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风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台风来了

2018-09-27 21:28:3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台风来了

  要来台风了,全市人民戒备,学校人心惶惶等待下达放假的通知。无比羡慕已经开始放假的三亚人民,因为台风可能要在三亚登陆,所以他们早早做好了准备。如果海口也能跟着放假,当真是惊喜。接到放假通知时我正在进行单元测验,孩子们好像闻到啥味儿了,有点欢脱坐不住了。我没想到放假通知来得如此之快,以为怎么着也得明天吧!看着孩子喜形于色样子,嘱咐他们稍安勿躁。上午在孩子们的欢呼声结束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会生气,因为教学进度要被耽搁,很多计划要被打乱。可如今,我居然和孩子们一样有点儿小小的欢喜,为什么呢?是我变了吗?这样的改变是该欣喜还是沮丧呢?我不知道哦!

  在附近小吃城吃了一碗酸辣粉,告诉师傅不放葱,多放醋,越酸越好,嘿嘿。整条路上都是背着书包回家的孩子。天色没什么改变,没风也无雨,此时,还是希望台风能够应应景,下点儿小雨,刮点儿小风,也算不辜负人们严阵以待的准备和心情。不过,不要太大,别伤到那些弱小树木花草们。

  在北方时对台风很好奇,不知台风是怎么回事,以为只是一场很浩荡的风而已。后来才知道台风的来临往往夹杂着更大的雨。风雨交加嚣张强劲,对城市建筑物破坏极大。来海南十几年,不止一次见证了台风的巨大威力。台风席卷之处,无一处不狼藉一片。就像一群暴徒洗劫后的不堪。水电停了,整座城市陷入黑暗中,炎热天气没有空调,再加上无水不能洗澡,整座城市焦灼浑浊闷热曾经经历过这样混乱的夜晚。人们纷纷出巢,黑暗中像极了蠢蠢欲动的困兽。

  天亮了,大街满目疮痍,墙倒了,广告牌刮掉了,树木被连根拔起粗壮枝条被拦腰折断,到处是被打落的绿色鲜叶,一堆堆,一片片,车辆被浸泡在浊水中,有尖利之物深深插进车门中,触目惊心……一座被台风摧毁的城市,灾后是时间更久的城市修建。所以也难怪人们如此紧张

  跑到一家冷饮店自个玩会儿,音乐声太大,吵得厉害。不知店里人咋想的,就不能给一个安静点儿的空间吗?冰淇淋极甜,齁嗓子。还是家里舒服。回家,做梦去。意外之意,语无伦次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台风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