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算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算命

2018-09-28 19:23:24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算命

  今天是赶集的日子,我也去了,到了集镇上该买的买了,事也办完。在大路旁边,有个空坝子,离街很近,那里挤满了很多人,我也去看看是什么热闹

  顺着人缝挤了进去一看,是莫八字先生在算命。莫八字身材矮小相貌古顽,从正面看去,左边的头发从额角上方一直往下一路长齐眼角,右边的头发从右上角一路长齐右下角,成对称,看上去像个“口”字。面目古顽,只有拼命读八字书算命,生意特别好,很多社会名流达官贵人都来他处算命。反正我也闲着,听听新鲜事看看热闹。

  这时来了一位中年男人,向着先生说道:“请你看看我的命如何。”先生说:“把手伸过来。”摸了摸遍说道:“你是个粗人,劳动人。”中年人不服:“先生说出理由来。”莫八字说:“你的手相纹路漏了财,手板平硬,无富。十指缝隙太大,挣的钱就漏掉了。”中年男人觉得说的有点对。先生接着又说:“你来时在我的前面位置在下,是人下人。你的面容面带燥气,性情暴躁,家中不安。”先生说完就不再开口说话了。围观看热闹的人问到中年男子说的对不对,他回答说是说对了的。本来是粗人,近来和老婆吵了架,很不和顺。中年人说:“算个命多少钱?”莫八字说:“命好的别人拿几百不等,你命上差,20元就行了。命运不好的不要钱,最坏的命还得倒贴点钱给他。”

  过了一会儿,来了位登独横肉(矮矮胖胖)的男子,因吃得多,大家都叫他七碗半,来到莫八字身边:“八字,给我算算命运。”莫八字看了看说道:“我不算你的八字。”七碗半说:“你为什么不算我的八字?”先生说:“你的八字不好,气色不好,算了你我的手艺要差。”七碗半偏要八字先生算,先生无奈随口说道:“你十二月初一午时要挨炮死。”七碗半听了顿时火冒三丈:“倘若没有说准,我要找你算账!还要付我名声费用!”说罢愤然离去。八字先生坚信自己的手艺能力和眼力,事后照常算命。

  光阴过得快,两月前算七碗半的命先生早已忘了。今天正是十二月初一上午,莫八字在街上算命,有人在半晌午时提醒莫八字说:“你算七碗半命时说他十二月初一午时挨炮死,七碗半还在街上来了。”莫八字听说,急收走纸笔行李,跑去躲了。心想自己没有算准。到了午时,七碗半正在街上走着,想着去收拾莫八字,还要名声费用。突然间来了几个差人,把铁链子往七碗半颈项一拴,拉着就走,推到下河坝一炮给枪毙了。原来七碗半去抢了劫,是个土匪。没过一会儿,有人跑去告诉莫八字,说你算的命准了,七碗半在午时被清匪部队拉去枪毙了。莫八字定了定神,又照样去做八字手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算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