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Y |为了丁甜心,省吃俭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Y |为了丁甜心,省吃俭用

2018-09-29 18:45:43 作者:木子喵喵 阅读:载入中…

我与Y |为了丁甜心,省吃俭用

  木子喵喵

  每周带着好故事与你相见

    NO.1  

  虽然我想跟Y单独的相处时间再长一点,但家里管得严,差不多九点,我要回家了。

  陈芒也不能在外面待太长时间,于是我们缤纷两路,水扬帆送陈芒回家,Y送我回家。

  我家住在离河不远,过了一个大桥,再走几步就到了。

  路上聊到这次期末考试成绩,我告诉他因为这次没考好,所以寒假的门禁改成了九点,以往都是十点。

  顺便问了他学习方法,能不能指导一二。

  Y则说,他没有学习的方法。

  我问:“你回家都不复习的么?”

  他摇头:“基本除了在课堂花费时间学习外,平时很少看书。”

  我心里郁闷了一下,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天赋异禀,智商差距

    NO.2  

  在小区门口,我和Y分开了,走了几步,我回头,想看是不是会发生剧中男主一直注视女主背影,直到背影消失才离开

  显然是我想多了,我回过头时,只能看见Y离开的背影越来越远。

  我叹了口气,心里有失望的,但想到晚上跟Y相处的时光内心依旧很激动期盼着开学的心情越加强烈了起来。

  因为只有开学,才能多看他一眼呀!

    NO.3  

  过完年后,寒假也没剩几天了。

  剩下的时间我都窝在家里做寒假作业,期间跟水植在街上逛了逛,吃了一些垃圾食品

  一直听说那天我跟Y和水扬帆陈芒一起放烟花一路上问我有没有跟Y发生什么罗曼缇克的事。

  我说没有。

  水植不相信:“夜深人静,孤男寡女待在一起能不发生一点什么?”

  “夜深人静,孤男寡女,再加一个心心相惜我觉得可能会发生点什么。”我补充

  “你说的是Y和丁甜心吧?我觉得他们两不可能在一起。”

  “你反对?”

  “反正不赞同。”水植说,“就丁甜心那样的,Y能hold住么?”

  “哼,人家才女貌天作之合,哪轮得到你这个妖精来反对!”

  水植给了我一个白眼

    NO.4  

  整个寒假在这种平淡中又带着紧张气氛中过去了。

  新学期开学,班上的座位开始重新分配

  对于座位的分配,我向来没太多期待

  因为我个子太高,每次分配只有坐在后面的份,永远也不可能跟Y坐一起。

  这学期让我比较欣慰的是,Y的位置离我并不远,只在我斜前方两排。

  可能是寒假里的接触给了我勇气,偶尔我也会在晚自习给Y写纸条,不过纸条上的内容都很单调,大部分都是将“不懂”的数学题目抄一遍让我前排的女同学传给他,不过几分钟会收到他回复的纸条。

  纸条中解答的题目字数不多,解题思路一眼看去清晰明了原本在我绞尽脑汁解决不出的问题,看完他的解答之后,豁然开朗

  于是每晚自习我都会给Y传纸条,有时候是不解的难题,也有为了找Y聊天随便捞的简单的题。

  每次他都会回复,而我拿着他回复的纸条当着宝贝一般藏在了一个专属盒子里,有事没事拿出来看看,虽然知道那只是单纯的解题笔记,没有任何旖旎想法,可看着他的字迹,我也觉得十分开心了,仿佛离他又近了一步。

  我自以为能够贴近他的举动,却不曾想在他眼底,只是无尽烦恼

    NO.5  

  由丁甜心率领的班级健美操在校庆会上获得了最佳表演目的美誉班长提议周末大家众筹去庆祝一下,想去的可以报名,不去的也不勉强。

  话虽这样说,可这种集体活动,如果谁不去,难免被其他人当成异类

    NO.6  

  水植交完钱后,看着班长拿着笔记本统筹去收下一个,水植看着班长的背影幽怨地说:“班长是不是也暗恋丁甜心啊?我这月好不容易有点零花钱,也被他给败走了!”

  我也挺愁的:“这个月我还想多买点零食,看来又得省吃俭用了。”

  于是每天早上我们在老地方早餐时,一碗牛杂粉必加一笼包,现在只能吃粉了,还是加料的牛杂也吃不起的那种,只能吃裸粉。

  离学校不远的那个大坡上,也就是Y家楼下,开了三家早餐店,连成一排,每天早上学生络绎不绝,最奇特的是老板娘居然能记住每个人

  当我和水植只点了两晚清汤挂粉后,老板娘说:“不加牛杂了?”

  我们摇摇头

  “小笼包?”

  我们咽了咽口水,摇摇头。

  老板娘奇特地盯了我们一眼:“生病了?”

  我们无辜的摇了摇头。

  老板娘没再多问,给我们上了两晚清汤挂粉。

  我们食不知味的夹着粉一根根吃着,吃着吃着,两人对望了一眼,颇有彼此心心相惜之意。

  “干了!”

  水植举了举一筷子粉。

  “干!”我配合夹了一筷子粉举了举,一口吃了。

  吃到一半实在吃不下去了,我和水植都默契放下筷子,离开了早餐店。

  快到上课时间,外面的学生渐渐少了,我们加快脚步回到了学校。

  “早餐店在Y家楼下,我怎么从没见过Y在早餐店吃东西?”聊着天,我问,

  水植说:“都在家吃吧,他家那么有钱,应该不会让他在外面吃,毕竟外面的东西没有家里健康来着……”

  “这么说,我们每天早上都在吃不健康的东西吗?”

  “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

  “……”

  每天我两在一起,像这种无聊对话有很多。

    NO.7  

  早读课和第一节数学课后,我觉得肚子有点饿。

  这种饿意在第二节早操课时十分明显,已到饥肠辘辘程度,做早操时,我站在前面领操,远远便看见水植在队伍后,晃悠着肢体,敷衍的狠。

  好不容易做完操,解散时,水植捂着肚子朝我走来:“好饿啊。”

  “我也好饿……”

  “去买个面包吃吧?”

  “又得花钱,明天连吃粉的钱都没了,得喝粥。”

  “这么一说好有道理,我们还是忍忍吧!”

  “嗯!”

  我们相互鼓励着走进教室,竟然看见水扬帆架着腿坐在位置上吃肉包子,那肉包子的香味划过鼻间,我和水植的肚子都不约而同的响了起来。

  水扬帆看见我们走过来,朝我们挥挥手,再咬了一口包子,吃得更香了起来。

  如果不是他一脸无害的模样,我简直以为他是故意的。

  结果是,水扬帆郁闷地啃着包子,对着后座的Y说:“她们两怎么了,干嘛都对我和我的包子翻白眼?”

  正在准备下堂课书本的Y抽空瞟了他一眼:“大概嫌你吃包子的味道太大,污染空气。”

  水扬帆:“……”

    NO.8  

  水植对我竖起大拇指:“你看男人眼光果然不错!”

  后两节课,我们饥饿中艰难度过,连英语课本上对话出现的汉堡都能让我两口水直流。

  课后软软地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只希望时间能快点过去才好。

  水扬帆见我们这幅模样,贱兮兮地走过来:“哟呵,几个月了?”

  水植:“……”

  我:“……”

  在我们的无言中,水扬帆忽然拿出了两袋面包,我和水植眼睛一亮,用渴望眼神望着他。

  水扬帆将面包一人一个发在我们手中,我们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打开包装吃了起来。

  水扬帆忽然说:“我怎么感觉我刚刚像给三天没吃饭的难民食物?你们早上没吃饭吗?”

  “别提了,我们的钱都上交给班长大人,为了给丁甜心他们庆祝了。”我低头咬了一口面包,愤愤不平地说,“我们得省下半个月的早餐!”

  刚说完,被水植的手肘推了推,我边狼吞虎咽地塞着面包,边看她,嘴里咕哝不清问:“干森么?”

  水植昂着下巴示意我看前面,我一抬头看见不知道何时站在水扬帆身边的Y,顿时吓的张了张嘴,又闭了闭嘴将嘴里的面包咽了下去。

  气氛一度有些尴尬,我以为Y会说什么,他却只是淡淡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回到了位置上。

  我瞪了水扬帆一眼,水扬帆无奈地耸耸肩,一副我很无辜我真的很无辜我真的真的很无辜的模样。

  看在他为我们买了面包的份上,我不跟他计较了……

  — END —

  (为了谁,让你曾省吃俭用呢?) 

  >>   木子喵喵    <<

  北京城里独居,偶尔行走四处。

   想开一家猫咖店,在闲适以后。

  想停留在一处有故事的远方,在勇敢以后。

  带着猫与爱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