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于自己的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属于自己的愿望

2018-09-29 21:31:23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属于自己的愿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愿望,而愿望是会随着认知提高而不断变化的。小时候我们都会写过类似我的愿望的文章,可是随着年龄的长大,那些愿望也丢到爪哇国去了。

  慢慢的体验到各种人生的各种滋味开始回顾自己的人生时发现,没有愿望的人生就好像是没有航向船只,不知道那里是将要停靠的港湾。于是开始反思自己走过路,想要重拾丢弃的目标,重新扬帆起航,航行在通往愿望的航道上。

  重新走在学习的路上是两年前,记得当时陷入了一个困局中,那种感觉就好似一个人掉进一个巨大网中。周围是恐惧无助包围着我,使出浑身力气挣扎,想要找到一个坚实的着力点,挣脱这种无力的感觉。

  现在想一想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如今为何这种感觉在减弱,难道真的是因为不想过安逸生活,才会想着有所突破。如果是那样的话,现在不也是和以前差不多,可为什么那种感觉在逐步减弱。

  是什么原因让自己的那种感觉在减弱,我也在思考这个原因,经过思考发现其中的原因是认识了学习这个朋友。以前对于学习的认识是过于肤浅,只是认为学习是为了获得某种技能工具,以获取文凭而取得更高的职位。哪样就可以得到更高的薪资,用丰富的薪资来满足自己生活所需。

  也许现在我的想法错误的,但这是我真实的想法,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去学习,这是无可厚非的。可是这样做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吗?为了什么而去什么,这是一个成立的句式,不过这样的目标是不是过于虚幻

  决定投入精力学习之初我的愿望的确是做一个有知识的人,用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我相信知识的力量。随着学习的渐渐深入,我发现命运这个概念是一个伪概念,自己对命运的认识是处于一个盲维的状态。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在抱怨命运不好时候,就会让自己处于一个对自己身处的环境不满的状态,却没有看清楚命运真正是什么样子

  进入这样想法的时候,就会容易陷入一种无端的焦虑之中,这是看不清自己是什么样子的表现。在认识自我的课程中,发现许多自己看不到的模样原本想用学习知识的方法来改变命运,结果是把焦虑转移到了学习上,这样功利心态去学习是不会有一个好的收获,只会增加自己的焦虑感。

  在遇到一些阻碍时就很容易地放弃,会迫切地去寻找另一个缓解焦虑的目标,在碰到合适的目标时,就会产生放弃现在做的一切的想法,继而纠结一番去做出决定。本以为是好的决定,其实还是处于原来的循环之中没有出来,认识到学习的态度不从本质上去发生改变,是不可能持续在学习的道路上走下去,终身学习的路也会是走走停停

  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我的认知在发生着变化,愿望也在发生着变化。认识到命运是与现状联系密切的。想要改变命运就需要改变目前的现状,那么现状是由什么构成的呢?现状是由过往经历形成的,而过往的经历是自己不可改变的,想明白了这一点就不会因为对现状的不满而再牢骚满腹。现状是既成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接纳现在的自己。

  改变自己一些不符合实际的想法,重新思考后看到能改变的只有未来。所以现在自己的现状已经不重要,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才是要努力的目标。现在的努力学习,就是让未来的自己不再为未来的现状而像现在而感到后悔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未来能写出一本书,用文字记录自己的人生经历,在未来十年二十年后,再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时,不会像现在这样觉得有虚度光阴尴尬。现在每一天都在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自己,写自己的思考与收获,在简书上发起日更的挑战。就是要锻炼自己的文字功底,为自己的愿望助力护航。

  如果像现在这样不停地学习和写下去,我的愿望可能还会继续发生变化,将来的愿望现在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我相信会比现在的难度会更高一些。未来的愿望只是自己的一些想法,目前还是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要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才会离自己的愿望越来越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属于自己的愿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