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了

2018-09-28 19:34:56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了

  前天同学姐姐老家过来。她姐姐给我打电话希望我陪她去亲戚家办点事。

  她说,她很少来,路不熟,怕找不到亲戚。我本想说,你开车来的,开导航啊。想想同学的嘱托,又咽了回去。

  小宝玩累了,躺在床上睡着了。这时,她打电话来了。我报歉地说,孩子刚睡着,我不能去了。

  她不依不饶地打电话,无奈我抱着熟睡的孩子领她去。一上车,小宝就醒了。

  外面秋阳煦暖,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只不过顶上顶了多了许多黄的,红的象榆钱似的花瓣,一簇簇,一大片的挺美。

  我们都已穿上了秋装,再看同学的姐姐秋兰还穿着绿色的七分裤,粉红色的短袖衫。我问她,你怎么穿这么么少,不冷吗?

  她笑了笑,家里忙着收秋呢,不觉冷。

  是啊,又到了收秋忙碌季节,那金灿灿的玉米铺满街道,那干枯的秸秆在风中孤独地站立,那玉米皮晒干,被风刮起飘落在某个角落

  现在都用机器收割,轰隆隆的车驶过,秸秆还田,大地又孕育着无限的希望。

  我问秋兰种了多少地,随意聊着。她说,孩子上高中了,奶奶陪读。她老公在外打工,挣的少,过秋没回来。

  一个女人要独自承担起生活重负,真不容易

  以前见过她,很能聊,现在变得话少了很多。时间久了,一个人学会沉默,也学会了孤单

  小区花树摇曳安静详和,阳光照下来,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昨天回老家,街道两边晒着玉米。路上行人匆匆,但明显人少了许多,没有人以前的繁华热闹看看两旁的沿街楼,一下觉得矮了许多。倒是天高地阔,即使喧嚣,也带有一丝冷清和落寂。

  去学校里找朋友,她正带领学生广播体操。虽然一个个学生带着红领巾,大多数学生动作不规范,只是在应付,很疲乏样子。像是早晨没吃早饭

  曾经认识一个老师也在这所学校,只是他老了许多,头发稀疏脸色黯黄,岁月把一个意气风发年轻人变成了油腻中年人

  中午和朋友回家吃饭,她骑电瓶车带我回家。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场景,甚至连路旁高大的白杨树似曾相识。但是,在心里又有了隔离感,疏远了。

  过了几年,这里好象一切没变,又好象一切悄悄又改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