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

2020-03-30 01:32:35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下有把伞,饿了有饭吃,哭了有人哄,累了有人陪;幸福就是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和睦儿孙满堂;幸福就是钱够花,路好走,事能成。幸福从来就没有定义,就看如何看待幸福。

  有人说:真正的幸福,就是一杯“白开水”。加入糖,就甜;你加入盐,它就;你加入醋,它就酸......你想让它是什么味道,它就是什么味道。而最长久、最简单、最有韵味的,莫过于那杯“开水”。

  一杯白开水,淡而无味,却是生命本色;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什么都能接受;一杯白开水,纯洁无暇,蕴含多种可能性;一杯白开水,平淡无奇,却有无限精彩

  人生的幸福就如一杯白开水。我们总是喝着手上的白开水,羡慕那些各种色彩饮料,却了白开水才最解渴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就是无贪无求,不争不抢。有的人,为了追求财富名利,最终失去健康,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有的人,为了追求一己之私,最终害人害己,落得一世臭名的下场;有的人无欲无求,怡然自得,却获得了意外的惊喜;有的人吃亏到老,结果快乐一生令人羡慕

  林语堂说:什么是幸福?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游戏

  幸福最大的特征在于灵的平静,只有内心宁静人才能真正体会幸福的含义。而我们追求的就是“白开水”式的幸福。

  从来不是千篇一律,也不是天马行空,只是简单的小美好。我们的选择,我们的经历,我们的运气都会成为各种调料,将我们的“白开水”幸福变成有颜色有味道,有卖相的饮料,总有一天也会成为他人羡慕的目标

  幸福如水,平淡,细细品后有一丝甘甜;人生如茶,温润慢慢尝后有一点苦涩幸福的人生,就是开水泡茶,开始浓烈,最后越无味。生活亦是如此,平淡才是最后的主题,幸福很简单,就看你怎么去适应平淡。

  每一种幸福都是一种状态,每一种幸福都是一种人生,每个人都有不一样体味。“白开水”式的幸福,就是看淡得失学会知足,学会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深刻的问题浅显化,把“白开水”变成各色“饮料”。

  若你读懂了岁月,看懂了人生,理解了人生的清欢享受日子的平淡,这就是淡淡的幸福。人生,从自己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结束,这中间的时光,就叫做经历,也叫做幸福。

  幸福不是别人的恩赐,而是自己的努力;幸福不是别人眼里的表象,而是自己内心的感受 只要我们用心发现生活的美,就能感受到平淡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