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啊,就是因为钱才和你在一起的。”|那些只谈钱的女生,后来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啊,就是因为钱才和你在一起的。”|那些只谈钱的女生,后来怎

2018-09-27 22:03:33 作者:曲奇 阅读:载入中…

“对啊,就是因为钱才和你在一起的。”|那些只谈钱的女生,后来怎

  VOL.864

  微博@曲玮玮

  私人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01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街拍采访中,记者问路过的行人,如果给你1000万,和现任男友分手,你愿意吗?

  (你玮是愿意的,因为我并没有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以为大家会说不愿意,但出人意料的是,被采访的人几乎都毫不犹豫地说,愿意,大方承认自己物质,而评论区也出奇和谐,一片叫好。

  曾经,物质、拜金是贬义词,女生都唯恐沾染上这些形容词,更愿意说自己相信真爱,不在意门第。

  而现在,随着社会压力增加,深爱的情侣会因为付不起首付分手,相爱多年的夫妻会因为财产问题走上陌路,没有一段感情坚不可摧,在金钱面前,爱情显得那么渺小和飘忽。

  好像只有捏紧手中的钱,才能拥有一点点可怜安全感

  亦舒在《喜宝》里写,“我要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爱,那就要很多很多钱。”

  人人都想打开那个旋转门,进入五光十色的上流社会,体验顶级富豪的日常生活,因为平凡的爱情没有明天,看不到未来,在与上司房东柴米油盐的周旋中,他们耗尽了对爱的热情

  选择爱情还是物质?这个困扰了许多人的问题,答案其实很简单,看你是否有割舍的勇气

  长大后的人生,不是在做一张考卷,A、B两项,非黑即白,你可以通过缜密计算,筛选出正确答案。

  它永远没有标准答案的,很多时候,选择了A,也就意味着你失去了B。

  所以很多人会选择那个看起来更有把握选项。他们觉得爱情会发霉,变质,是一盒有保质期的凤梨罐头,但钱不会。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02

  这个街头采访让我想起了前两天刚看完首映式的电影——《李茶的姑妈》。

  影片中的一群人,也面临着同样的选择:为了钱,是否要放弃爱情?

  在穷小子李茶的婚礼上,富豪姑妈将会出席,参加婚礼的人各怀鬼胎,对拥有巨额财富的姑妈展开了猛烈追求

  但所有疯狂追逐姑妈的人,他们根本就不爱她,只想共享她的财产。

  有没有一种扑面而来熟悉感?这很像我们小时候学的一篇课文,叫《我的叔叔于勒》,菲利普一家听闻于勒在美洲赚了钱,成为一名富豪,全家人大喜过望,盼望着于勒归来,二女儿还因为这个传闻找到了未婚夫

  而在小岛旅行时,他们发现有一个卖牡蛎的穷人长得很像于勒,向船长求证后,全家火速离开小岛,从此再没有提起于勒的名字

  想想我们身边的穷亲戚和富亲戚,虽然都是亲属,却分了亲疏关系,大家对待他们的态度完全不同的。

  像电影中姑妈这样的人,就是被众人追捧对象,金钱巨大威力,使得里面的每一个人原形毕露,为了讨好姑妈,出尽洋相,笑料百出。

  在爆笑之后,我看到了这个电影的强烈讽刺

  世人如鬼,花面逢迎。当一个人把自己变成待价而沽商品,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出卖,包括爱情。

  03

  有没有发现,你现阶段所有的烦恼,其实几乎都来源于没有钱:你担心丢掉工作,担心没办法举办一个风光的婚礼,担心下个月的房租,担心结婚后有了孩子没办法给他最好的……

  这时,只要有钱,一切都迎刃而解了。而这个世界上,80%的钱只掌握在20%的人手中,它注定是稀缺资源,想要快速攫取,就要付出相应代价

  可是金钱,真的是幸福的唯一源泉吗?

  影片中的人用行动各自做出了不同的解答

  的确,有钱人和穷人的生活大相庭径,来参加婚礼的姑妈被安排住在海景别墅,有浴缸红酒,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忙前忙后布置婚礼的小职员沧海,只能在一艘破船里,苦中作乐,给它命名叫沧海阁。

  新娘的父亲王安迪,也就是这场婚礼的促成者,期待着姑妈的到来能解决他的财务危机

  他也曾经有过犹豫,在酒吧买醉时问酒保,“你会为了钱出卖自己吗?”酒保说不会,王安迪若有所思的说,“所以你只能当个酒保。”

  对他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保住现在的地位,挽救岌岌可危公司,为达目的,他可以不择手段

  小职员黄沧海的女友,为了钱甩掉了他,火速结交新男友,没想到新男友想找更有钱的姑妈。事实证明她所依附的,不过是个错误

  穷小子李茶,为了给女友一个满意的婚礼,明知道对方是冲着姑妈的钱,但还是想尽办法满足她的愿望,女友嫌他烦,让他去对面的岛上摘一朵花,他毫不犹豫地开着皮艇去了。

  对他来说,众人虎视眈眈的富豪姑妈,并没有那么重要,只是姑妈的到来能促成自己和女友的婚礼。

  04

  钱当然很重要。

  因为它,其貌不扬的李茶可以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最讨厌胖子的小夕可以踹掉深爱自己的男友,与一个中年谢顶的胖子在一起;王安迪能够忍受自己的女儿嫁给穷小子李茶,黄沧海辛苦数年不能出头,谎称自己是姑妈的干儿子,一下子平步青云做了行长

  但是在追逐金钱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它对一个人的全面摧毁:人生被割裂,爱情被物化。

  为了娶到姑妈,王安迪爬上瞭望塔以自杀相逼,甚至接受姑妈同时嫁给他和另一个男人滑稽的三人婚礼如期举行,参加的人却不觉得有何不妥,反而都跃跃欲试想娶姑妈,最后一群人展开追逐,犹如动物世界里的捕食者。

  看到这里,不难理解在选择男友还是1000万这个问题面前,为什么很多人都选择了后者。

  因为她们不愿意把未来押注在一段虚无缥缈的感情上,而1000万带来的诱惑真实可感。

  我没办法去责怪那些选择了物质的人,当人选择了向上的阶梯之时,就要丢弃很多细枝末节,爱情只不过是其中之一。

  05

  但是抛弃一切换来金钱,却不一定会快乐。在金钱的追逐下,人性最终还是会回归

  李代桃僵、男扮女装的黄沧海,在假扮姑妈的过程中疲惫不堪,终于对真正的姑妈坦诚一切,回到海边的“沧海阁”,拿出几罐啤酒,虽然比不上海景别墅中一瓶数万元的红酒,但好在心安理得

  他卸下面具,却收获了最真挚的爱情。

  莫妮卡作为财富的真正拥有者,透过黄沧海,看到了这场闹剧居心叵测的众人,也明白了谁才是那个真心对她好的人。

  的确,金钱拥有巨大的魔力,它可以让一个人高贵如皇族,也可以让一个人卑微尘土。同样都是黄沧海,拥有了姑妈的假身份后,所受的待遇如云泥之别,兢兢业业但不得重用,成为姑妈之后,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所有的变化背后,不过是钱在发挥作用,而作为独特存在个体,一个活生生的人被抹杀了,姑妈只是一个行走的ATM机,一个美元符号

  黄沧海最终厌倦了这场金钱的追逐游戏,他迷失过,努力过,期待过,还是选择做回自己。

  在我们的生活中,当然有金钱交易中的获利者,但他们离自己越来越远,他们接受了丛林社会的法则,也丢掉了爱情,守着冰冷的数字孤独终老。

  大家都羡慕那个被养在家里,每个月拿11万零花钱,几年见不到丈夫的女明星,可是你在工作之余,可以和男友去看电影,牵着手散步,畅想未来,这些温度是她没办法拥有的。环视周围,家虽然小,但每一寸都是由你们辛苦打拼出来。

  纵然手可摘星辰,但没有人一起分享,只会觉得高处不胜寒。

  杨绛曾写过,“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众生皆苦,人生无法处处圆满,如果只是为了利益弄丢了一个可以陪伴你很久的人,未免太可惜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其实就像这部电影一样,有人为了物质放弃爱情,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一个笑话;有人选择回归,做最真实的自己,反而收获了众人苦求不得的东西

  你能为钱做到哪一步,是举行电影里的三人婚礼,是委身于一个根本不爱的人,还是与虎谋皮,把自己变得面目全非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些东西是不能用来进行等价交换的。如影片中的黄沧海,当他握紧拳头,什么也抓不住,当他放开双手,却拥有了全世界

今日话题朋友和1000万,你选哪个?为什么?

    Goo  

  .最近公众号又双叒叕改版,好多人说找不到我了,行吧我来教怎么星标希望你们赶紧学起来,可别和你玮走散了。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十佳男友修炼指南

  微信社交十大雷区。

  男生不喜欢一个人的区别明显了。

商务合作联系

  点个赞,早日赚到1000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