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个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是个圆

2018-09-28 22:06:57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个圆

  我认为时间不仅是把杀猪刀,它还拥有把人逼疯的能力。这尤其体现在下了班独自一人在不算宽敞出租屋里。总之在我百无聊赖的翻看电影排行榜时,我的闺密张蒙的一通电话将我解救出了这无边的时间黑洞里。

  二十分钟后,我全副武装出现在她的面前,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她毫不给面子的“噗嗤”笑出了声,说:“你忘记被子也带过来了。” 我耸了耸肩,郑州的冬天是很冷的。当我坐下来,敬业看看有没有需要加餐的食物时,桌子上的一堆啤酒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要知道我们平时是不轻易喝酒的。于是我疑惑的望向张蒙,下一秒成功的在她的眼睛里捕捉到了一抹湿润后,这才确定今夜的她果然很反常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张蒙一遍又一遍的向我哭诉她失恋了,而她是如何如何的无辜,她的男朋友又是怎么怎么混蛋时,我的内心是有一万群马在奔腾的。她时而声情并茂,时而声泪俱下,时而义愤填膺,俨然一个十足的精神病患者。而我就在这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断地饱受精神摧残同时还要不停闪躲来自他人投来的异样眼光

  终于一个小时候后,可能体力透支了,她的心情平静了下来,而我也能安静的吃顿饭了。眼看瓷碗里还剩下最后一根鸡腿,我正准备去夹,却被张蒙抢先了一步,她得意洋洋的向我炫耀着。我则有些凌乱,这货刚刚不还是一副悲痛欲绝样子吗?敢情也不耽误吃啊,真是太分裂了!

  几杯啤酒下了肚,我们的脸上都泛起了红晕。她问我,最近怎么样了。我微笑着说:“挺好的。”当然除了厨房水龙头突然炸裂,出去散步时被狗屎滑倒并蹭了一腿狗屎,外加上班被上司痛骂一顿外,生活真的挺好的!

  她点了点头,从她的大型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用淡黄色的油皮纸叠成的四四方方的……呃,姑且算是信封吧,上面还有一个粉色蝴蝶结。她将信封推到我的面前,说是给我的礼物。我受宠若惊的接过,我的生日还没到啊!我快速的打开,里面只有一张纸,赫然便是设计大赛的报名方式及报名规则。我翻了个白眼把礼物退还给她,这个东西我不需要,我也从没想过参加什么比赛。张蒙显然不能接受我的举措,质问道:“为什么,你不是挺喜欢的,没事就好私下搞些创作吗?”我告诉她我只是喜欢,以我的程度参加比赛第一个就会被淘汰的。她极力否认,拿出她的手机给我看,原来之前我创作的作品她都放上她的微博了,似乎好评还挺多的,但随即我又认为这是那些人打的感情牌,只能证明他们善良,并不代表作品的优秀。张蒙被我的反应气到了,说:“你就是想的太多了!”

  这不是张蒙第一次这么说我了,而我认为我之所以会想的多,实在不是我的过错,这是基因里就有的,造成这个结果原因则是遗传自我的妈妈

  印象中,妈妈一直是一个心宽体胖的人,在她小小的身躯里似乎藏着无穷的活力,以至于她无时无刻都精力充沛。小时候读过一篇《杞人忧天》的故事,而“杞人”正是我眼中现实的妈妈。

  她会怕我弄丢雨衣,会在雨衣上用圆珠笔写上我的名字,于是我会在街上行走时被不同陌生人突然叫住名字而感到不知所措,雨衣便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了我的噩梦。她会在学业加重的情况担心我用脑过度,不停督促我喝下那不知什么味道的补脑口服液。她也会怕我冬天挨冻,强迫我穿上很多层的衣服,造成我行动上的极度不便,常常热的满头大汗对了,那时的冬天似乎还没有现在这样冷呢!而每次在我向她抱怨时,她总会说出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

  “我妈说有备无患,啥都不怕。”张蒙显然不懂我为何突然说这句话,我只好向她解释我刚刚想到我妈了。她表示理解的说:“是了,你很久没回家了。”我笑着说:“是啊。”她又说:“你该回家看看的,不是有首歌唱的是父母不在乎儿女有多大成就嘛。”我笑着说:“是啊。”张蒙摇了摇头说:“哦!你可真固执!”

  晚饭后,刚出来餐厅,迎面的冷风吹散了我们大半的酒气。我们步行来到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老地方,并排而坐,俯瞰整个城市美好

  寒冷雾霾急迫的使行人戴上口罩,将所有表情都隐没在那一方布料下,继而步履匆匆地融入进那无数背影中的其中一个,很快淹没在人潮中。

  张蒙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她说她依然爱他的男朋友,她要给他打电话。我连忙阻止她,我试图说服她,男人不能宠,女人矜持。又向她举了很多女人示弱后男人便不珍惜的各种案例。然而她一副听了个大笑话的表情,好心的告诉我爱情是需要双方包容退让才能长久的,不仅是爱情,生活也一样,没有我们心里想的那么复杂,想做就去做,何况这次的事很大一部分在她自己的身上。我的注意力全放在她最后一句话上了,我问她,你不是说你是无辜的。她只是奸诈的笑了笑。好吧,我承认我天真了。

  张蒙打过电话后,他的男朋友飞也似的赶到了,气息一度不能顺畅,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伟大。好了,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圆满啊!我也该打道回府了。走了几米远后,身后传来了张蒙的声音,我回过头,她正小鸟依人般的依偎在她男朋友怀里,向我摆摆手喊道:“你一定要幸福啊!”别说,初看到她这种幸福小女人模样还真是让人……嫉妒啊!但还是向她扬了扬手中的信封,她笑了,我也笑了。

  挂断了妈妈的电话,两个小时后,我来到了另一座城市――我的故乡

  怀着激动心情我推开了大门爸爸此时正坐在小院中,看到我的那一刻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说,呦,回来了啊!妈妈在厨房听到声音,赶忙出来,也笑着说,回来了呀!突然间,我竟感觉到深深愧疚感,“回来了”三个字像是在我嘴里化了脓,怎么也张不开口,只好不停的傻笑。

  吃饭期间,妈妈不停的将一盘盘散发着香味的菜端上桌。有红烧鱼、猪肉粉条土豆红烧肉、香菇炒肉等全是我爱吃的菜。我一边口水直流,一边把给父母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父母看后十分欢喜小心的将礼物摆放在一边,同时催促我快点吃饭不然饭菜要凉了。我还想说些什么,可看着碗里不断增多的菜,再看看工整摆放在一边的礼物,我笑着摇了摇头,放弃了说什么的打算专心的吃着眼前的食物。母亲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毫无礼仪的吃相,满足的笑着,说着那些她说了很多遍但总是说不够的话……

  蔡国庆老师的那首《常回家看看》仍会在老旧收音机里不断重复播放,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而我则在一顿饭中尽情享受着迟来的温馨。恍然间,我在父母的脸上看到了丝丝细纹,繁杂交错,再仔细看,不过是饭菜散发的热气在不断升腾,烟雾缭绕,望不真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是个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