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与金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与金钱

2016-09-02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与金钱

   最近看了一期江苏综艺频道名为《一转成双》的节目,感触颇深。这是一档类似调解的节目。多半是故事当事人因为婚姻情感的纠葛向这档节目诉求,希望得到帮助。然后故事双方当事人坐在节目现场听三位专家分析(有性格分析专家,心理专家,婚姻法律专家),调解和建议。

   我看到 的这期叫《爱情与金钱》。 来诉求的是一位姓林的女士,故事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说的是和她同居了八年的老公因为有了小三而不肯回家。心中苦闷的她有一天和朋友在一起吃饭,结果因为自己多喝了几杯酒,醒来时发现自己和那个朋友睡在宾馆的床上……后来那个朋友就一直纠缠她,不停地给她发短信。事有凑巧,结果其中一条短信让她的老公看见了,本来就想着要离开她的老公现在就更有理由要分手了。

   节目现场中,从开始到结束这位林女士一直就是在哭泣,几乎没有停止过流泪。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想要他回家”。哪怕是在那个男人说了N次的“不可能”的情况下。

   这是一场直播的节目,我想一个女人要有多爱这个男人才有勇气坐在那张椅子上把自己的那一晚的不堪和痛拿出来示人啊!她面对的不仅仅是三位专家;两位主持人和现场众多嘉宾,她面对的是看这场节目的成千上万的观众。当时我在心里一千次,一万次心痛这个女子。缘来惜缘,缘去随缘,何必这样苦苦哀求负心人的回心转意而置自己的尊严不顾呢。这样绝情的男人不要也罢。

   谁知, 故事似乎没有我想象的这么简单,接下去林女士说出了他们的过往。原来十几年前张先生第一次做生意时因为急需一笔注册资金,林女士一下子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十八万借给他,才使得张先生的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后来两个人的感情逐渐升温,就在八年前她和小他八岁张先生同居了。林女士说原先他对她一直很好,只是自从他外面有了别的女人以后他就很少回家,到后来她出了那档子事后就一直闹着要分手。说这话的时候她又开始哭泣了,对面的那个张先生看上去除了镇静自若还一脸的无辜。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从外表上来看林女士应该有五十多岁了吧,虽说岁月无情的在她的脸上留下了印记,却依旧能看出 来年轻时候的她一定是个美女,而小她八岁的张先生微微发胖,看着也很敦厚。想必他们当年也曾经相爱过吧,抑或不管当年是出于真心还是别有用心毕竟他们一起走过了八年,可是如今这份情已经淡了。林女士一直在抹眼泪,她哽咽的说当年我借给他的十八万完全是看在我们情分上借给他的,现在我人老珠黄了,他也是三四百万的身价了就狼心狗肺了……男人也不示弱,他说不错,没有你的钱也许就没有我今天,可是那十八万我已经如数还给你了,再说了这八年我在你身上花的钱也不止十八万啊,还有你儿子买车时我也给了三十万啊……

  

   最后三位专家给出的的建议是,能在一起最好,不能在一起咱就和他算算金钱 账吧。张先生说“大不了我再还你个十八万。”林女士说,“不行,起码也是一套房子。”正应了亦舒的那句话,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不能,有很多很多的钱也是好的。(我个人认为这句话不是用在什么地方都适合的)当爱情不在的时候金钱就彰显了它的力度。看得我是大跌眼镜。虽然林女士一再声称她在乎的是情而不是钱。

   我想如果换做是我,我既不要他的钱,也不要他的人。一拍两散,各走各路。为什么不呢?要了他的钱就等于告诉他我想要用钱买断这八年的爱情,而真正的爱情是无价的。除非你已经不爱他了,如果已经不爱,也不必要他回家了,更无需坐在这里哭的梨花带露,把自己的伤口一次次地撕裂而对面这个人却熟视无睹。我觉得惩罚一个男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有一天想起你的时候,不是藐视,而是你的好。让他深深地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不懂得珍惜错过了你。这既让自己找回了女人的尊严又惩罚了负心汉,何乐而不为呢?

   当爱情不在的时候,金钱真的可以弥补那份情的空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与金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