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暑

2018-09-28 19:52: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暑

  今天小暑,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一个节气,意味着小热,庄稼正是蓬勃欣欣向荣之时。小暑这个名字少些诗意,却很接地气儿。如果还在东北,我家的小园子若还在,正是初结果实之时。弯月形翠绿的小辣椒,紫黑油亮的茄子,半青不红的西红柿,已经初长成模样新鲜黄瓜,藏在硕大的瓜秧下面金黄色的小倭瓜,还有已经爬得老高的豆角秧,已经割了一茬又一茬的的韭菜,还在不要命地蹿着,长着……

  小院两边,园子周围都被妈妈种上了扫帚梅等鲜花,七八月开得正艳,路过时便会调皮地拦住你的去路,粲然的笑脸阳光特别生动。还有那棵漂亮李子树,等到八月份果子成熟时,满满的,密密的果实沉甸甸的,上面被涂了一层薄薄的白霜,看起来十分诱人,慢慢的,一半翠绿,一半青红,到最后彻底红透,满树满枝招摇着,多得吃不完。

  我家那只小猫经常趴在小院的门框上,你看不到它,它通常很隐蔽地藏着,等你经过院门时,它会伸出小爪轻轻挠你的头发肩膀,与你嬉闹。等你回过神儿来想和它好好玩玩儿时,它反倒躲起来,再不肯理你。有时它会坐在房子的屋脊上,悠闲地晒太阳,微闭着双眼,很陶醉的样子猫咪仿佛威风凛凛君王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一切,任凭我怎么呼唤,它都不肯睁开眼睛瞧我一眼,真是孤傲倔强,而且美得不像话

  小镇的七八月份应该是四季中最活跃时节最好的一段日子,到处绿荫浓浓,艳朵遍地,庄稼郁郁葱葱,天蓝得仿佛绸缎。尽在咫尺的南山繁茂昌盛,那是一座藏了我太多快乐秘密大山,满山呈深绿色浓郁深沉,像极了安静沉默的中年男子眉目间隐约浩瀚的思想在山间浮荡。

  小暑,然后大暑,然后天就慢慢凉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