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全职妈妈

2020-05-21 18:56:54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职妈妈

  我的小孩还是个小婴儿时候,每次推着婴儿车带他出去散步的时候,他可爱的模样总是吸引着很多叔叔阿姨们。他们总是喜欢逗我的小孩玩儿。有时候也会和他们聊上几句,他们当中有些很惊讶地问我怎么那么辛苦一个人孩子啊,里没有老人帮忙带吗?这是我总是会笑笑回答说,没有。陌生人陌生之间的交情其实就是点到为止,所以也不方便深入多说什么。他们当中有些年长的,到我的表情可能也从中懂得了什么。就会投以理解或者带有同情语气说,没有人帮你带孩子,你就一个人努力带好他。等他长大后,他会明白的,他会对你很好的。这时我都会点点头,报以一个感谢笑意

  社会可能还是会对全职妈妈这个角色有一定的歧视,觉得全职妈妈就是不用工作,在家带带孩子,创造不了财富的一个位置。不就是在家带带孩子吗?这有什么难的?对啊,全职妈妈有什么难的?从怀胎十月,各种辛苦,各种不适应。到分娩,忍受十根勒骨同时折断的疼痛,这有什么难的?小孩母乳期间,各种睡不好一晚上五六次不得不被迫起床奶孩子是常事。平时有点小发烧小感冒都能把你吓死。还有小心呵护他洗澡、一岁前每个月一次疫苗。家里的家务活,煮饭,搞卫生,怕孩子缺钙,每天积极带孩子外出散步……这有什么难的?你带过孩子,你就知道这些都是很容易的。

  因此,我觉得全职妈妈是天底下最厉害职业。因为接受你的辞职,即使你崩溃了、沮丧了,擦干眼泪过后还是要继续爬起来做好你的工作。所以,这份工作真的可以从内到外锻炼到你的德智体美劳!它可以带给你很多技能,让你学习到更多,还可以临危不,振定自如地面突发事件!这就是全职妈妈,我为这份工作感到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全职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