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老母亲这口仙气,全凭娃的糖衣炮弹吊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老母亲这口仙气,全凭娃的糖衣炮弹吊着

2018-09-29 13:00:06 作者: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中年老母亲这口仙气,全凭娃的糖衣炮弹吊着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wl)

  01

  平平无奇的一天, 我收拾衣柜,把夏季的衣服收起来,秋天的衣服拿出来,突然发现一条蓝色连衣裙整个夏天都没穿,考虑到怀孕生娃后,我日渐肥硕,我严重怀疑穿不上了,心血来潮地试穿了一下,谢谢仁慈上帝,老娘我竟然把自己塞进去了,虽然小腹内好像还有个五个月的胎儿,胸前也被勒得难受,但是能塞进去就是胜利啊。

  这时,我身后传来一个动听男性声音:你穿这件衣服,真的好漂亮啊。

  我诧异地回头,努力收腹、收臀、挺胸,娇羞微笑着说:是吗?真的吗?

  对面男人猛点头,继续说:鞋子好看手链也好看。

  要不是我脚上的拖鞋已经穿了五年,面目模糊到已经不辨本色,我差点相信了这个男人的鬼话

  这个男人刚过完六岁的生日,姓张名小又。

  我收起老母亲的娇羞,声音一沉:你说实话,真的好看吗?我无比警惕,不会是想让我准许他看两集西游记才给我上糖衣炮弹吧?

  然而,我绝对是以小人之心度小孩儿之腹了,这个小孩真的以为被一条蓝色连衣裙紧紧勒着的我好看,因为下一秒,他就跑去客厅喊他爹:爸爸,你快来看,妈妈穿这条裙子真好看。

  老秦很久之后才从手机游戏里抬起头,走进卧室扫了我一眼,用鼻子“嗯”一声,继续在他的游戏王国纵横驰骋,压根没发现我被裙子勒得呼吸困难手心冒汗,这时只听“刺啦”一声,裙子被我撑开线了。

  这次我终于引起了老秦的注意,他发出猪叫一般的笑声,小又不明所以,不知道裙子“不结实”爸爸为什么要笑。

  考虑到一会儿老秦还要给娃辅导作业,我强摁住向张雨绮女士学习冲动,咬牙继续收拾衣柜。

  不过想想自己结婚后带了六年娃,又生了二胎,动辄衣衫不整、蓬头垢面,老秦再把我当仙女,估计是磕了药。

  幸运的是,这六年来,虽然我体型增宽、脸色变黄、皱纹渐增,青丝开始白发,有一个人始终爱我日渐老去的容颜下那颗苍白灵魂,那就是张小又同学

  02

  小又让我充分领悟到了什么叫无比真诚地睁眼说瞎话。

   

  说我漂亮是最基础的瞎话,进阶版瞎话是妈妈一点儿不胖,更高级的瞎话是,妈妈非常温柔

  如果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全靠荷尔蒙支撑宝宝眼里出美妈,完全需要任何真实背景依据

  小又花式夸妈,能把老母亲甜个大跟头

  妈妈你眉毛真好看嘴巴也好看头发也好看,尤其是当老母亲擦了一点口红,在小又眼中范冰冰简直都要比下去了。

  当然了,这些夸奖时候也并非绝对单纯,偶尔他一副狐狸做派,无非因为我是叼着肉的乌鸦——“乌鸦太太,您的皮毛真漂亮”“您的嗓音真动听”夸来夸去,只是为了我这只乌鸦松口,给一点点好处比方,一颗棒棒糖,看一集动画片……

  虽然看透了他的伎俩,但只要不过分,我还是会喜滋滋地满足,毕竟,小东西为了要一点点好处,穷尽词汇、昧着良心可劲夸我,人家孩子容易吗?

  除了各种花式夸妈,小又对他妈,绝对是真爱,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尊重我的意见连去上厕所拉S都会郑重地问我:妈妈,我去拉个S可以吗?

  在意我的情绪我偶尔皱下眉头,他会说:妈妈,你是不是有点儿不开心

  总是送我礼物虽然大多是他淳(chou)朴(chou)的手工作品,可是心意大过天。退一步说,我还能指望没有收入的他送什么呢?

  许诺给我更好的未来妈妈,我挣了钱,也给你买好吃的。小小年纪,不知道跟谁学的画大饼,小又一直想长大了建一座城市,在他建的城市里,妈妈住的房子最大最漂亮,妈妈还可以不买票去参观别人需要花十块钱才能参观的花果山。

  一个男人把你放进他的人生计划里,可以说是真爱了。

  此外,还时不时对我表白:妈妈,我爱你

  偶尔我在他上床后需要工作,他会突然从他的小床上跳下来,深情地对我说:妈妈,我想你了,你可以陪我睡吗?

   

  我说妈妈还要忙,抱抱你好不。他马上说好的,我用胖胖的胳膊抱了抱他,他非常满足地说了一声,妈妈晚安

  他是如此容易满足,这个男人总是让我内心柔软下定决心以后不要吼他。

  ……

  是的,我确定这个六岁的小孩儿,对他相貌平平、脾气有点急躁,总嫌他磨蹭的妈妈是真爱。

  他也经常希望确定我的心意,反复询问:妈妈,你也爱我吗?

  我说当然啦,妈妈最爱你啦。

  他会马上喜笑颜开,他的笑非常有感染力,从嘴角眼睛全是笑意,没有半点掺假,那微笑,简直醉人。

  我说爱他的时候他这样笑,我说会保护他的时候他这样笑,我买了他爱吃的零食时也是这样笑。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对他妈我一点儿也不抠,偶尔他吃到好吃的,会大方地说,可好吃了,妈妈你尝尝吧。然后慷慨地给我掰指甲那么一块,我就特满足特幸福,明知道有他的口水,还是开心地吃下去……

  请和我一起唱: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03

  当然,老母亲不是没有担心,随着他日渐长大,他还会如此爱我吗?

  他会不会觉得我絮叨,嫌我总是吼他,会不会发现我说吃了青菜会变聪明完全是鬼话?会不会发现,为了让他早点睡觉,我恨不能一掌打晕他……

  迟早有一天,他会发现他美丽的妈妈,其实一点儿也不漂亮,也淡不上温柔,不用等多久,可能十岁,他就会一脸嫌弃地说,妈妈,你怎么这么笨,你怎么什么都不懂……再过几年,他可能为了他心爱的女孩儿和我吵架,甚至好几个月不来看我……

  可是,我何必跟自己过不去,自寻烦恼呢?一刻,他深爱着我,信赖着我,这就足够

  我也深爱着他,望着熟睡中的他,我忘记了他早上太磨蹭,也不想计较陪他写作业太费劲

  婚姻日渐乏味,那个曾经深爱你的男人,再也发现不了你的魅力,生活实苦,我们要混饭吃,要看人脸色,要仰人鼻息,可是,还好有一个孩子深深地爱着你,信赖你,依靠你,TA既愿意当你的宝,也愿意把你当成宝

  孩子是中年女人的一道光,是我们脸上的笑,心里的暖,也是无数老母亲肯坚持奔跑理由

   

  是的,生活实苦,还好娃可爱。中年老母亲这口仙气,全凭娃的糖衣炮弹吊着。老母亲们虽然疲惫不堪,却依然化身少女战士斗志满满。

  PS:微信又又又改版了,好担心大家看不到清浅,不想错过清浅的,请把清浅的公号置顶吧,具体操作见下图:

  猜你喜欢

  “邻居把狗养在了楼道里……”

  “你为什么不生二胎?”“你管得着吗?”

  我家最大的人和最小的人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奶娃,*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长按*关注“李清浅”

  回复“说话”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