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院的希望和绝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院的希望和绝望

2018-09-28 19:27:33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医院的希望和绝望

  这两年,跑得最多的竟是医院。在这里,能够强烈感受到人的脆弱。人的悲欢离合,这里很快就能都看到。

  譬如,此刻的肿瘤医院。刚刚六点多的时候,就乌泱乌泱挤满了人,不是集市胜似集市。天南海北的人涌到这里,歪歪扭扭的排着队。有的表情冷漠,有的满脸悲痛,有的虚弱不堪,有的慌张无助,也有的还在笑着……也许是拿到“查无此病”才能口气吧,而大部分,满面愁云,一定是自己或者亲人大病至此,意味病人痛苦亲属的痛苦,还有一次次排队挂号、排队就诊、排队化验、排队交费、排队拿药,以及周而复始的一次次治疗与复查。

  建设宏大的肿瘤医院,第一次来得人直接懵掉。去哪里挂号?挂号前还得建卡?建卡要啥资料?没带咋办呀?得现金微信不行呀?啊,排错队了,可是等了快一个小时了呀?这才刚几个人,怎么上午就没号了,可是下午有别的事呀?没有专家号了呀?什么,男士不让进,那怎么替女患者拿药?花这么多钱买的特需号,专家什么也没说就说得先检查?检查还得预约,那今天检查不了还得定旅馆了?还得空腹呀,什么时候能排到?住院押金还得改天才能退呀?没有患者身份证怎么办?复印病历还得写委托书?得那么多天才能出来呀,还得跑一趟……就是这样一趟趟的跑,费用一笔一笔的交,药物袋子一袋子的背回来,一次次的住院化疗,一次次的殚精竭虑提心吊胆身心疲惫。本是家里天大的事,在这里却只是最平常的一个。医生护士忙碌的打仗一样,每天要面对如此多满心期待的人,渐渐麻木。而病人,痛苦着折腾着,消费着,却只能低头卑微,若再被态度恶劣的医生护士呵斥几句,则更觉屈辱,痛苦翻倍。

  在这里,有时气氛压抑的令人窒息。一些新来的人尤其会睁大眼睛、张大耳朵,要打听挂号费的位置、就诊的位置、交费的位置,要打听哪个专家好,哪种就诊方案更能省些许力气,要打听相关病人的病情状态内心对比。而治疗过多次的人,则漠然等待着一次又一次的治疗与消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肿瘤、癌症,有本是散落在全国各地的生活悲剧,有一个个病人背后瑟瑟发抖的家庭。这是个死亡之地,像一个黑洞洞的沼泽。无数人的在此陷落,无数的人暂时逃离而后医药相伴余生,无数家庭从此折向……痛让人清醒也让人麻木。生是慢慢过程,而死是瞬间结果。也许,死得多了,人就不怕了。

  希望之地。还好,这里是个希望之地,因为来的人都充满了希望。他们热切的活着,他们勇敢的活着,他们竭尽所能的活着,为自己,也为了家人。这里让人安心,因为知道有“妙手回春”的人守护着。这里让人健康努力病痛扼杀,重燃生命。这里让人改变,从此知道健康是福,人命关天。这里,相比于其他地方,更能看到爱、看到无私、看到无畏,看到我们活着的岁月里,天使一样的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医院的希望和绝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