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忧虑不能改变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忧虑不能改变现实

2018-09-28 22:16:55 作者:路奇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忧虑不能改变现实

  ↑点击上方『篮字』关注我们文字:Lu Zhishen   声音:小白(每晚十点正能量公益视频

  375期:忧虑不能改变现实

  如果为了未来还没有发生事情忧虑,那不就成了杞人忧天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本来可能不会发生的事,结果因忧虑太深,自寻烦恼

  如果为了过去的事情而忧虑烦恼,那就不值得了,每忧虑一次就要回忆一次,每回忆一次就要再痛苦一次,每一次痛苦都会加深自己对痛苦的感知印象,自己把自己绑架进了恶循环里,这样最吃亏

  如果是为了现在、当下的事情而忧虑,那还不如好好冷静下来应对,忧虑只会让自己冷静不下来,心烦气燥会把事情向不好方向推进。

  所以说,忧虑有百害而无一利。事实上,整日忧虑满怀,又能有什么好果?既如此,为何不趁早放下?可以说心灵中最无用的东西就是忧虑。

  古人说:“眼中有尘三界窄,心底无私一床宽”这话在忧虑这件事上也是有体现。当你满心忧虑只会感觉所有事情都很棘手难办、看什么都是烦恼的值得忧虑的,而自己一旦清净下来就会发现,其实许多忧虑都是无谓的,解决事情的办法不止一个,心里装着烦恼给你整个宇宙你都会觉得窒息,心中莲花盛开,给你一张小床,你也能自在舒适

  *本视频由 路奇正能量 

  ID: LQXW999原创首发,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请联系

  编辑 :Lu Zhishen,封面:Lu Zhishe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忧虑不能改变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