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上最残忍测试:我被31个微信好友拉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史上最残忍测试:我被31个微信好友拉黑了

2018-09-29 14:45:07 作者:你的九零大叔 阅读:载入中…

史上最残忍测试:我被31个微信好友拉黑了

  鸡汤叔叔没有毒我长得这么好看,还不关注2018 / 09 / 29  星期

  Article | 鹿昭昭

  P |  网络

  Music | 《好友不见》陈奕迅

  / 01 /

  昨天下午,鸡汤叔突然往群里发了个检测微信僵尸粉的软件,怂恿我们都去测一测,还附了个贼“猥琐”的表情

  我司的女编辑们虽然嘴上说着“测那玩意儿干嘛”、“不测不测”,身体却还是很诚实,在几分钟内全部下载安装完毕了。

  毕竟人都有那么点好奇心,谁不想知道有哪些人悄悄拉黑或是删除了你呢?(微信僵尸粉的意思是,ta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拉黑/删除了你,而ta依然在你的好友列表里

  我当然也不例外。在盯着自己列表里那239个名字几秒钟之后,我轻点鼠标开始检测。

  刚开始的几个好友检测得极快,我看着“已发现的僵尸粉”都是机缘巧合之下加的陌生人内心毫无波澜

  可当“正在检测”后面的名字,滚动到我给初恋备注的那一刻,我的某根神经,突然就紧了一下。

  在检测他有没有单方面拉黑我的那一分钟里,好像有一千只蚂蚁在我的心上乱爬,我甚至直接把那个界面最小化了。

  我太害怕他的名字会出现在“发现的僵尸粉”里了。

  可界面能关掉,回忆不行

  我为什么会跟这个人相识,我们一起做过哪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我们又为什么不再联系,聊天记录空空如也......

  那些被我掩埋在记忆深处的秘密,被一只无形的手,抹去了表面上的尘埃焕然一新,终于重见天日

  一分钟后,我战战兢兢地放大界面。幸好,幸好。

  “还算你有点良心,我在心里小小地庆幸着。

  / 02 /

  我一共239个好友,最后检测出来,在不知不觉中,我成了15个人的拉黑或删除对象

  不过我还不是最惨的,我司女编辑的最高战绩是31个。

  其实我本来真的是不太在乎的,可不得不说,当“15”这个数字出现在屏幕上后,真的有点儿扎眼。

  而这只是删掉或拉黑我的人的数量,我根本就不敢想象有多少人屏蔽了我的动态

  虽然我知道很多社交是无用的,很多人当时和我加好友只是为了走个过场、是出于礼貌必要可是当我发现他们真的把我拉黑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介意

  我忍不住在想,这是为什么呢?

  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是不是我平时在朋友圈里树立的人设在他们看来太无趣了?

  原来在他们心里,我早已成了无用之人,就连把我留在好友圈里,都会占据手机内存,所有完全没有保留的必要,不仅食之无味,就连随手弃之,都不觉得可惜了。

  我被这15个人认定为“没有存在价值的人”了,而这才是我真正介意的地方

  / 03 /

  “你他妈到底为什么要删掉我啊?”

  当被检测出的昵称一个个出现在眼帘熟悉的不熟悉的、有交集的无交集的,这些人把我“out”的事实让我有些无所适从

  更让我心寒的是,有一个僵尸粉,竟然是我中学时代玩得还不错朋友,怪不得之前我一直看不到她的动态。

  看着她的名字,我突然想起我们曾经手拉手去上厕所,曾经在学校的紫藤萝长廊下共享那些暗恋的秘密......

  也许现在随着时间距离变化,我们之间的交集已经不多了,然而留在列表却是我们对彼此过去美好回忆最后的珍藏

  我当然也知道不再联系就没有留在列表的必要,但是被对方毅然踢出去的感觉,说真的,我感觉很糟糕

  这种糟糕的感觉不是因为对方把我删除了,而是她把我删除之后,我们的交集彻底没了,但回忆还在。

  这些回忆对我来说依旧值得回望,然而对于她来说,其实早就烟消云散、一点都不重要了吧。念旧的,原来从来都只有我一个啊。

  这才真正让我心灰意冷

  / 04 /

  讲真,人跟人的缘分时候真的太浅太浅了。

  不管曾经是不是志同道合,不管牵着的手有多么牢固,时间的洪流,距离的阻隔,这些可抗的不可抗的因素,都让我们渐行渐远

  我为此消沉的那天下午,茧里听说了我的苦恼后,一脸云淡风轻地告诉我:成年人之间就是这样啊,不再需要那就分道扬镳。她只是比你先学会了“减法”而已。

  所谓“减法”就和“断舍离”是一个概念,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废物,脱离对物品执着迷恋

  而今天我所要学会的“断舍离”,就是丢掉那些“不必要人际关系”。

  你无情,我又何必对你念念不忘

  那些真真正正在我的世界里占据一席之地的人,明明正很乖巧地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就算不常联系,彼此之间还是会有互相珍惜一份默契存在。

  也许是在节日对对方说一句祝福语,也许突然因为某件事在深夜长谈,也许一年也联系不了几次。

  但我们都还相信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趁着闲暇还是会呼朋引伴聚到一起,好像还是旧时老友,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话当年,把酒欢。

  他们是永远都不会成为我的僵尸粉的。

  而这些人才是真正需要我去care、去介意的微信好友。

  不被僵尸粉认定为"有价值",不被陌生人所喜欢,并不是一件值得伤心的事。

  我们之所以在朋友圈发动态,也不是为了取悦那些陌生人啊。只要那些在乎我们的人、我们在乎的人看到了不就好了吗?

  于是,想通这一切的我,也潇潇洒地点了"清除僵尸粉"。

  删就删,谁怕谁?

  江湖不见,走好不送。

  <End>

  作者:鹿昭昭,懒+宅,五音不全但有一个摇滚梦,鸡汤叔的好朋友。本文首发于公众号鸡汤叔叔没有毒()。

  可能你还想点击

  “提分手后,男友直播虐杀我的猫”

  最强台风“山竹”肆虐:朋友圈里狂欢的小人,你们够了!

  Saya殴打孕妇引爆网络,坐拥百万粉丝网红们都教会女孩什么?

  “煞笔女友不知道,我用微信分组绿了她6次”

  18岁嫩模1700万拍卖初夜:“比起给男友,我宁愿自己卖个好价钱

  为了再见初恋一面,我给他发了结婚请柬

  看她“手刃”渣男前任,真TM爽!

  扫描*即可关注

  全世界最暖心的公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