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雨绮:我看男人眼光不行,打男人很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雨绮:我看男人眼光不行,打男人很行!

2018-09-28 15:16:33 作者:夭夭 阅读:载入中…

张雨绮:我看男人眼光不行,打男人很行!

  微信又改版了,为了不让我们走失,一定要选择星标置顶哦~点击上方的“27Ladys”→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就可以啦 

  01

  张雨绮每次上热搜的方式都很特别

  这一次是因为在张雨绮老公袁巴元报警,称张雨绮持刀将其划伤:

  这件事从最近乌烟瘴气的出轨门中脱颖而出,成为最近最让人神清气爽的一条新闻

  女明星家庭纠纷警局这种事儿,到了别人身上,一定是莫大的丑闻,但网友对张小姐却是格外宽容,纷纷为她打call~社会我绮姐,人美下手狠。

  同时,张小姐的前任汪小菲,王全安也也喜提热搜:

  汪小菲还发了一条求胜欲极强的微博,劫后余生的庆幸感不要太强:

  网友则纷纷吐槽,如果汪小菲真的娶了张雨绮,可能会变成幸福三重揍。

  打人的瓜还没吃完,张雨绮小姐又蹭着自己热点,发布了离婚声明,这风驰电掣速度,还真是符合张小姐一贯的人设

  02

  张雨绮一直是娱乐圈里泥石流一般的存在,相比其他女星娇滴滴、纯良温和的人设,张雨绮一直有着“头上顶只虎,胸口写着勇”的霸气

  就拿“离婚”这件事来说,张雨绮就轻松地将那些端着正室范儿,死死守在婚姻里女人甩出了老远。

  普世价值观认为,明星的婚姻大多是利益共同体,出轨、性侵什么的都是小事夫妻俩就得唱好一出岁月静好的戏,龃龉不能外露,婚更不能随便离。

  前有“大女人”马伊琍,面对丈夫出轨的实锤,一句“且行且珍惜”打落牙齿活血吞,关上门过起了自己的日子

  又有“贤妻”董璇,为了性侵的丈夫,不惜带两岁的女儿出庭博取同情,自己更是放下工作,远赴澳洲,为丈夫申请保释。

  就连93年的章泽天,在刘强东性侵实锤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依然发出了一条“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微博。

  我当然知道婚姻不再是卿卿我我的热恋这么简单,也知道名人的婚姻盘综错杂,利益相关。

  但看多了这样的新闻,还是难免心生悲怆。怎么原谅渣男倒成了婚姻里最政治正确的一种选择?怎么“闻君有两意,古来相决绝”的真性情反而成了不懂事、不成熟表现

  张雨绮却反手给了我们一个响亮耳光——老娘就是受不得委屈,不爽了就要离婚,有什么好怕。

  都说明星夫妻是利益共同体,张雨绮偏偏搞出了鲜活烟火气。她让我们在一片你疑似性侵我也跟你同甘共苦,你出轨我也可以原谅的让人丧气的婚姻现状里看到了另一种婚姻的可能性——

   

  明星婚姻也不只有忍气吞声,装出一片举案齐眉和谐态这一种选择。你混蛋我就可以打回去,你渣一次我就能马上离婚。

  她不屑婚姻共同体这种说法,不在意情侣、夫妻人设能给自己捞多少钱,她的感情观就是简简单单的“如果你觉得有一点点不舒服,或者觉得委屈,就不要继续这段感情了”~

  当初和汪小菲在一起时,汪小菲是有颜有钱富二代,她是刚出道的小明星,也敢一个巴掌过去,丝毫没有因为对方有钱就憋屈自己。

  王全安*门后,她没有立牌坊共进退,而是不久后高调离婚,不口出恶言,但也不肯在生了龃龉的婚姻里恶心自己。

  袁巴元这次呢,前一天刚吵架上了热搜,后一天就发了离婚声明:

  很多女孩子,在恋爱里会不由地卑微,在婚姻里会理所当然地选择忍耐,她们贤良懂事,却让人忍不住磋叹,你明明可以对自己更好一点的呀~

   

  张雨绮则不同,每一段感情里,她都不肯委屈自己,不仅不拗恩爱人设,敢把情感世界的龃龉掰开了给大家看,而且还能大义凛然地撂下一句,不过就不过,离就离,谁怕谁了。

   

  其实说白了,那些风雨同舟太太们,之所以要维系已经千疮百孔的婚姻,不就是权衡了利弊之后,决定保全经济的利益,委屈自己的心么。

   

  张雨绮却大剌剌地扯破这些遮羞布,受了委屈就叫唤,挨欺负了就还回来。

  不恋战、不贪心,自己又美又能干,钱可以自己赚,婚姻可以给得名利靠自己也能赚得回来,何必受那劳什子气呢。

  03

  与其说张雨绮有招渣男体质,倒不如说她对男人的容忍度太低。

  比如被当时的男友汪小菲拉着参加令人厌倦的应酬,很多女孩子遇到这种事情后都会默默妥协,张小姐却不愿意做酒桌上的女人,怒扇汪小菲耳光后决然离去

  伴侣暴力,拒不沟通,一般人只会闷气到哭,张小姐却开着自己路虎别停王全安的车,怒踹车门

  面对爱情,虎虎生威的张雨绮一直保留一种少女极致浪漫情怀,她要求对方从一而终地宠爱自己、迁就自己、忠诚于自己。

  这种姑娘美艳霸道脾气大,她们恃靓行凶,又刚又烈。每个人青春里都曾遇到过这种姑娘,但当她们长大了,就慢慢变得柔软了,只有张雨绮一直这么刚,这么硬。

  张雨绮出生在一单亲家庭,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父亲缺席,母亲又很严苛。所以她一直挺矛盾的——

  方面要求自己无比强大骄傲自负,一方面又在寻找缺失父爱,做着小公主的梦。

  人人以为她是御姐,她的爱情观却又很保守,她说女孩子不能主动追求男孩子,她说男人就该对女人好:

  看似美艳又成熟的张雨绮,内心里其实还是一个任性小女孩,她渴望浓度的爱,所以她的择偶对象多半是体贴细腻的男人。

   

  对张雨绮来说,稳固的婚姻是一种救赎,可以弥补她童年缺憾拮据的童年经历又让她敏感而骄傲,爱情信条粗暴到自己爽就够了,不会为谁妥协。

  但恋爱和婚姻却是最需要妥协和包容的,两个人的世界,情感浓度太高,宠爱可以维系一时,却难持久。高浓度的亲密关系里,装不下张雨绮的张扬和爆裂。

  幸福三重奏里,暖男忠犬的汪小菲圈了一波姐姐粉,而当初的张雨绮或许就是吃了这一套;只是大s可以以柔克刚制服汪小菲偶尔的暴脾气,张雨绮想必只会耳光相向。

  和汪小菲分手后,王全安用细心妥帖照顾和一颗鸽子蛋收服了张雨绮这颗小炸弹;婚后却因为不着家和不忠诚,碰到了绮姐的逆鳞,惨遭KO.

  张雨绮喜欢浪漫深情的恋爱,沉溺于细心妥帖的照顾,无奈婚姻天生就是浪漫的杀手,在婚姻浸泡久了,再华美的缎子都会变成腌臜的抹布,再妥帖的人儿也难免生出不耐烦

  张雨绮不能忍受这种变化,一旦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就会磨刀霍霍向男人,一有矛盾她们就揭竿而起,能吵架就不憋着,能动手就不哔哔。

   

  张雨绮前经纪人曾在吐槽大会上说,如果你要结婚,一定告诉我,我肯定不会让你结的,也不是全无道理

  让人欣慰的是,虽然张雨绮感情观貌似也不那么正确,每一段感情经历,都以“失败”告终,但她身上却没有怨天尤人悲情气质

  她有底气,她不怕失去,反正还有很多人拿着爱的号码牌;她不怕失败,经历过几次婚姻失败,也能不顾及别人的眼光重头再来。

  剽悍又生猛的她,有能力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有实力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

  再说了,又美又红又有钱的张小姐,说不定哪天就放下对婚姻的执念,成为所向披靡的阿修罗了呢。

  就像她说的,跨过去,就是成长

  04

  至于“张雨绮家暴”这顶大帽子,我倒是觉得这更像是袁巴元故意导出来的一场闹剧

  (反正袁巴元那两个伤口,我是不相信那是被绮姐砍的,被绮姐的鸽子蛋划到还有可能)。

  本想着用“女演员进局子”来黑一把张雨绮,却不料这届网友根本不买账,甚至认为张雨绮为女性出了一口恶气,因此粉上了张小姐:

  并不是网友都双标,而是现实太丧,看看最近的新闻吧:

  吴秀波出轨案,女演员自爆曾被家暴;上海最美网红沈丽君,因老公长期出轨、家暴跳楼自尽: 

  社会新闻里,女子因为没给婆婆过生日,被前夫砍死;因为和陌生人说话,被打断了14根肋骨

  就在张雨绮因“家暴”前夫上热搜的同一天,还有一个女生公车上被男人拎着暴打:

  家暴一直是让人棘手的社会问题,很多女生遇到家暴一味忍耐不敢让人知道,即使报警也多以调解告终,并不能完全制止这种事情。

  张雨绮反让我们看到了家暴问题的另一种解题思路——渣男敢动手,我就直面杠。

  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能忍受家暴很多年,为什么不能打回去;再暴虐的男人,再大的体力差距,拼了命地跟对方撕打,也能杀出一条生路

  更何况家暴男大多是外强中干类型,第一次动手时,你就打回去,骂回去,他也就不会过分嚣张了。

  而一旦你选择了逆来顺受、默默忍耐,渣男就会抓住你的弱点,狠狠攻击,*上殴打你,精神摧残你。

  一旦遇到家暴,女生要有的态度不是柔弱地哭泣,而是勇敢地打回去,然后果断离开

  家暴如此,任何霸凌皆是如此。在暴力和伤害面前,比起忍耐,还击更能护自己周全

  感谢张雨绮这样的女人,她让我们知道,成年人的婚姻,可以不只有利益关系;

  她让我们知道,即使选错了婚姻,只要自己足够强大,也能越活越精彩

  她还让我们知道,面对渣男,我们不止有哭泣、忍耐这条路可以走,还可以很飒地说一句——

  你敢渣,我就敢离;你敢家暴,我就敢火力全开打回去!

  作者:夭夭,心理咨询师专栏作者,喝醉人的酒,写走心的文,微博:@夭夭seven;公众号:27Ladys(),女性心理成长笔记

  看我!看我!看我!

  小夭精们发现没,微信又㕛叒改版了。铺天盖地信息流里,想找到任性更新的我,简直就是大海捞针

  所以,为了不让我们走散,夭夭恳请你们动动手指星标我,好咩?

  操作起来还蛮简单的,我做了个简陋教程给你们,撒娇卖萌恳请你们pick一下哦~

  1.点击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2.点亮小星星,我们就能长相厮守

  另外,小夭精们

  还可以加我个人微信,找我聊天哦

  点击蓝字,查看更多历史文章

  咪蒙离婚算哪门子报应

  世道变坏,是从恶人得不到惩罚开始

  3天后不要滴滴打车,司机坏人啊!

  看腻了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你可以用这些节目来补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