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后思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午后思秋

2018-09-29 12:17:45 作者:97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后思秋

  秋日静好的午后,阳光和煦,心亦安然。不愿枯坐办公室,就漫步到老电厂――清心园拾趣。

  在斑驳疏影,声声鸟鸣宁静光阴感受这深秋的厚重,红的黄的绿的叶子交错纵横,正是到了交换季节经历春的萌动,夏的炽热,到了秋的疏离,一场微风,叶子簌簌飘飞,追逐秋风光影里舞动。不知道叶子在与树的分离中有几多的留恋,几多的不舍。只是感觉叶子用尽最后力气,争取在枝干上多停留一瞬,在空中慢慢旋转不忍落下。也许叶子清晰的知道,和树的缘分一辈子就只有这一季了。明年春天,还会抽出有新的叶子,但绝对不会再是这一片。虽然年年轮回,却是年年不同

  树如同光阴,悠长亘古,而树叶如同过客,不停抽出绿的飘落黄的。也许从来不曾有相同的一片在不同的年份里,生长在同一颗树干上吧。就如同人一样,三生轮回中,有谁能在奈何桥上躲过孟婆汤,记得前生前世。这一生的缘分只在这一生,来生来世谁还记得谁的模样。因此,请珍惜每一次遇见,每一次心动,每一次陪伴。哪怕是陪你一程,或是陪你一生,都需要真心对待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卻,忽然而已。 匆匆走过青春,不知不觉到了中年,恍惚已是垂暮。无论是达官贵人,也不管是乞丐贫民,不管你有多少才华或者你平庸懦弱,你是美如天仙还是丑陋难看岁月从来不会饶过谁,都会埋葬在光阴里。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综合了一生的思想变化感悟。蒋捷的听雨追抚一生经历得出的结论,蕴有无限感伤,不尽悲慨。适应于任何人,到现在读来不由得泪水潸然。

  看着曾经辉煌热闹的老电厂,如今却是荒芜衰败,不由得让人感慨。岁月无情,人已垂暮,希望深情的活着,安静的爱着,宽容的笑着,躲在光阴里感受自己喜怒哀乐体会心的驿动带来的暖暖情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午后思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