离了,需要弥补多少才可以,让他们重新团聚?

  战争结束了,人们的心里,却烙下伤痛的印记。希代的同事回国后,发现自己爱的人已经成家立业,发现孩子的妈妈居然是自己的妹妹!

  这些伤痛不是纱布,麻醉剂,酒精棉,高超的军医可以治愈的!

  博人再被美军俘虏,最终战争结束后,母子最终团聚!

  好动人的故事啊!

  故事就是童话!

  童话是假的!

  战争中有多少人,骨肉分离,南北朝鲜战争时期,多少亲人却兵戎相见?

  战争中失去的很多,得到的却是无尽的伤痛,人人都是战争机器的牺牲品!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理解的影片思想是和导演的想法有些出入的!好人之所以是好人,他也做坏事的;坏人再坏,其中也有好人。

  理想再好,爱情再美,也需要一个好的时代!珍惜和平,和平万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