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秀波出轨,张雨绮离婚:相信爱,别相信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吴秀波出轨,张雨绮离婚:相信爱,别相信时间

2018-09-29 13:15:06 作者:西水的口袋 来源:俪人公馆 阅读:载入中…

吴秀波出轨,张雨绮离婚:相信爱,别相信时间

  9月,颇不太平

  先有刘强东被爆性侵女大学生,吴秀波小三怒骂小四小五,女友生日李晨没发微博被骂渣男深情、顾家、好男人人设崩塌。后有张雨绮被爆持刀与丈夫发生争执甜蜜不再,火速离婚。看到名人出轨的出轨,薄情的薄情,离婚的离婚,很多网友大呼:不再相信爱情

  难道吴秀波和妻子,刘强东和章泽天,李晨和范冰冰,张雨绮和袁巴元之间没有爱情吗?

  当然不是。

  吴秀波信奉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但他还算是娶了妻子,担起父亲责任,甚至在某一段时间担起丈夫的责任。情到浓时,刘强东也说小天是世上最单纯的人,最美好存在。更有李晨为“小范”手撕前女友“张小姐”,生日节日纪念日用心制造惊喜感动。张雨绮也曾在丈夫被全网黑的时候护夫心切,为其发声。无论将来在不在一起生活爱情在他们之间确实存在过。

  所以,爱情是有的,它的真实性毋庸置疑。爱情的魔力也是有的,掏心掏肝对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付出就是明证。

  舆论终会过去,或者说舆论迟早到来,人们并非从出轨或离婚里看到爱情消亡,而是借由分开告诫自己:爱从来都是一个动词。

  我们渴望感情长久,渴望白头偕老,但能走到终点的毕竟是少数,总免不了一方或双方的出离。所以,对那些爱情长跑的情侣,我们特别愿意给予美好的祝福,也期待他们修成正果,以满足我们对爱情永恒的期待。

  可说到底,谁都知道,爱情永恒(长久)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爱情,作为一种情感重点都在于“感”,而非“情”。有人觉得感觉肤浅,很直接,而情,因牵涉到记忆,则更有沉淀感,更厚重,所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情,比他对另一个人有感,更能影响两人之间的关系。但我不这么认为。

  如上所述,“情”是一个持续性的状态,“感”则是当下的心灵触动。当决定做得比较仓促,来不及调动“情”的时候,人只能对“感”听之任之,毫无还手之力。可悲的是,我们生活中需要慎重思考延时决定大事不多,而不经思考习惯性就做的鸡毛蒜皮不少。所以,绝大多数时候,人的行为可能都是被感觉支配的。另外,人脑倾向于认为眼前的事情重要,所以感觉可能比记忆在那一刻分量更重,影响更大,所以对情感真正起作用的是感觉,而非记忆。

  相比爱情,我们倾向于认为友情是长久的。大概率上,成为永远朋友,要比成为永远的恋人可行度更高。但我要说的是,友情也不是永远的。前有印小天被插刀,后有塑料姐妹花,难道他们最初做朋友的时候不曾付出真心吗?

  不是的

  相识于微时,一路跌跌拌拌相互扶持。有好戏,我推荐你。你失恋,我讨伐渣男。在落魄时,他曾是刺骨冰窖里的一团火,是黑暗黎明里的一星亮。彼时,你们都认为,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你。但有些人,或许因利益,或许因足迹,就是散了。

  他帮助你,是出于那是的一片热忱。他后来冷漠,是那片热忱不在。你们的记忆都留存着,但友谊就是没了。

  所以,情感不是由记忆,而是由感觉主导,而感觉又是那么捉摸不定,因此,我们要求情感永远/长久,本身就是没有道理的。

  网络综艺节目《恕我直言》里,作家蔡要要讲过自己和老公故事

  婚前,她生了一场大病,卵巢癌前期。当时她刚刚交上一个男朋友(现在老公)。交往一周后,她思虑再三,最终决定把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他。电话那边的男友听起来有些慌张,以不稳定声调说,宝贝,无论怎样,我会一直爱你。当即,她就知道男友说的是假话,她感觉自己被同情

  几小时后,男友打来电话说,宝贝,我刚才说了谎。我不能保证一直爱你,只能告诉你当下我很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爱你,不会因为你生病,有随时走掉的危险就和你分手,但如果我们相处得不愉快,即使你病得很严重,我也不会不离开。我们就爱当下好了。

  听到这些,蔡要要知道他就是对的人。

  不要说永远,要真诚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承接心灵产生的一切平稳顺遂或者跌宕不安的感觉,爱就是爱,同情、道义、责任都不是爱。

  当然,对于大部分成年人来说,纯粹的爱其实不会比道德和责任更重要。人生在世,是需要承担责任,约束造成群体生活不稳定的感觉的。每个人都有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人不能因为对异性感到悸动不管不顾伤害伴侣。最不济,感觉强烈到发狂,还可以先离婚再相爱。这是作为一个社会人的修养

  但说到底,修养是一个人要求自己的,而非你去要求他人。作为能为自己负责的人,我们还是要认清一个事实爱从来都是动词,相信爱,相信伴侣,但不要相信时间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如懿传>:霍建华见谁爱谁,周迅们为啥不选择开放婚姻?》

  《“好看的都去当明星网红,只有丑人才做幕后工作”》

  《周海媚被骂退出微博:“入戏”不是暴力理由做人善良!》

  《37岁秦岚不能长皱纹,48岁钟丽缇不能发胖:女人义务保持美貌吗?》

《杨紫秦俊杰分手:为什么恋爱三到五年是个坎?》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