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晨

2018-09-27 19:21:34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晨

  当又一次在晨曦中踏上征程时,我已开启了第25个年头的教书生涯。走在路上,脑海中还在回想昨天备课组的开会内容,一想起那一大堆的表格作业心里就有些闷闷的。繁忙工作流程长久重复疲惫,使得我对新学期似乎没有了任何憧憬

  行走在一个上坡处,一阵幽香飘然而至。原来,又到了丹桂飘香的时节。只见在路旁的一个小广场上,几棵繁茂的桂树静静伫立其间,那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就是从树间飘乎而来。桂花的香,不似玫瑰热烈奔放,也有异于茉莉的清幽淡雅,而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幽然绵长。它的味道遇风而浓无风而淡,具有清新浪漫与绵延的活力。 站在树下,这深深浅浅的异香一下子就将我心头地烦闷挤到了一边。好想驻足听秋风飒飒作响,看落红淡淡入泥,闻丹桂屡屡清香……可距离到校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走过去刚刚好,这似乎不允许我如此任性!怎么办?是就此舍弃这份芳香,还是继续我急匆匆的奔波?正在纠结时,一辆汽车从身边疾驰而过。眼前一亮,我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终于可以静静驻足任性一把,闭上眼,任由那份恬然与幽然萦绕心头。沐浴在这份绵长而又幽远的芳香中,深深吸一口气满身的清幽。倦怠悄悄地从心头溜走……就这样,在这个忙碌平淡的早晨,我也“奢侈”了一把。我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安享了一份恬美,然后又花了5块钱准时到校上班。

  因为清晨的这份意外收获,一天的心情美美的,就连那些表格作业都似乎变得顺眼了许多。原来,熟悉的忙碌中也可以找寻到如此美妙旋律。只不过简单转换了一下思路,就可以有一份这么精美的收获,人,活的就是一份心境吧!

  人生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偶尔需要学会停一停。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忙碌中一样可以静享岁月美好,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人啊!别让自己输给了心态。有时候,换一个思路,换一个角度,人生的境遇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站在这个充满幽香的秋日清晨,拥抱属于自己的幽然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