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雨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雨的生活

2018-09-27 19:25:46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雨的生活

  永远也忘不了在那个小小的玄关处,她错愕眼神与满怀的光芒擦枪走火。

  同事生病,我去看望她,买了鲜花水果,她家并不富裕,第一次去她家,小小的客厅很难有落脚地方,遍布杂物乳腺癌,后期还要化疗,被折磨的人一下消瘦了不少,刚进他家门,碰巧他的老领导也来看望她,都被挤在了狭小的玄关处。

  她的老东家和她共事超过二十年,做工程的,我的同事是财务,小到伙食经费,大到项目融资,他们一起走南闯北,她小心谨慎锱铢必较,他对她也是蒙上眼睛信任,两人一起打拼了二十年,当然,如今他富的流油。

  碰巧我和她的老东家认识,打了声招呼,看到他拿着农贸市场袋子,里面装了2个苹果,2个橘子和2个香蕉,看到我拿的东西之后,思考了一会,眼光没有从我的东西上移开。

  这个世界真诚本来就不多,一个小小的举动胜过一大段对白

  他的几个水果并没有拿进客厅来,放在玄关放鞋的地毯上,也没有多余解释,甚至我期待能给个红包愿望都落空了。

  有一种信任青年骨子里的这个东西,不务实,也不适生活不够成熟,不合群,甚至带有挑剔的眼光。

  出门后,我甚至有些愤怒悲哀,我是一个俗人,可是俗的不彻头彻尾,不相信人走茶凉,世态炎凉社会,又不得不将现实面具一次次的撕下给自己看。

  但愿,还有一丝明媚躲在每个人内心深处,我见犹怜。

  一次公司安排考察出租公寓走访了很多公寓,印象深刻的是一家出租公寓,没有窗,房东却挂羊头卖狗肉的装了一个窗帘,长长的走道里大概有四五十间房间,每个房间墙面有着不同恶俗的颜色粉色绿色黄色,还在不停的推销这房子有多么适宜居住

  做电梯时候,碰巧遇到两个女孩租房,他们讨论这个公寓很不错,还赠送宽带,比她们现在住的干净多了,我抬头看看他们,也就二十三四岁的样子,心里一阵感慨,这就是北漂这就是生活

  有太阳的地方会让人瞌睡,阴暗模糊的地方才会让人清醒,知道只有努力才能改鬓现状,思考,努力,改变,这就是吃苦的意义。凡是过去的,都是序章,我们应该期待后续。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康熙来了》小S与黄子佼的世纪大和解,小S收起了以往的潇洒奔放,当黄子佼准备入场的时候,小S紧张的说到,等一下,等一下,眼角闪烁着雷光,这是她的青春,她的付出,尽管结局并不圆满,但如今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那段经历历历在目,但都会过去,如今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风生水起。

  谁的生活不是大雨滂沱,但终归都会过去。

  人生就像一口大锅,当你走到了锅底时,无论朝哪个方向走,都是向上的。最困难时刻也许就是拐点的开始,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可能迎来转机

  雨总会有停的时候,那些大雨滂沱的夜晚,都会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雨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