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笑余生

2018-09-28 19:22:15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笑余生

  站在时光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阴,茫茫人海,或许每一场遇见,都是一次美丽

  人生到头来,你活了多少岁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度过这些岁月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发现自己忘记了哭泣,也忘记了该怎样微笑可能也不只是我,或许有一部分人和我是一样状态,在青春年少之时经历太多,以至于后来再遇到事情,大多都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像一个老人般,不急不躁。很多人,当然也包括我,便认为这就是所谓成熟,几乎什么场合,都是一种表情,不谓笑,不谓哭,因为脸上几乎表现不出来,基本都是一种状态。可是,我们所谓的成熟,在别人看来,其实很可笑,这世间有太多的美好,值得微笑,世间百态,人生路上,经历酸甜苦辣都是一种成长。不哭也不笑的人生,该是多么的无奈

  可能我这人比较怪异,从小就不是太爱笑,也不太爱哭,所以在我爸妈亲戚眼中,我一直是个乖孩子。我内心记得,从我记事起到如今,可能我哭的次数不多,寥寥四五次吧,当然和别人被打哭了就不算了,太丢人

  记得是在六年级的时候吧,我的奶奶,一位特别慈祥的老人过世了,走的很轻,也走得让我猝不及防,没有给我留下一丝的念想,以至于我对她只有一丝模糊记忆。我的奶奶是个苦命的人,她生活年代基本都是在动荡中,出生在战争中,好不容易等到新中国成立,接着又是一系列的国内改革活动,到后来嫁给我爷爷,一路颠簸,带着一帮孩子,走过一山一水,一村一乡,直到到达现在我们居住地方,才算是有个安身之所。我记忆中的她,已是年迈的老人,头发花白,满脸皱纹,可在我心目中却是最好的奶奶。我们兄弟几个基本都是她带大的,记得过年,家里会做臊子面,她就把碗里的臊子肉夹到我的碗里,说我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我却知道,她,多少年来,真正吃肉的日子很少,几乎没有,在那动荡的岁月里,能够吃饱,有饭吃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肉对于她们来说几乎是奢侈品。随着年龄增长,我每长大一岁,奶奶便苍老一分,后来身体越来越不好,而我也因常在学校住宿原因与她很少见,直到后来她过世,我依旧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我记得老师告诉我那个消息时我只是内心深深地颤了一下,到第二天往家走的路上,想起和奶奶一起的点滴,顿时泪流满面,可却为时已晚……

  第二次其实也不算哭,只是觉得有一点委屈,那是在初二吧,班主任说班上的每一位同学每天当一次班长管理班级,由于班主任威望检查组的巡查,一直都很正常,没出问题,到我那天,刚好班主任有事不在,我也不知道班长一职落到了我身上,依旧自顾自的写着作业,可同学们知道班主任不在,抄作业的,发生说话的,组团儿玩儿的……总之一个字,乱。结果不用说也知道,下午班主任回来,看见校门黑板上我们班一个通报批评格外的显目,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把我一顿揍。可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就是临时班长,顿时觉得很委屈,眼泪到了眼角边,差点哭了出来。这次之后基本就沉默寡言了。

  最近的一次是在失恋之后,和对象分手顿时觉得几乎失去了所有,那晚上眼泪花子落了下来,哭了一晚上,后来时间慢慢过去,也逐渐想通,才发现自己很傻,也挺贱。上一刻跟你谈情说爱的人下一秒又不知在跟谁复制承诺习惯聚散离合也就释然了。这个时候眼泪已经完全无用,可也不会笑了。

  我们,终于来到以前憧憬年纪,却发现已经有人订婚,有人结婚,有人生活顺利,有人坚持梦想,有人碌碌无为……就像是一个分水岭,而那个和你在操场边说着要一起走到未来的人,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来来往往,反反复复,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只是没有了笑容。看着窗外的天,突然就黑了,感觉像我们的青春,突然就没了。

  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下去,怀着这种态度度过一生。可前几天遇见了个朋友,跟她说了我的经历。她跟望了望天,笑着对我我说道余生还长,这条路上你走的越远,你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当然你也会遇到更好的自己,所以微笑着走吧,有笑容前路会更美好

  是啊,前路还长,当可以让人哭泣的事过去了,一切晴空万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微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笑余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