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在乎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在乎的样子

2018-09-29 18:55:39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在乎的样子

  杨桃小姐个人走在星城,想起了很多往事,翻动着手机通讯录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说的人,最后还是我打过去的电话。刚接通嘟了一声,杨桃小姐就接听说我说你是知道我想找你吧,我被问愣了一直没敢说话,她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小声的说你还在的吧!我竟没忍住大笑的说你是在同我讲话,还是旁边有人,杨桃小姐四周看了看便说我身边也没人,再说我接听了你的电话,不是跟你讲话那能同谁讲话。我然后装作一本正经的,还咳了两声说话说你这是要说说同我听,杨桃小姐点点头遇见一些事,又不能与她说,所以想找个人。我便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开了扩音器然后说你看看你,这样的事尽管找我,我特别喜欢故事,特别是你说的。

  杨桃小姐沿着湘江走着,星空突然就划过一道道流星雨,沉默了许久,我们都没有说话。我就与杨桃小姐说起最近的情况,而她总是笑着点头,好像我就是在自导自演自说的一部戏,最后杨桃小姐问你和姗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支支吾吾的,她便说其实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的,毕竟我与他也差不多,不过我还是说其实姑娘只身一人来到你的城市,你也要拿出男人气度。我并不知道杨桃小姐经历了怎样的事情,才说出与之前态度截然不同的话,不过明眼人知道,这话是说给我听的,所以我还是扯开话题说你刚刚是不是想同我说事的。杨桃小姐也听懂我的意思便说我现在在星城,路上遇见一人与我搭讪,没等她说完我就笑着说你是不是有情况了,又有艳遇。杨桃小姐很是不屑的说你是不知道那个人竟然是陆露的男朋友,我听完甚是惊呆了,很淡定的问你告诉她了,杨桃小姐摇摇头说没有,我便没再说话,这时电话也断线了。

  走在江滩,我收到姗的微信:我要走了,去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我的第一反应回复什么时候走。我等了很久也没收到她的消息,就打通姗的电话说你在哪儿,我去找你,姗摇摇头声音很小的说不了,明天吧!今天太晚了。

  安静的夜晚,我一个人想了很多,想起一起走过的后街,一起逃过课,还为了她挂了科。骑着单车去庙里祈福,一整天都待在岛上,听着歌,看着海,躺在沙滩上聊着无稽的笑话。想着想着我突然就笑了,杨桃小姐听我说着话,我们就这样一直聊了很久很久。当我与杨桃小姐结束电话,一个人游走在江滩,看着灯红酒绿的江城夜景,想起了很多过往的事情。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杨桃小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晴,翻动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就起床了。拉开窗帘,隔着玻璃,便伸一懒腰。而我迎着清晨的一缕阳光,早早的在姗的宿舍楼下等了很久。当她走出门,看着我就在树荫底下有点惊讶直径走到我的跟前说早,我抬起头看了一眼,嬉笑的说今天准备去哪儿呢?她摇摇头表示不乐意的说不是说好今天你约我,一起约会么,我轻轻地摸着姗的脑袋然后说好像是的哦,不好意思,我给忘了。

  姗并没有过多的说话,就是安静和我并排走在走在沿江大道上,姗突然就开口了说你今天找我是有事情要讲,我唯唯诺诺的点头说是的,姗看着我的眼晴,而我总是逃避的,最后在转弯的地方,姗转过身紧紧地抱着我说你有很爱很爱一个人么,是那种奋不顾身爱情。我听完沉默许久,而姗的眼泪已经打湿我的衬衫双手不知放在何处,然后轻声说有过,不过已经找不到了,姗听明白我的意思,便从我的怀抱离开,看着我的眼晴说你一点都没变,还是不懂讨女孩子喜欢的。

  再一次拒绝了姗的爱意,其实我也是很矛盾的,听着乌龟先生打来的电话,看了一眼便挂了,也不知道他发了什么神经,一连气打了三个电话,兴许真的有事情找我。最后无奈之下接听说你是找我有事,要是没事就么米骚扰我,乌龟先生很是惊讶的听着我说上一通,然后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你这是怎么了,心情不好,巧了,我也是,一起喝酒,我在你家楼下等你。还没等我说完他就结束通话,我从江边一直徒步回去,而乌龟先生已经在小区门口等了我很久,看到我来了,满脸笑容的走上前,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起去了常去的老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在乎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