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二十二“百亩桃园”惹的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地流转二十二“百亩桃园”惹的祸

2022-04-20 17:51:1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二十二“百亩桃园”惹的祸

  土地流转

  二十二“百亩桃园”惹的祸

  昨天下午王书记让秘书小张到村里来,向葛支书传达了他的指示。说开始时全乡的二十一个土地流转项目现在已经流产了十三个,只剩下八个了。剩下的八个一定要保住,说什么再也不能流产了,不然对县委没法交代。还对葛支书特别强调,大葛庄的“千亩桃园”合作社要抓紧进行,再也不能出什么差错了!

  葛支书通知村干部继续和村民签订协议,可会计葛春平迟迟不到。打他的电话,说家里有事,今天不上班了。并扬言说,他要退出“千亩桃园”合作社,他的一百亩也不承包了,让葛支书另找他人!

  听了他的话,急的葛支书一拍桌子,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又出事了!

  当年,葛春平初当上村里的会计时,就把手里的干货生意盘给了大儿子大林。三年后二儿子二林结婚,后来二林又有了孩子。二林媳妇由于把孩子交给公公婆婆不放心,自己一直在家照顾。二林一个人常年在外打工。春节二林回家,媳妇向他吹风,让他和父母分家。理由是现在父母身体尚好,一切都不需要人照顾,不但不需要人照顾,还能反过来帮他们,咋看起来是好事——可二林还有一位哥哥,也是一家子人。现在他们不和父母分家,父母只帮他们,不帮哥哥,等以后父母年龄大了,生病、去世、殡葬、养老的一大摊子事哥哥大林就有理由推辞,都会落到他一个人肩上,所以不如趁早把家分了,以绝后患。二林虽对媳妇的话表示认同,可到了父母面前,鼓足勇气要说时,却每每张不开口。一直到年过完了,也没有说。后来外出打工,分家的事也就拖了下来。

  大林由于父亲把干货生意给了他,两口子就起早贪黑地做生意。两家人各奔各的营生,不但安静,每逢家里有事时也能和睦相处。后来在葛支书带领下搞“千亩桃园”合作社,在村子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是人多嘴杂,有的人就说,这回“千亩桃园”合作社的成员要赚大发了。葛春平承包了一百亩,当然也是要赚大钱的。他已五十多岁,儿子都已成家,挣那么多钱给谁?他和二儿子没有分家,当然给二儿子了。作为大儿子的大林尤可,媳妇心里就不平衡了。同样的儿子,利益本应均分,凭什么都给二林一个人?就气呼呼地打上门来,来到公公面前,问道,大林到底是不是你的儿子?公公觉得这话问的蹊跷,反问道,怎么不是?我只问你大林是不是你的儿子?公公被逼无奈,只得说,是我的儿子。是你的儿子为什么不一碗水端平?偏心的父母我见过多了,从没有见过你这样的!到现在葛春平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说,我怎么偏心了?你给二林承包了“百亩桃园?”为什么不给大林承包五十亩?或者十亩八亩?你现在这样,以后养老送终的事还有没有我们的份?二林媳妇陪孩子在屋内看电视,听了嫂子的话,正好戳到了她他的心思上,也气呼呼地走出来。走出来并不和嫂子对阵,也走上前去质问公公,您偏心,到底偏我们什么了?今天趁着嫂子在跟前,您非说清楚不可!

  葛春平被两位儿媳妇前后夹攻,陷入两难之中,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如何回答,只知道弯着虾米腰不停地拍自己的大腿,气急败坏地说,看这场气生的!看这场气生的!

  这时候葛支书打来了让他去继续和村民签协议的电话。他本想说,签个屁!忍了忍,就说一百亩他不承包了,让葛支书另找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