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离婚,女人必须要想清楚的几个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离婚,女人必须要想清楚的几个问题

2018-06-21 20:15:31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关于离婚,女人必须要想清楚的几个问题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婚姻中难免会发生愉快的事情,这是再正常不过的。

  夫妻间一旦有了矛盾,不要一冲动就想离婚,而是应该学会如何去冷静对待妥善处理这是每一对夫妻的必修课

  当然,如果婚姻已经彻底成为了你的累赘,你所有的不快乐几乎都是因它而起,那么该放弃时候,也千万不要优柔寡断

  婚姻就像是一场修行,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心知肚明,要不要继续在一起,最清楚的也是你自己。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放弃眼前的婚姻,那么就必须想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是什么原因让你想离婚?

  离婚绝非儿戏必然事出有因。一段婚姻从最初的相爱相守,走到最后的分道扬镳,一定是经历了时间的酝酿发酵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们都放弃了自己的初衷,甚至不惜背负起“婚姻失败者”这个并不友好标签也不想再将就着过下去。这是一个必须考虑清楚的问题。

  是时间久了感情淡了,还是性格不合矛盾不断,或是对方出轨无法原谅,亦或是家暴不断难以承受

  这些都可能成为离婚的导火索,虽然它们轻重缓急各有差别,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别人可以不清楚,你自己心里一定要明白

  因为在上述提到的各类问题中,有的是可以调和的,比如感情淡了,那么你们可以想想如何多花点心思重拾激情,让感情升温;而性格不合的话,也可以通过彼此理解、相互包容来尽可能减少摩擦。

  而有些则是不可调和的,尤其是遇到出轨、家暴这类恶劣行为,离婚几乎是最明智选择

  因此搞清楚离婚的原因,就是给自己慎重地提出一问:这个婚是不是非离不可?

  在你给自己的婚姻判了死刑的时候,最起码要有一个合理的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

  做这个决定是否是一时冲动?

  有了足够充分的理由之后,还是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做出离婚的决定,是真的经过深思熟虑,还是仅仅只是一时冲动?

  因为一旦夫妻吵架,如果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就很容易出现把对方当做仇人一样看待的场面

  这个时候,你会无限制地放大他身上的一些问题:

  他只是性格有点倔强,可你会觉得他不可理喻

  他只是脾气有点暴躁,你却觉得他或许有家暴倾向

  他的人缘确实比较好,但在你看来却成了爱沾花惹草。

  人在气头上的时候,做事情往往容易走极端。平日里基本上都可以接受的小问题,会因为自己的愤怒而一下子变成夫妻关系中的一根根刺,扎的自己无法接受。

  这个如果想离婚,那么怎么想一定都是理由充分的。

  “对方简直罪大恶极”,“日子根本没法过了”这些念头会在你脑海挥之不去,成为怂恿你离婚的戾气

  离婚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离婚的理由够充足了,离婚的决定也是在心平气和的时候做出的,这时候,你还需要考虑最后一个问题:离婚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当婚姻遇到了危机,很多人的选择其实并不理性他们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双方又该如何才能有效避免那些分歧,只是一味地抱怨,诉苦,逃避

  心里想的最多的是“他怎么变了这么多”,“他原来不是这样的”,“这日子没法过了”,“放弃了,不想在坚持了”。

  生活本就不可能一成不变,也不可能事事如你所愿,改变是必然的,不如意也是不可避免的。

  而如果你的婚姻在婚前婚后出现了翻天覆地变化,那么一定是你们双方在相处模式或是生活理念上出现了巨大的分歧。

  这个时候,一味抱怨和逃避是没有用的。最理想方式就是个人都静下心来好好想自己身上出了什么问题,该如何去磨合调整,让婚姻走上正轨

  离婚确实是个办法,一刀两段,什么问题都没有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其实问题的根本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你在这段婚姻里会犯的错误,依然很有可能在下一段婚姻中重犯。这样的离婚,其实根本没有解决问题。

  所以如果你决定离婚,那么一定要想清楚,走了这一步,是不是一切问题真的都可以迎刃而解?而如果答案否定的,就请慎之又慎。

  离婚不是什么不得了大事,也不丢人,无非只是因为当初遇人不淑,经历漫长的试错之后依然无法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而这个时候,放弃自然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但婚姻毕竟不同恋爱,这里面牵扯到太多的利益相关,所以即便它出现了各种危机,除非走投无路,谁也不愿走上离婚这一步。

  可如果最终不得不面对最坏的选择,那也不要彷徨,仔细想清楚这个几个问题,你的心中自然就会有答案。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好文推荐 ·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