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猛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猛兽

2018-09-29 11:52:25 作者:974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猛兽

  这是一个秋日的午后,你拖着疲乏身躯,走出了你常称之为“肮脏猛兽”的巨口。你走在这陌生人群中,望着那一张张冷酷匆忙的脸,你低声说着:这一切是多么没有趣味啊!你走着,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是怎样度过的,你只感觉好像和今天一样,就如同两滴水!想到这,你认为自己可悲的,因为你虽然有自己的思想,却依然跳不出这种无趣的生活。你始终认为,你可以摆脱掉时下的这头肮脏的猛兽,可等待着你的,依然还是肮脏的猛兽,或许更甚,你的生活就是一头头猛兽。

  现在的你,只想找个安静角落,一个人呆在那里,就算并不想些什么,也会觉得很有意义。你最喜欢安静了。于是你来到了一座荒芜小院,它荒凉,却并没有荒废,依然还有一块很干净、供你发呆的地方。你看到,面前的一处沙土地,生着一丛旺盛野草,你看着它,陷入了遐想。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只有风在吹,草在动。

  此时的你只消看着它,只看它,看风从它的头顶拂过,看它怎样摇曳绿色身影,在你眼前无限的放大,伸展,直至变成了茂密森林。你想象着,你在它的怀里行走,分不清是自己变渺小了,还是它变得伟岸了。

  你会看到,蚂蚁穿上了盔甲,它变得和你一样高大,它沉思着,时而捋一捋自己的须发,时而朝着一个方向疾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紧要的事。你会看到,晶莹沙粒,好似一块块璞玉,镶着赤足的黄金,铺在你的脚下,眼前,远方,你惊喜,你彷徨,随即又感到无所谓了,因为在这样迷人的森林里,就算是黄金也好像失去了趣味

  你继续向前走着,你会看到,面前的泥土里半掩着蝉蜕的残骸,就像是颓圮在荒芜中的古建筑。你走近它,感受着它曾经辉煌,然而它现在却是多么的冰冷,风穿过它残破的躯体,发出呜呜地悲鸣,你想到了死亡。

  你抬头看向天空,那秋季的骄阳白云在它身前飘过,发出耀眼的光。那光仿佛长了金色翅膀,从你眼前飞过,落在了每一寸它所能达到的角落。你还会看到,在天的一方,秋雁成行,它们自由的身影,映着金色的光,耳边传来雁的歌唱,那歌声多么嘹亮,不受任何的阻挡,有力地回荡着,很久很久,才消失在了远方。眼下你除了钦羡,还能剩些什么?你喟叹着,你多想腾空而起,两胁瞬间生出了双翼,随着秋雁一起,想到哪里,就飞向哪里。哪怕寒风暴雨,哪怕前路迷离,只要那双翅膀还在,只要你还有飞的愿望,谁能说你不是自由的天使,不是一束永不会熄灭的光?

  这时你低头看向脚下,你破旧皮鞋残留工业的残渣。你想起远方的亲人,你想起故乡的家,你告诉自己:只要双亲还在,你如何忍心生出双翼?如何忍心活出正真的自己!

  你想起现在的这个生活,这个环境,它腐败低俗势利贪婪,肉欲……你摇了摇疼痛脑袋,你说:这一切是多么的低俗多么的没有趣味啊!你总是头疼,你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你总不让自己去睡。你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努力,你喜欢一个人。可你真的喜欢一个人吗?天知道你是有多么渴望爱情啊!可你总觉得你不配拥有爱情,你还是一个人。你常对自己说:你将来娶的不会是爱情。你相信了。

  你蹲着,腿已经发麻,你想抽一支烟,可你又没买。你只能掏出手机来回地滑动着屏幕。你站了起来,离开了这个城市上帝馈赠给你的伊甸园。你重又回到了那头肮脏的猛兽的肚子里,你明知道那里肮脏,你却每天按时到达那里,如同机器,这就是你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一头头猛兽。

  夜深了,你回到了另一头猛兽的肚子里,那里并不肮脏,只是有些喧嚣。你回想起白天的那个伊甸园,回想起自由的光,你仿佛更加坚定信念,努力武装自己。你说:此时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啊!白天的那个家伙,是机器,是没有趣味的、没人在意的臭虫。所以你不想让自己睡去,你想活出真正的自己。这时候的你是多么真实,多么可爱啊!

  可是,你还在伤感些什么呢?别人说你还年轻,可在你心的深处,你一直都觉得,你年轻的那个阶段,是在几年前,现在,你已经不认为你还年轻了。就像活了很长时间一样,你的心态已经老了。你的青春已经死了,你很难再去追求你所渴望热情了。你只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事有可为而有可不为。你变得非爱即恨了。

  你想着,你养的龟,死了。你养的花,也死了。你努力给自己找寻的趣味都死了,没有任何征兆地死了。你开始怀疑自己配不配拥有趣味,你又想起了那头肮脏的猛兽,它张着黑洞洞的巨口。你说: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没有趣味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猛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