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忘了,带上自己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忘了,带上自己的阳光

2018-09-28 18:00:37 作者: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别忘了,带上自己的阳光

  无论天气如何,无论你走到哪里,别忘了,带上自己阳光

  (一)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豁达清澈透明洁净无瑕的敞亮心态

  心里充满阳光,纯洁的心犹如一池清水,无论外面如何风雨如磐,然我,清者自清,这池绝无污染的清水,始终清莹,始终纯美。

  你练就了驾驭刺激回应能力,在这纷扰尘世里,那些得与失的纠结,那些镜花水月的沧桑,何许会是拈花一笑的释然。这些,并非物质的使然,而是纯净心灵给予的人生力量

  心里充满阳光,你就总拥有一份独特宁静。心灵独自漫步,清简如水的日子,静好的时光,有盈盈的浅笑,有温润心境

  说到底,人生最终能够让你安然栖居的,只有你自己纯净的心灵。

  (二)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定力,痛而不言,笑而不语的淡定意志

  谁光鲜外表下没有过辛酸,只不过,用微笑收纳了悲伤,以无言抚慰痛苦

  心里充满阳光,你就具有一种理性约束下的内心自信镇定。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千奇百怪价值取向形形色色独立个体,你始终保有一颗从容镇静的内心,一种坚持自我的心灵勇敢

  置身纷繁世界,你总能泰然自若,气定神闲,用内心拥有的坦然与淡定,化解生命中缺憾苦难

  经历了世俗却不世俗,笑着接受人生的风风雨雨,无论发生了什么,始终面带微笑痴情守候着心中那一缕希望的阳光。

  你始终聚焦的是主我的改变,而非对客我的企求。改变不了环境,可以改变态度;不能预知明天,可以把握今天;改变不了过去,可以改变现在;决定不了生命长度,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

  人生的许多悲剧,在痛定思痛之后,删除不可抗力剧情,翻到剧本首页,你会惊奇发现导演竟然是你自己。

  (三)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超脱,物我两忘,冷暖自知的自得情怀

  心里充满阳光,站在自己的雨季,不光是看到别人天空美丽太阳,还会看到风雨过后,自己天空中无际的蔚蓝。

  当不幸不期而至登门拜访之时,你不仅会羡慕别人的幸福,也相信幸运之神迟早也会来敲门,正所谓祸福相依。始终保有自己的清醒冷静,这是应对厄运的唯一法宝

  所谓困难,就是困在心里万事难;所谓出路,就是走出心魔必有路。

  风平浪静,顺风顺水,谈何撑驾高手惊涛骇浪逆水行舟,方显英雄本色

  人,一旦断了后路,只能一路向前冲。你很难想象得到,那种脱疆野马似的狂奔,会演义出怎样的人生传奇

  (四)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智慧,活在当下,笑看人生处世哲学

  人生要走很长的路,沿途要经过许多风景。当然,其中不乏让你怦然心动的风景,但不是所有你喜欢的风景都属于你。

  心里充满阳光,你会体味道世间的风景并非亲历才有感触,梦里抵达的地方,同样可刻骨铭心

  世间万千风情,或赫赫扬扬流芳千古,或生死绝恋要情定三生,殊不知,一阵风就吹没了。

  蹉跎岁月,似水流年,无论你有过多辉煌,又能收留多少属于你自己的故事。活在当下,笑看人生;抓住今天,它不再回来。

  在人生旅途中,能笑到最后的人,根本就不存在。反倒是,那些一路跋涉一路歌的“狂人”,成为了人生的集大成者。

  无论天气如何,无论你走到哪里,别忘了,带上自己的阳光

  ——带上你的乐观梦想和希望。

  二○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晚于宜昌

  文章创作者:赵天国笔名白水

  个性签名:成功一定有方法机遇智慧奴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