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婚姻没有了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婚姻没有了爱

2018-09-27 21:19:59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婚姻没有了爱

  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辆白色私家车子在烈火中燃烧,一个穿黑色短裙女人在车外哭喊,车内传来孩子的痛哭声,但火势太大无人敢靠近,所有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在车内烧得噼啪作响……

  秀秀很漂亮,是学校有名校花,大一就和同学昊然陷入热恋。昊然浪漫多情懂得制造惊喜,总是把秀秀哄得心花怒放恋爱这四年两人感情一直非常要好

  但是最好的感情也敌不过校园那条铁的定律:“毕业季,分手季”。

  她们也不例外,她们爱情就遭到了秀秀爸妈强烈反对原因就是秀秀是独生女儿,必须留在家里招上门女婿

  奈何昊然也是家中独苗苗,而且老家还在几千里以外的北方,想让他做上门女婿那是绝对可能的,这个无法调和也无法忽略的问题,硬生生的秀秀和昊然隔开。

  秀秀和昊然忍痛分了手,爱情死了,秀秀的心也跟着死了。

  后来爸妈做主替秀秀找到个结婚对象,听说男方很乐意上她家做上门女婿。

  其实男方是什么想法,秀秀根本不会去了解,她没这份心思,反正嫁不了所爱之人,那么嫁给谁都一样,爱情没了,一切都无所谓了。

  在父母安排下,两人陆续见过几次面,吃了几顿饭就闪电般结婚了,从认识到结婚还不到一个月。

  虽然秀秀对这门婚事上心,但是她的老公大林却恰恰相反,大林非常重视这桩婚事。他有自己考量,他知道自己家里兄弟多,弟弟们长大后可以照顾爸妈,对做上门女婿他真的没有什么抵触障碍

  另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她的妻子秀秀,那么年轻漂亮,一头乌黑的长发飘逸在脑后,靠近时还自带一股清香,大林在看她第一眼的时候就爱上她了,只可惜秀秀脸上没多少表情,有时还显得高傲冷漠,可她眼里的那股淡淡地忧伤总是很吸引人。

  当初若不是无意间看到秀秀本人,大林是不愿意早婚的,以前他连恋爱都没谈过,更不想稀里糊涂的就结婚了。

  不过大林非常清楚,凭自己的家庭条件,能找到秀秀这样的家庭已经算是烧高香了。谁不知道他家里穷得叮当响,爸妈又年事已高,不仅帮不了自己,而且还身患重疾,常年得去医院打针吃药,下面还有两个幼弟在读书,一大家子全靠大林一个人支撑,所以这桩婚事大林还是很满意的。

  只不过上门女婿这个身份农村还是有很人嚼舌根,那些人说话常常让大林抬不起头,好面子的大林变得沉默寡言,每天早出晚归,放假后就主动的承担家里所有家务

  流言蜚语并不可怕,没有感情的婚姻才是最可怕的,婚后的秀秀为了逃避大林,总是应酬出差,经常喝得大半夜才醉醺醺的回家。即便是回了家她对大林也是不冷不热的,哪怕到了在床上也没几分表情,心情不好时还会大声反对大林靠近她,常常弄得大林尴尬不已,把好面子的大林折腾颜面尽失,次数多了大林很害怕回家。

  其实大林知道秀秀心里的梗,他隐忍着努力做好自己,不管秀秀如何责骂、如何无理取闹,他都对秀秀疼爱有加,从不大声呵斥,奈何无论大林怎么努力讨好,秀秀都无动于衷视而不见,还经常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和别的男人约会,把家里一大摊子事情全部留给大林。

  秀秀的做法让大林很是痛苦,可他说不出口也无处诉说岳父母根本不管女儿总是让大林宽容。大林也不想告诉自己爸妈让他俩一起担心。他也没什么朋友,所有事只能憋在心里。

  那段时间他借酒消愁,天天喝的伶仃大醉,有天他借着酒劲强上了秀秀,在大金看来反正都是夫妻,这不是很正常吗?

  没想到事后秀秀越发看不起他,每次看他就像看垃圾一样,那嫌恶的眼神简直可以把大林凌迟处死……

  受秀秀的影响,渐渐地岳父母也看不起大林了,稍微有一点点不如意就老是骂他,有点小事两老就会去打扰他的爸妈,还不让他给钱补贴家里。

  这一切大林全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好不好不都是自己选择的吗?当初也没人拿刀逼迫自己呀?既然选择了,那就得走下去呀?他努力隐忍,尽量不和她们发生冲突

  秀秀怀上了,大林重新燃起了希望,他决定全心全意陪秀秀生下孩子,很多人说过“:孩子是婚姻里纽带,有个孩子不仅栓住女人,也栓住了男人,更能创造一个完整的家”。

  儿子生下来以后,大林像所有奶爸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一照顾就是4年,到了上学年龄舍得把儿子送进幼儿园

  那天妻子出差,老师打来电话说儿子在学校和小朋友打架意外摔伤了腿。大林飞一般的跑到医院,在医院忙前忙后跑上跑下,清创、验血、缝合忙了好几个小时

  只是后来大林拿着验血单蓦然发现单子上的内容,他心里咯噔一下,两个b型血的人能生出O型的孩子吗?

  大林在医院走廊长椅上呆坐半天,心里疑团越来越大,他很想相信妻子秀秀,可他也没法欺骗自己,于是他谁也没有告诉,在儿子头上扯了几根头发,跟自己做了个亲子鉴定

  几天后结果出来了,看到结果大林傻了,真的应正了他的猜测,亲手带了四年的孩子竟然和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瞬间觉得心里有一万条草泥马在奔腾……

  疼爱有加的妻子心里没有他,细心呵护的儿子不是他的,这日子还能过得下去吗?大林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男人一旦横了心,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他谋划了很久,去油站买了瓶汽油带上妻子儿子进行一场旅行……

  可能到最后关头大林心软了,也可能是死亡的恐惧,出事后秀秀奋力从车子里爬了出来,可大林和儿子……

  爬出来后,秀秀眼睁睁的看着丈夫和儿子被大火吞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婚姻没有了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