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遭遇出轨,却为了孩子强行凑合,人到中年为何这般身不由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遭遇出轨,却为了孩子强行凑合,人到中年为何这般身不由己?

2018-09-29 06:30:09 作者:戳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婚姻遭遇出轨,却为了孩子强行凑合,人到中年为何这般身不由己?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1

   来访者女士讲述她的故事  “我和丈夫自由恋爱,两人兴趣爱好相同,又是同乡,恋爱2年便走进了婚姻。  婚后很快有了宝宝,我们是独生子,两边父母都已经退休,乐意帮我们带孩子。父母的帮忙下,我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女儿五岁,我又怀了二胎,是个男孩子儿女双全,两家人的心情好的无法表达。  我们工作体面收入理想,平时时间很自由,孩子健康成长夫妻之间很少被琐碎事情所缠绕。七年之痒,我们轻松度过,空暇的时候,孩子交给父母,我们两人独自出门旅游,羡煞旁人。  转眼间,婚姻度过了十五年,我们的年龄往四十上数,两个孩子也长大了,父母虽然上了年纪,但身体还算康健,没有给我们增加经济方面负担日子过得很稳,很平淡,很安逸,我很喜欢。  可是,我们的婚姻问题了!  

  2

  那晚,我如往常般下班买菜,烧饭,两个孩子在客厅玩耍,等着吃饭。他下班回家,拉着一张脸,很不开心,我不明状况关切问候他,他没回答我,摇摇头示意没事,就去了卧室休息,我以为他是累的,就没多问。  晚餐用过,两个孩子洗完澡,各自回房间休息。他让我停下手中的活,说要跟我谈谈,搞得我一脸懵。  我跟他进了卧室,他说:“我感觉我们已经找不到当初那种结婚的感觉了,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我越来越看不懂什么是爱。我们之间在一起所讨论话题,除了老人、孩子、工作,很少是我们两个人。即便是夫妻房事,你还要担心会不会吵醒孩子,被孩子听到……”  他说了这么多,没有说到重点,我焦急的问他:”都老夫老妻了,有了孩子当然要顾及孩子的感受啊。你到底什么意思?“  他眼睛不敢看我,盯着房间的一个角落弱弱的说了句:”我外面有人了,如果我不说出来,感觉对你很不公平,我不想瞒你,如果你不能接受,那我们就离婚。如果你能够原谅我,我可以试着跟对方分手……“  他这意思是在给我选择:要么离婚,要么接受他出轨的事实!  

  3

  那一夜,我几乎没睡,眼泪打湿了枕头。我做了决定打算离婚,带着两个孩子过,他出轨犯错在先,房子不会给他,财产更不会,让他净身出户,他若是不愿意,只要他不嫌丢人,我就找律师告他,让大家都看清他的真面目。  想着想着,我脑子越来越不清晰,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梦里面,我梦到我跟小三打了起来,他护着小三,抽了我几耳光,我被吓醒了。看看时间早晨六点钟,他还在床上睡觉,两个孩子也在熟睡,想到离婚我心里隐隐作痛,我多想他出轨是一场梦,梦醒了我们照样好好的过日子。  这段时间,他很低调,在我面前小心翼翼的。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  我也想过了,真要是离婚,会闹得很僵持,两个孩子到时候也会很尴尬,我只想着带孩子单过,却没有想过两个孩子愿不愿意。  现在完全是为了孩子凑合过,人到中年,身不由己,要担负的责任太多,顾虑的事情也太多。如果是我一个人,我完全可以大方的让他滚。可现在的情况,我很凌乱!”  维情咨询师回复  很多婚姻,看似没问题,实际上最容易出问题。尤其是到了中年时期,婚姻中的平淡,让夫妻之间少了新鲜感,没有新鲜感的日子,就会缺乏激情,久而久之,思想就会跑偏,丈夫容易贪恋外面的女人,陷入婚外情怪圈。  而中年的人婚姻,有很多无奈,要顾及的因素太多太多,即便是婚姻出了问题,也不想轻易地丢掉,然而一个人撑起的婚姻又太累。  这种情况下的婚姻,建议妻子  其一:发现了丈夫出轨,首先要给他一个处理问题的缓冲时间。作为妻子,不能接受他的出轨行为,有情绪化很正常,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要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而不是盲目的发泄情绪,让事情更加大事化,到时候更不好收场。  其二:发现丈夫有婚外情,最忌讳的是讽刺挖苦争吵,只会加速彼此之间的关系破裂,得不到任何好处。  夫妻之间的沟通重要,切记不要冷战。沟通是打开双方矛盾的一个钥匙,如果两个人都赌气互相不理,冷战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们吵架,小三如果再用各种手段,撒娇对你老公。到头来,你丈夫会更加偏向小三那端,不利修复挽回你们的感情。  其三:了解丈夫为什么出轨,因为没有新鲜感出轨的婚姻,离婚,真的很不划算。找到夫妻之间的插足第三者的问题根源,试着改变一下彼此的相处方式男人女性通常采用的是欣赏赞美态度,所以,适当的改变一下自己,让丈夫的目光转移到家庭里面,才更有把握让他回归家庭。  其四:中年人的思想比较成熟,很多道理一点就破,偶尔陷入婚外情的怪圈,也只是暂时的无法自拔,妻子需要多给予点播,让他们转过这个弯来,重新对婚姻燃起希望才能对家庭投入更多的热清和精力,不至于被小三迷的颠三倒四。  婚姻里不会没有爱,只是相处的方法不对,出轨方看不清是非对错,一定要做好引导,才能将爱情进行到底!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如果你有情感困惑,或者对文章有任何想法......

  期待您的留言,我们会一一作答!!!

  推荐阅读

我当众扒了小三的衣服,却落下一个泼妇的骂名,这婚姻我该怎么办?妥协退让的婚姻,最后过得怎么样了?他为了第三者不顾一切的要跟我离婚,男人狠起来怎么这般无情?

  那些中年出轨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他出轨不愿离婚,却反复和第三者联系,我到底该如何是好?出轨的婚姻,忍忍能过去吗?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信wqshuxin2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