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咖啡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咖啡情缘

2018-09-27 19:19:43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咖啡情缘

  如果乡村绿荫小径、潺潺溪流宁静清爽的,那么城市车轮滚滚,人流穿行如梭就是喧闹富有激情的;如果乡村的味道是一壶清茶的话,那么城市的味道一定是一杯咖啡浓郁厚重!我生活在城市中,虽然偶尔也爱清茶的淡雅,但我更爱咖啡这一杯的香烈与醇厚

  最早钟情于咖啡是受到TVB剧集影响,我常常惊叹于剧中主角品味咖啡时,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的女性魅力优雅迷人

  我因此一度沉醉在这样美好画面中,它让我觉得咖啡有着和水晶一样魔力拥有它的人,会如同灰姑娘一般,瞬间散发出耀眼目的光芒。从此以后,我用眼睛固执地记下了咖啡的味道,即便没有真正地尝过其味。在我眼中,咖啡的味道是香甜的、细滑的、温暖的,那是一种比麦乳精更加浓郁、醇厚的味道。甜美滋味就这样驻扎在了我的心里,连同或因咖啡将邂逅人和事,都成为了幼时的我对长大后美好生活的憧憬期待

  在小学高年级时候,我得到了一套梦寐以求的咖啡套盒。那是一盒雀巢咖啡的套盒,里面是一瓶黑色的咖啡颗粒,一瓶白色伴侣和一个精美的咖啡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来冲泡。当看到精致的咖啡杯里流动着和电视剧一般无二,如同巧克力那样的色泽时,我满心欢喜,优雅地浅抿入口。一时间苦涩的味道窜入舌尖,我不敢相信,一心念想的咖啡居然这么难喝。失望犹如一根细针,轻轻一触,就戳破了我童年美好幻景的泡沫

  我那时还不知道,获得甜美的办法就是手边的糖和奶。童话般的一个美梦,就在那时如此简单产生,又如此简单地幻灭了。

  从那以后的几年,我都没再喝过咖啡。真正认识到咖啡存在价值,并对它产生执着喜爱,从我的高中时期开始的。当时没日没夜地看书刷题,黑咖啡成了我对抗疲劳最好的伙伴记忆中的黑咖啡是苦涩中略微带点酸的口感。现在回想起来,这样的口感和当时苦哈哈的学习氛围搭配恰到好处,就如同两个一起作伴的苦孩子,在相互慰藉,携手同行间,因为有了对方,就不觉得苦是怎么一回事了。

  黑咖啡陪伴我走过的那段高中岁月让我从新认识了咖啡的魅力。毕业之后的很长时间,我都只习惯于黑咖啡的这种的口感。那个时候年轻倔强,觉得凡事非黑即白,就如同黑咖啡一样,清苦才是它的主旋律。而那些奶和糖的白色甜腻,犹如同一张假面具,掩盖了它真实的味道,破坏了它独有的魅力,这是那时年少轻狂单纯骄傲着的我所不屑和不接受的。

  现在想来,那时的我好像一个较着劲孩子,用自己偏执理论认真证明着自己的与众不同

  再后来,由于受到胃病失眠问题困扰,我需要遵照医嘱,不能再任性地喝着浓烈的黑咖啡了。就像告别了多年的好友一样,没有了咖啡的日子有点失落、有点不舍、还很想念。每当周围的空气中浸了丝丝的咖啡香味时,我的心和身又仿佛重新被熟悉的温暖包围着。那时我想,何必一定要执着美式咖啡清苦的滋味,即便融合进白色的奶和糖,它仍旧还是香醇的,仍旧还是咖啡,仍旧可以陪伴我在任何我需要时候,这难道还不够吗?

  生活本就不那么单纯,如果获得温暖就那么简单,为什么不改变一下?在洒满阳光一角,如果有一杯温热香甜的咖啡陪伴着,就能扫去阴霾,又何必在意那些其他的。就像现在,秋意渐浓,一杯咖啡,一本书,一段安静短暂的和自己相处的美好时光生活中辛劳与神伤,也有触手可及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咖啡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