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局长家的小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局长家的小孙子

2018-09-28 22:03:45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局长家的小孙子

  人逢喜事精神爽,老付人虽然到了知天命年纪,但却是喜事连连。

  先是摘掉了纠缠自己八年的“副局长”前面这个的“副”字,然后是乔迁新居儿子新婚、添丁进口

  一时间,老付脸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这不最近,儿子儿媳报了一个欧洲旅行的团,临行前,他俩把这个付家“三代单传”的小小付放在老付家照顾

  看着小小付聪明伶俐活泼乖巧样子,老付两口子别提有多开心了

  为了更好地照顾孙子,老付安排老伴请一个长期病假,然后推掉了每日必不可少的推杯换盏,告别了灯红酒绿,过起了每天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的“朴素生活

  虽然酒中的欢乐少了,但是天伦之乐却多了。老付一出门,小小付就给递钥匙;老付一回家,小小付就给拿拖鞋;老付一拿烟,小小付就给送火机。

  更绝的是,小小付还有一手超强的模仿能力,刚刚三岁出头孩子,能把电视里面常演的搞笑节目,学的惟妙惟肖,那神态、那举止,活脱脱一个小小“艺术家”,直逗得老付两口子每天嘴都合不上喽!

  快乐情绪果然是会传染的,心情欢愉的付局长走到哪里看到的都是灿烂的笑容,听到的也都是赞美之词。

  街坊邻居下属同事,无论谁见了都是赞扬连连,大家都说,小小付是青出于蓝。

  老付虽然嘴上没说什么,表示孩子还小,现在看不出什么来,但是心底里却早已笑成一朵花。

  慢慢地,小小付“神童”之名便在这个不大不小城市不胫而走

  来一睹“神态”风采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老付两口子每天迎来送往的倒也忙的个不亦乐乎

  而一个又一个陌生人的拜访显然并没有让小小付害怕,虽然这些人对他而言,都没留下什么印象,但是他们每个人进门后的笑脸、举止、神态似乎又都一样,而每当他们在出门的时候,他们都会往爷爷手里送一个什么东西,而爷爷一边收下,一边又会老生常谈重复着……

  看着小小付这个小天才茁壮成长,爷爷奶奶倍感欣慰

  为了让这个“天才”小孙子有更大的舞台,奶奶给小小付报名参加了本市“明日之星”的儿童才艺展示大赛。今天,记者们正好来家录一段能展示生活风采的VCR。

  看着采访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小小付没有丝毫怯场稚嫩中略带成熟表演,博得了大家的满堂喝彩

  这时,一名随行的工作人员为了巴结付局长,偷偷的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看着着似曾相识的一幕,小小付认为自己表演的机会来了,他熟练的用气了他超强的模仿能力,学起了爷爷:“来就来呗,还拿这个干啥?”

  在他家一片错愕之中,小小付又模仿起了来人:“你看,给孩子的一点心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局长家的小孙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